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41考古权威殒命护城河

41考古权威殒命护城河

41考古权威殒命护城河

雅兰这几天一直住在纬舒的菜馆里,每天要打十个以上的电话回家,确认爸爸是不是回来了。可是,每一次拨完电话之后,她都失望地放下了。纬舒安慰她说:“孩子,不要着急,你爸爸一定不会有事的。”雅兰总是无辜地望着她,就像一个无辜的孩子。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天了,每一个知情者都在为雅兰着急。纬舒何尝不是如此呢,她终于沉不住气了,决定给儿子汉浩浩去一个电话。

汉浩浩回答说:“我也这事着急呢?可是,我们除了等待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纬舒说:“我说儿子,你在外面的关系广泛,你可得帮帮雅兰这个可怜的孩子啊。她从小没妈已经够可怜的了,要是她爸爸再有一个三长两短,她就成为没人疼爱的孤儿了。她妈妈不还是你小时的老师吗?你就抽空帮帮雅兰吧?”

汉浩浩本来内心就有愧疚之情,听妈妈的一番话也合情合理,于是问:“你问问雅兰,她问过她爸爸的单位没有啊?”

纬舒也如梦初醒,说道:“就是啊,这孩子,怎么就没有想到找她爸的单位呢。”转身问雅兰,雅兰回答说没有找过。

纬舒说:“你现在就找啊。”

雅兰找了爸爸单位领导的电话,拨打过去说明了情况。单位领导却说:“怎么回事?我们单位也在找他呢,他都三天没来上班了。”

雅兰问:“没有安排他出差吗?”

单位领导肯定地说:“没有啊。”

雅兰顿时惊呆了,此刻她才明白,爸爸一定和当年的妈妈一样出事了。

汉浩浩赶了过来,对纬舒说:“现在看来,也只能报警了。”

雅兰在汉浩浩和纬舒的陪同之嫌,这才走进了派出所。事情就是那样凑巧,警方在护城河里发现了一具老年男人的尸体,也正在登报寻找死者家属呢。

雅兰此刻已经六神无主了,汉浩浩问:“有没有其他的证物呢?”

警察说:“没有,作案者也是个有反侦破能力的人,尸体上几乎找不到任何有价值的证据。”

汉浩浩说:“你能说具体一点吗?”

警察说:“五六十岁就是最直接的证据了,除此之外没有。你们要不要去看一看?”

雅兰说:“我不相信我爸会跳河。”

警察说:“不是自愿跳河的,是沉尸,你懂吗?”

汉浩浩也真想知道考古权威的真正下落,于是说:“雅兰,还是去看一看吧,万一出了意外呢?”她也只有听从汉浩浩的了,此刻汉浩浩也是她唯一可以依托的人。

不去也就罢了,看见死尸就是她的爸爸,雅兰立即昏厥过去了。几天以来的忧虑和疲惫,连同那个黑夜经受的巨大创伤,雅兰立刻被击倒了。汉浩浩只能将她送进了医院。也不知是为何,雅兰在医院门口就醒过来了,她歇斯底里的要离开医院,不管任何人的劝阻。医生没有办法,也只能听从随行的汉浩浩和纬舒的意见了。

纬舒说:“算了,孩子不去也就算了。就到我的菜馆住下吧?我有空也好照顾她。”

鉴于雅兰没有给警方透露发生在她身上的任何事情,警方也就排除了熟人作案的可能,根本就没有想到雅兰身边的熟人了。这个案子又演变成了一个无头悬案。

雅兰成了真正的孤儿,纬舒更加心疼她了。

这一天,雅兰凄苦地对汉浩浩说:“哥,难道你就不想去看看你老师的坟墓吗?”

汉浩浩明白,现在的雅兰极度孤独,在失去了唯一的亲情之后,只能缅怀记忆中的母爱了。他怜悯地说:“想啊,你陪我去拜祭老师吧。”

两人买了冥币和香烛前往公墓。公墓里虽然干净宁然,但阴森肃穆的氛围还是让人有些发憷。走到老师王南芳的墓碑前,汉浩浩就沉默了。点上冥币和香烛,雅兰早已哭成了泪人儿。汉浩浩拜了坟墓,嘴里说道:“老师,学生看你来了。”

雅兰突然说:“不,你现在是我哥,你当着我妈的在天之灵,你要答应保护我,我现在一个人好怕啊!”她梨花带雨的神情,更是让人心生怜爱。汉浩浩只得说:“好,我答应你,我会好好保护你的孩子,我的妹妹。”

雅兰拉住了他的手,哭中带笑地说:“妈,你听到了吗?今天你的学生汉浩浩当着你的在天之灵发誓了,他这个哥哥会一辈子保护你的女儿的,你在天堂安心吧。也请你保佑我和哥哥,不,还有弟弟……”话未说完,她的眼泪又倾盆了。这一次,汉浩浩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刺激,他内心触动了,也不知道是悔恨的泪水还是别的什么,总之他是泪眼朦胧,将心中压抑的情感也发泄出来了。雅兰掏出雪白的湿纸巾,含泪给他抹去了泪滴,语音哀怨地说:“哥,你是男人,你不要哭,我会珍惜我自己的,也期望爸妈的在天之灵能保佑你……”

打这之后,雅兰就俨然成了汉浩浩家里的成员之一了。她也像纬舒一样,关心起汉浩浩的生活起居来了。这天,她问纬舒:“妈,哥现在住的是殷总裁的房子呢,我觉得长期这样不妥吧?干脆让他搬到我家去吧,今后我就和你住在一起。”

纬舒说:“兰儿真乖,也懂得处理家事了啊?只是我不知道浩浩他是怎么想的,这些年家里面的事情都是他在做主呢。”

雅兰执拗地说:“妈,我这不是也为哥好吗?就是殷桃姐姐对我哥有那么个意思,也不至于现在就住到她家里去吧?要不我们现在就给哥单独买一套房?”

纬舒当然明白雅兰的意思,其实她心里早就有了这样的打算,就是没有一个恰当的机会表达出来。于是说:“嗯,兰儿,你的意见很好,妈支持你,今晚我们就让你哥表态。”

雅兰说:“要是哥不同意,不还有弟弟可以说服他吗?我看弟弟的话哥也还是会听一些的。”

纬舒突然说:“哎,你说这个汉威,怎么这么久也没有回来呢?学校离这里又不远啊?”

雅兰说:“也许弟弟是厌烦咱们唠叨呢?还有啊,他都这么大的男孩了,兴许是找了女朋友了呢。”

纬舒说:“嗯,不管怎样,今晚都要让他哥把他也叫回来,我们一家子好好说说话,好好商量未来的日子。”

雅兰有些哽咽,她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信赖的新家了。她电话通知了汉浩浩。汉浩浩说:“有什么事吗?今晚我要参加殷副书记的欢送晚会呢。他明天就要离开团省委了。再说,汉威他也不一定能回来呀?你们也不早点说一声,要是早说,我们也就好预想准备了啊……”

雅兰虽然觉得有几分遗憾,但觉得汉浩浩也说得有道理,也就说:“这样吧,我和妈商量一下,要不就该在明天吧?明天总行了吧?你可要预先通知弟弟啊。”

汉浩浩当然没有推脱的理由了,只能说:“好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