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2三个臭皮匠支撑招商半壁江山

62三个臭皮匠支撑招商半壁江山

6三个臭皮匠支撑招商半壁江山

殷桃虽然也是小女人,但她毕竟在官场历练这么久了,尤其是在区长位置上历练这么久了。很多事情她也明白了该怎样去协调和平衡。既然老同学提出来了,总得给她几分薄面。这个老同学虽然只是市政协副主席,她背后的实力她是知道的,说不一定自己这个区长就得有求于她呢。再说,自己的内心也不是绝对的就对汉浩浩关上大门,内心不是还有一丝隐隐的渴望吗?于是她恬淡地笑笑说:“我是想和老同学去呢,可是人家汉副市长时大忙人啊?他会屈就和我等聚会吗?”

汉浩浩内心也有一丝歉意,不管怎么说殷桃也算是对他有恩的,要不是她的撮合,他怎么可能去团省委,怎么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现在殷桃对他又曲解,他当然想寻找机会解释。他也知道殷桃心中有他,可是现实就是这样残酷,他身边不是还有李非吗?内心的纠结让他很是为难。但是他听到殷桃这句不咸不淡的话,还是接过话茬说:“殷区长,你这是什么话啊?什么汉副市长忙,难道我们就不是朋友了吗?过去的这一段时间,我对你心存感激的,不论是你哥还是你爸,他们都是我此生不能忘记的恩人啊,你这样奚落我,我内心还真不好受呢。”

李非笑笑没有说话。殷桃矜持地说:“是吗?汉副市长的心也够细的了,还这样多愁善感的啊?”

李非打断了他们的话,武断地说:“你们在干吗?当着我的面互述衷肠啊?还是大抛媚眼,让人恶心死了,还当我存在吗?不说这些唧唧歪歪的了,走吧,我请客。”

殷桃这才佯装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拉着李非的手出门了。三个人到了西餐厅。李非是唯一能打开僵局的人,李非也是个异常聪慧的女子,明明知道其中的一切,却佯装什么也不知道一样。她开心地说:“殷桃,这回好了,汉浩浩回来,我们仿佛又回到了过去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想想我们再蜀南县的时候,那时你刚从省财政厅下来,我们多单纯多快乐啊?还有,你还记得我们去参加省城的画展吗?你和汉浩浩就是在那一次认识的。我就知道,你看见汉浩浩就动心了是不是,可惜啊,我已经在你之前下手了,你很懊恼是不是?我敢打赌,要不是我早已将他拿下,你一定会对他发起疯狂的进攻是不是?”李非不管汉浩浩和殷桃怎么想,只管挑对她有利话来说,她这也是假借美好的回忆来堵死殷桃的非分之想,同时也是在警告汉浩浩不要有越轨的妄想。

汉浩浩有些尴尬,冲李非说:“你老是将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陈年旧事,有意思吗?”

李非不依不饶地说:“当然有意思啊?回忆起来总觉得温暖呢?要不是那些往事不断发酵,我和你之间的情感有这样醇香吗?你说是不是殷桃?”

殷桃不置可否地说:“你的记忆力真好,这些事情我早就忘了。”

李非加重语气说:“当然,对于你不重要,你一定会忘的。这对我就不同寻常了,我得真爱这个男人一辈子,我能轻易忘了吗?”

殷桃无精打采地说:“我说敬爱的李副主席,你不会是让我专门来倾听你的情史吧?这样也未免太不人道了……”

“好好,不说这些了。还是说说现实问题吧?你这个区长当得如何啊?”李非换了一个话题。

殷桃摇摇头说:“如何,你又不是没看见,怎么可能有你这个副主席潇洒啊?每天办公桌上一大堆的事情,永远也处理不完的事情。现在更糟糕,区委书记去北京学习了,区委区府的重要事情都挪到了我的办公桌上,难啊!”可以看得出来,殷桃是真的很累的。

李非也摇摇头,说:“我又何尝不是呢。表面上别人看我这个政协副主席就是个移动的花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一天到晚不是陪同这个调研就是陪同那个下基层。但是你知道吗殷桃,我可肩挑两个胆子啊?国际李氏企业集团中国区的事情最终得等我去画句号啊?你要是有空,哪一天你跟我去走一走,我是白天在政协办公室,晚上在企业办公室啊?我这个心累啊,一般人是不知道其苦楚的啊……”

两个女人的心酸与感叹,汉浩浩都是能理解的。李非就不说了,她一肩挑两个重担,实在有点为难她了。而殷桃就显得更为痛苦。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孩子,本来可以在爹妈的庇护之下享受快乐,但她却选择最为磨人的仕途,而且选择了政坛的主渠道,想偷懒都不行啊?她每天都在强大的推力之下长跑,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机会。这样的日子对于她来说是残酷了一点。汉浩浩只管倾听,也不发表任何意见。

李非关切地看了汉浩浩一眼,问道:“我们说说心里话,没有冷落你吧?”

汉浩浩说:“你们老同学见面本来就该好好聊聊,我不是在认真吃饭吗?你们还需要什么,我帮你们服务?”

李非说:“好啊,那就来两个巧克力味的冰激凌吧?”

殷桃却说:“我不要巧克力的,我要草莓味道的。”

李非打趣道:“难怪你的脸一直红扑扑的粉嫩呢,是不是长期吸食草莓的原因啊?”

殷桃说:“你什么意思啊?你的脸不也是还这样娇嫩吗?那又是什么原因呢?”

李非乐呵呵地说:“我初步估计,可能是男人的原因,嘻嘻。”

殷桃斜视了汉浩浩一眼,说道:“还主席呢,每个正经的。”

李非俏皮地说:“主席怎么啦?主席不也是女人嘛,而且还是年轻女人。嘻嘻。我说殷桃啊,你还是赶快找一个吧?你这样干熬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未必你真的就甘心一辈子让草莓为你装点门面啊?”

殷桃说:“我也想啊,可是……”

汉浩浩不愿听她们这些无聊的话题,大声打断了她们的谈话:“冰激凌来了。”

两个女人接过冰激凌,这才将话题回到了招商事务上。李非说:“浩浩,你别急,我们这就谈招商的事情了。我先说说国际李氏企业集团的情况,我已经给总部汇报了,投入这个体育馆资金量对于集团来说不算大的,什么时候签协议都可以,资金就由大陆区自行决定,所以现阶段没有任何阻碍了。就看你们联系的几家的情况了。”

说起工作,汉浩浩是最积极的。他说:“国际曼洋集团刘曼洋总经理和我也商议过几次了。目前她们在蜀南的其他投资项目都已经步入了正轨,现阶段正在寻求新的项目,她已经答应随时可以签署协议,并答应资金优先解决。我知道刘曼洋是怎么想的,她现在急于进入蜀南市区发展,期望通过这个项目博得市里面的支持,所以这个项目是比较有把握的。”

殷桃的情况也和李非的情况大同小异,她介绍的三个集团,其中一个就是她爸爸的殷氏集团,其他的两个集团也都是殷氏集团的友好单位。所以也是一拍即合的事情。殷桃说:“不过,有一个情况我得说清楚。殷氏集团会派来一个项目监管人,监管这三家的共同资产。目前这个人还没有派来,所以今后这三家公司在蜀南的投资,都有这个人来统一调度和负责。”

汉浩浩脸上堆满了笑容,说:“那样不是更好了吗?三家公司只需找一个人,省去了很多的协调精力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