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32忙里偷闲出席董事会

32忙里偷闲出席董事会

忙里偷闲出席董事会

纬舒也是那一种特别较劲的女人,虽然半老徐娘但做事一样刻苦认真。现在的她,捍卫“纬舒菜馆”就像对她后半生的生命。听了汉浩浩的指点,她果然于次日召开了股东会议,也让总经理和常务副总经列席了会议。

汉浩浩接到妈妈的电话,正在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纬舒说:“浩浩,你无论如何都得抽时间过来一趟的,这还是妈妈第一次求你呢。”他想,也是啊。长这么大,一直都是在妈妈的庇护之下,现在终于该轮到自己庇护妈妈了,于是说:“嗯,你不要急,按部就班就行了,我一会就赶过来。”

事实上,汉浩浩的内心也不愉快,今天他刚进办公室就感到其他人的异常,总是背着他窃窃私语,好似他是一个外星人。他也看见了殷明副书记办公室房门紧锁,这可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要是以前,早就听到殷明书记的谈笑风生了。就是他不在单位,他的房门也是一直敞开着的,办公室的秘书永远都会在他办公室等候每一个上门去找他的人。今天是怎么啦?

既然答应妈妈了,他就得过去一趟啊。他是殷明直接管理的部门,所以他一般外出请假对象也就是殷明了。可今天殷明不在,他也只能让办公室主任代为请假了,他可不想为这半天的时间去打搅殷明。于是给办公室主任去了电话。办公室主任似乎在开一个秘密会议,还没等他说话,就说:“汉部长啊?现在我有急事,一会联系好吗?”

汉浩浩说:“就是给你说一声,我没找到殷明书记,我想请你带我汇报,我现在需要出去一下。”

“好好好。”办公室主任显然没有和他说话的意思,也没有过问他干什么。汉浩浩突然意识到,难怪所有的领导都不在,看来是在召开秘密会议呢?他暗自揣摩:会是什么内容的会议呢?这样不寻常的诡异?要是换在平常,不管殷明召开什么会议,都会在开会之前和他聊一聊昨天中国青年的报道问题,今天就怪异了,上了这样重头的宣传,他却一反常态的不关心了。他摇摇头,一准是遇到了十分意外的情况,反正是不宣传要重要十倍百倍的要事了。他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殷桃的异常举动,会不会也和殷明之间存在什么联系呢?她怎么也会突然变化了呢?所有这些,他都百思不得其解。

跨进“纬舒菜馆”会议室,汉浩浩看见里面坐满了人。平时很少见到的总经理和常务副总经端坐一旁。李非和殷总裁是派代表来参加的。雅兰也出现在会议的现场。纬舒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人,介绍汉浩浩的时候说:“汉浩浩汉部长大家也都了解吧?团省委的部长,也是‘纬舒菜馆’的管理顾问,所以今天也把他请来听听我们的决策会议。今天的会议三个议程,一个是听取总经理前一段时间的工作汇报,其二是董事会要增设副董事长,最后研究菜馆是否短时间扩张。下面就请总经理汇报吧。”

总经理原来也一直是做企业管理的,就是没有做过酒店餐饮管理,虽然汇报头头是道,但是涉及到很多行业问题,还是显得有些粗放。他汇报完之后,很客气地说:“我没有说到的地方,请副总补充吧。”

这个常务副总好不容易赶上这样一个机会,他侃侃而谈,从“纬舒菜馆”的定位谈到“纬舒菜馆”的的销售策略。又从“纬舒菜馆”的成立谈到“纬舒菜馆”应该确立的发展方向。而后又从“纬舒菜馆”现仅存在的问题谈到应该采取的改进和优化措施等等。也就是说,他的演讲不仅涵盖了总经理的发言,而且完全颠覆了总经理甚至董事会的某些布局和想法。但是,只要懂企业和懂餐饮的行家里手们都能感觉,这个年轻人才是最合格的总经理人选。虽然大家没有说话,剩余下来的商讨时间,大家几乎都是在围绕这位副总经理的发言来展开的。弄得总经理坐立不安。

李非和殷总裁虽然派来的只是代表,但都是餐饮界的知名人士与权威人士。他们在听完汇报之后,有了共同的认知,总经理必须易帅。然后才能谈到发展和管理。管理层汇报完之后,总经理和常务副总经理离席。李非和殷总裁的代表就说:“董事长,是不是增设一个会议议题,调整执行层。将现在的总经理和常务副总经换位。”两位大股东都这样表态了,纬舒为难地找到汉浩浩问:“怎么办呢?”

汉浩浩本来就对妈妈和韵副县长的暧昧关系不满,自然也就对他选来的总经理不满了。又听了常务副总经的汇报,他更加坚信应该换掉韵副县长的侄儿。于是说:“本来是没我什么事的,既然你把我当成管理顾问,那么我就发表我个人的观点吧。你们的企业已经创办了一年了,也该是做总结和梳理的时候了,既然你这一次又要增设副董事长,那么何不借此机会也将管理层动一动呢?我不知道你还有没有更合适的人选来做总经理,但是现任总经理显然是不太合适了。你是企业的董事长,你的第一要务就是识人用人。我很欣慰,你能将雅兰引进来做管理,但是你也不要意气用事,还是要理性分析你团队之中每一个人的特质和特长。这样对企业的总体发展,整体推进是有益处的。”

很显然,汉浩浩是客气地建议换帅了。纬舒有些沮丧地问:“那么,总经理变为副总经干什么呢?专门搞行政管理?我们的企业也用不着啊?”此刻,纬舒内心有两个问题纠结。一个是怎么向相好韵副县长交代。另外一个就是总经理退下去怎么安置,让其专门管理,显然另外的两个大股东会觉得不妥,现在还远远没有到设立行政总经理的时机。所以她就犯难了。停顿了很久,她试探性地问:“要不,让他做副董事长呢?他也和雅兰一样?不管具体的,就让他搞战略规划。”

汉浩浩不得不佩服老妈,她现在也学会了平衡了。既让原来的总经理无话可说,也平衡了两个大股东的感受。汉浩浩说:“嗯,是可以这样过渡的。”

会议很快形成了一致决议,雅兰和原总经理同时就认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接替总经理职位。这样决定下来,也就不存在研究第三个问题了,维持现状,等现任总经理提出新的方案之后再行研究。

会后,雅兰说:“哥,这样的话,‘纬舒菜馆’的前途可望了,你要是愿意做股东,我可以帮你投资,嘻嘻。”

汉浩浩说:“你就做好你的副董事长吧?我才没有兴趣来管你们的事呢。”

雅兰嘻嘻一笑说:“就知道你没有兴趣,你是做大事的料啊。所以我才来帮衬妈呀?”这话让汉浩浩听来十分舒服,脸上也笑开花了。但是他哪里知道,就是因为面前的这位雅兰,殷明副书记正在绞尽脑汁平息事端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