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46刘亦菲没有说出怀孕真相

46刘亦菲没有说出怀孕真相

46刘亦菲没有说出怀孕真相

汉浩浩相信妈妈纬舒也不会还有别的什么重要的事了,脑子里开始琢磨自己下派和刘亦菲刚才来电话的事。没想到纬舒却说:“这一件事,是和浩浩有关的……”当她说完了她的想法之后,汉浩浩觉得有些惊异。雅兰接着说:“我和妈妈商量过了,三个条件随你选,我们不希望你一直住在别人的家里。”实际上,汉浩浩又想这种“寄人篱下”的日子吗?他笑笑说:“你们说的,我早想好了,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过时了。”

“什么意思?”雅兰和纬舒都盯着汉浩浩问。

“因为事情有了变化啊?我不住省城了,我要去蜀南。”汉浩浩说。

“到底怎么回事啊?你给妈说清楚了,你这到底是唱的哪一出啊?在团省委干得好好的?”纬舒当然不明白其中的要害。汉浩浩只得详说了,两人听完之后,什么也没有说,雅兰突然变得沉默了。

汉浩浩说:“雅兰,你不祝福哥呀?闷着想什么呢?”

雅兰突然说:“你到蜀南不一样也没有住房吗?我要去蜀南给你买一套房子。妈,你说是不是?”她眼巴巴地望着纬舒。

没等纬舒说话,汉浩浩就说:“你们两个也是的,管好你们的企业就是了,怎么老是盯着我呢?我的事情我会管好的。现在不一样了,我这一次下去是副市长,市里面会安排住房的。雅兰,谢谢你的好意。”

几个人还在小房间里说话,值班的经理进来说:“汉副书记,外面有个叫刘亦菲的女孩子找你呢?我看她很着急的。”汉浩浩连忙说:“好了,不讨论了,你们去忙吧,我去见见她。”

雅兰不满地说:“还没说完呢,你又要走?我也跟你去?”

汉浩浩回头说:“听话,妹妹,回头我跟你们商量。这个刘亦菲曾经帮助过我的,以前我们也还是同事,她找我一定有什么事情,你就别跟着掺和了。”

纬舒是认识刘亦菲的,也对雅兰说:“好了,兰儿,让哥哥去吧。”

汉浩浩走出房间,心情突然沉重起来。他不知道刘亦菲现在怎么盯上了汉威了,更不清楚她和汉威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当然,最让他揪心的还是担心是不是刘亦菲掌握汉威的某些事情。倘若是这样的话,他的前程也将会受到重创。他快步走出菜馆,借着菜馆的霓虹灯的光线,看见了孤独站立的刘亦菲。夜幕下的刘亦菲显然比往日见到的刘亦菲胖了许多,原来妖娆的身材,变得有些近乎臃肿。

走进她的面前,只见她面容毫无血色,原本喜欢化妆打扮得她,今天居然素面朝天,眼角的泪痕还尚未淌干。这样憔悴的刘亦菲,汉浩浩还是第一次看到。见汉浩浩来了,刘亦菲下意识的擦擦眼睛,打开车门,什么话也没说就上了车。汉浩浩只得跟着她上了车。车上,刘亦菲一样没有说一句话,也不敢正视他的眼睛。

夜风有几分寒意,下车之后的刘亦菲不知怎么靠近了汉浩浩的身边,很随意的就拉拽住了他的胳膊。她的举动让汉浩浩觉得突然。当刘亦菲看清面前的汉浩浩之后,她又将手缩回去了。只有刘亦菲清楚,她这是把汉威当成了汉浩浩。以前在汉威面前,她总是将汉威当成汉浩浩,现在却正好相反了。她自己也摇摇头,羞涩地说:“不好意思啊。”汉浩浩明白,面前的清秀凄楚的女子,一定是刚刚失恋了,要不然,她不可能这样失魂落魄的。她刚才的举止,分明就是习惯性的把他当成男友了。

两人进了一家安静的茶吧。清晰的灯光下,汉浩浩才看清了刘亦菲的真实面容,她虽然面容清瘦了不少,但身体好像发福了,身上穿的衣服也改变了宽松的民族风格,好像有意要将她窈窕的身材隐藏起来似的。与她见面之后,汉浩浩都能感受到她的情绪十分低落。

汉浩浩极力回避刚才刘亦菲向他发过火的事实,心平气和地问:“这段时间,你还好吧?”

刘亦菲的目光十分复杂,猛然抬头盯着汉浩浩,她的目光里的寒意,让汉浩浩有些害怕。她说出来的话,更是让人胆怯,好似汉浩浩欠了她的钱财似的:“你看我我这样子,像过得好的样子吗?”

汉浩浩说:“我能感觉到,你心情很不好,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和汉威到底发生了什么?”

刘亦菲说:“你先不要问这个,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汉浩浩说:“我是他哥,有什么事你给我说,难道你不相信我了吗?我们也算是彼此很了解的啊?你想一想当年我们几个人在蜀南的那些日子?那个时候,汉威还是一个不大懂事的孩子呢……”他努力让刘亦菲平静下来。他的这番话,果然起到了效果,刘亦菲的态度也发生了相应的改变,说道:“是啊,我倒是希望回到那个纯真的时候啊?”听她这话,汉浩浩断定她与汉威之间一定发生过事情了。心里骂道:汉威呀汉威,你怎么就是到处惹祸的东西啊!

刘亦菲停顿了一刻,又说:“我知道你是汉威的哥哥,可是汉威他是成年人了,有些事情你是不可能帮他承担的。我现在就是想找到他,你能告诉我,他到底在什么地方,或者说去了什么地方?”

提到汉威的去向,汉浩浩当然敏感起来。他只得说:“他不是在学校吗?今天我们家人聚会也没有找到他呢。他是不是参加社会实践去了?他的电话我也打不通啊!”

刘亦菲相信汉浩浩不会撒谎,于是问道:“这样说来,你真的不知道他的去向?”

汉浩浩说:“真的不知道。”

刘亦菲挪动了身子,说:“哦,那我就错怪你了。我最后一次看见他时,他是说去参加社会实践。但是我觉得有点蹊跷,他参加社会实践干嘛要将所有的资料和东西都带走呢?他的神秘举措,我倒觉得很像要回避什么似的潜逃?”

汉浩浩心中又是一惊,不由自主地问:“潜逃?为什么呢?”

刘亦菲可能是愤恨到了极点,出口就说:“他欠债太多了……”她的肢体语言告诉汉浩浩,她说完这话,心里就后悔了。

“欠债?”汉浩浩问。

刘亦菲不敢正面看汉浩浩的眼睛,嘟囔道:“是啊,情债钱债都有,所以我怀疑他在逃避,所以潜逃了。”

汉浩浩松了一口气,又问:“你能告诉我实情吗?情债是无法偿还的了,他都欠了那些人的钱啊?数额巨大吗?”

刘亦菲最终还是说了,原来汉威一直与他的高中女同学同居,现在那个女同学也在发疯找他。至于她找他的原因,是因为汉威将她的生活费全部借走了……不管刘亦菲说的是不是实情,汉浩浩都觉得突然。一方面觉得刘亦菲一定没有说真话,汉威真的借她的钱就不会是小数目,像她这样的人才不会为生活费去找人讨要的。至于汉威的高中同学,就更让汉浩浩为之忧心了。要知道,那个女孩的爸爸当初是县委书记,而今已经是副市长了,要是他知晓汉威甩掉了他的宝贝女儿,他会轻易饶恕他吗?而追查汉威的背后,那不就涉及到他了吗?刘亦菲带来的这个消息,是在让汉浩浩有些吃不消。但是他还是平静地说:“对不起,你放心,汉威欠你的钱,你说一个数目,我明天就可以给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