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25接受特殊任务

25接受特殊任务

5接受特殊任务

官场永远是险象环生的,即便是你的工作做得再好,你的能力在强,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

“全省首届青年创业行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了整整一年,各种活动都完美落幕。不论是团中央还是省委省府,都对这个活动作出了极高的评价。社会各界更是充分肯定了这个活动的积极意义。学者专家更是对此著书立说。殷明和汉浩浩也因此获得了各种荣誉。

就在“全省首届青年创业行动”完美谢幕的前一个月,又传来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书记上调北京已成定局。这就意味着,殷明这个主持工作的副书记要板正了。只要殷明能往前跨一步,汉浩浩自然也就有希望向副书记靠拢。不过,这个时候的汉浩浩还没有考虑到这一步,但是殷明是看到这一步棋的,这就叫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现在的殷明,早已将汉浩浩当成了无话不说的部下了。这天,他找到汉浩浩。汉浩浩当然明白他的意思,率先说:“书记,你的机会来了,你是不是应该争取一下啊。”

殷明忧虑地说:“喜忧参半呢。你知道的,王副书记可不是省油的灯。这样的机会,他不一样的有想法啊?”

汉浩浩当然明白,王副书记的政治背景显然是占有优势的,其父毕竟是省委副书记,从北京到省里的老关系盘根错节,关系网是无形的强大。绝对是殷明最强劲的竞争者。但汉浩浩还是说:“我知道,但是按理来讲,不会出意外的。毕竟你主持工作这么久了。”

殷明摇摇头说:“没有确定的事情,永远都是有变数的。我很担心啊。”

汉浩浩说:“我能帮你什么吗?”

殷明说:“当然可以啊,我想让你去一趟北京。这个时候我去北京太打眼了。”

汉浩浩其实也是不善于运作这样的关系的,一提到这事,他就有些挠头。但他不能拒绝啊,问道:“好,我听书记的安排。”

殷明说:“其实,你也不用具体办什么的,就是帮我送几样礼品,问候问候领导们就好了。要是你一个人去不方便,我让殷桃陪你去一趟怎么样?两个人也好商量着办。”这样看来,殷明是孤注一掷了。不过,汉浩浩却不愿意让殷桃随行。于是说:“殷书记,你大概忘了,人家殷桃不是你想让她走她就能走的,人家是一区之长,那么多的行政事务呢?”

殷明自己也笑了,说:“嗯,我是糊涂了,我哪有权利批准她的假呢?我又不是蜀南的市委书记。呵呵,那就只能委托你去了?”

接受了这样的任务,汉浩浩实在不擅长呢。他回到办公室,突然接到了李非的电话,她现在已经是全国政协委员,正在北京开政协会呢。

汉浩浩开玩笑说:“李主席,有何见教啊?”

李非咯咯笑了半天,也开玩笑说:“小汉部长啊,我看你这段时间表现不错的嘛?你们团省委的活动搞得风生水起的,就是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政协老人们也都在议论你们取得的成绩呢?今天我看了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青年杂志,上面还刊登了你和殷明书记的照片呢?你们的光辉事迹已经闹到全国范围了。不简单啊。”

汉浩浩乐呵呵地说:“你不会就为这事找我吧?”

李非说:“当然不会啊,男人啊。我有点想你了,你能给我温存吗?”

汉浩浩说:“这不是在和你说话吗?”

李非娇嗔地说:“不,我要真实的你,像过去那样。你知道吗?我虽然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可我一旦停下来,我的心就飞到你哪里去了,我什么时候可以拥抱你啊?”

汉浩浩相信,李非说的是实话,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个直白的女人。于是说:“想见还不容易啊,我正要来北京呢。”

李非连忙问:“怎么,你也要来北京开会?什么会啊?”

汉浩浩说:“幽会。”

李非说:“谁有心思和你开玩笑啊。你说正经的。”

汉浩浩说:“嗯,来办事呢,替殷书记办事呢。”

李非说:“哦,我知道了。他这样有能力,是应该抓这个机会的。”也不是李非是万事通,团省委的情况她很了解,完全是因为汉浩浩的存在。所以汉浩浩一说她就明白了。她还主动说:“要是你真来的话,我还以给你提供很多方便的,也可以帮你完成你不方便完成的事情。政协这条路子宽泛多了。”她的话,无形之中提醒了汉浩浩。是呀,何不让她和自己去办理这事呢?她的脑子活络,路子又野,关系也广泛。她要是出面,比殷桃去要强多了。于是问道:“你真的肯帮忙?”

李非说:“男人,这个道理你不懂呀?我这是帮殷明吗?将殷明推上去,不就等于帮你吗?这个时候,我当然不会犹豫的。你说,你好久来吧,我可以提前做些准备的。”

汉浩浩是一个相对稳健的人,他说:“嗯,我当然不怀疑你的能力,不过,这事我还得请示殷书记。”

李非说:“嗯,好吧。不过,我可以提前准备,你请示也不过是个程序,他这样聪慧的男人,也是一点就通的,不可能不同意的。好了,我等你哦,你要快点,拜拜。”汉浩浩觉得奇怪,这个李非也是,怎么就知道殷明一定会答应呢?现在他心里还打鼓呢?殷明是知道他和李非的关系的,难道他能纵容他?殷桃不会因此和他闹别扭?所以他想:这事也未见得殷明会答应。不过,他实在是不擅长做送东西说好话的活计,要是有李非出面,自己就会省去很多麻烦了。他还是向殷明的办公室走去。

正如李非料定的那样,殷明是何等的聪慧的男人。不要说为他跑位置让汉浩浩去见旧相好李非,就是看见汉浩浩与刘亦菲那样亲密,他不也一样当做没有看见一样吗?殷明是成熟理性的那一类男人,当然知晓这男女之间的奥妙。他也希望汉浩浩能和自己的妹妹在一起,甚至指望他们能成为夫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汉浩浩就一定没有别的女人。

这一次他让汉浩浩去北京,他内心也是心存疑惑的,他就知晓汉浩浩的弱点,办这样的事情就不是他的长处。要是换了李非这样八面玲珑的女人,那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另外,他更清楚,李非其实根本就不是真的要帮他跑腿,而是指望着自己提升之后,能提携汉浩浩。与其说她是帮他,还不如说是她在帮汉浩浩。所以他的前程与汉浩浩和别的女人藕断丝连比起来,前者就显得重要多了。他思索良久,沉稳地说了一句话:“不要让殷桃知道这件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