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8破冰之旅使出浑身解数

68破冰之旅使出浑身解数

68破冰之旅使出浑身解数

汉浩浩的新家已经变成了六楼的套房了,因为他们家原来是一个大院,所以换置了毗邻的两套房子。每一套房子都在一百三十平米,两套打通连在一起就显得更宽了。老父亲汉高天早已等候在门口了。看见汉浩浩他们三人搬来了这么多的东西,他不解地问:“你们这是要干嘛呢?”

汉浩浩说:“都是李非和雅兰她们送你的礼物呢。”

虽然没有见过雅兰,但是纬舒早已在电话里提到很多遍了,所以他对这个丫头并不陌生,只是没想到这丫头这样美丽和孝顺。至于李非,他就不陌生了,那起让他至今还觉得丢人的事情还萦绕在他的脑海里。看见她身着华服,尤其是裸露在外的大腿和胳膊就有一种厌恶之感。不过,他毕竟是过了冲动的年龄了,儿子的朋友,他范不着生气了。见了面也还是礼节性的问好打招呼。

雅兰小丫头一般依偎在他的身边,不断的问长问短,俨然亲生女儿一般。汉高天倒是即刻喜欢上这个“女儿”了,就是对李非还保持了不冷不热的劲儿。

进入房间,汉浩浩马不停蹄地进屋看看。汉高天带他看了属于他的房间和弟弟的房间。只见那些家具还完好无损,这让他想起了当年的一幕幕。汉威的房间就显得空落落的了。

就在此刻,李非接到了张元副市长的电话,让她出席事关矿业公司重组的现场办公会。李非委婉地说:“张市长,我现在确实来不了呢,我和男朋友没在蜀南呢。现在还在省城接见一位朋友呢。有什么事情你就和廖文商量吧,他可以全权代表我的。”

汉高天已经早早备好了酒菜,冲汉浩浩说:“儿子,今天你不会忙吧,我们爷儿俩好好干几杯。”

汉浩浩还没有说话,雅兰就说:“爸爸,虽然你今天很高兴,我还是要说几句,我妈说了,你现在已经得到轻微的肝病了,就对你来说不是什么好东西,所以我建议你们点到即止,我和李非姐姐也陪你们喝上一杯,不过我们喝可乐,嘻嘻。爸,你看行吗?”

汉高天乐呵呵地说:“行啊,我听女儿的。”

吃饭的时候,雅兰紧贴汉浩浩的耳边说:“哥,你能带我去你上小学的那个学校吗?”汉浩浩这才明白了,雅兰是想寻找她妈妈当年生活过的地方呢,算是一种寻根吧。看着雅兰真诚期待的眼神,汉浩浩使劲一点头。他们的举动,让一旁的李非不大愉快,她暗自庆幸自己的决断,就是自己还在场,他们都这样躲躲闪闪的,要是她真的不在面前,还不知道她们会玩出什么花样来呢?她郁闷地举杯对汉高天说:“来,伯父,我敬您一杯。祝您老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汉高天本来也是见过不少大世面的人,虽然现在厂子早已倒闭了,可那个年代他毕竟是当过厂长的人。他也回敬说:“伯父也祝你工作顺利,事业有成。你也算是我们蜀南县的年轻俊杰呢,这么年轻就出任市领导了。”

李非谦虚地说:“伯父,你过奖了,我比起浩浩还差得很远呢,我这个市领导其实就是一个虚名,浩浩才是真正的市领导呢?”

汉高天说:“不能这样说,现在是以经济建设为主的年代,但就是你那个工商联就不简单呢,要把那么多的老板们联系起来,还要围绕市上开展工作。所以,你是市里面经济统战战线的灵魂人物呢。就冲这一点伯父也是敬佩你的。”李非没想到汉高天身居蜀南县偏远的一隅,居然还有这般见识,也陡然凭添了积分尊敬。

她说:“伯父的见识这样高远,让晚辈领教了,以后晚辈要是遇到难题,还望伯父指点迷津。”

汉高天仿佛也找到了用武之地,说:“这话就见外了,你要是看得起老头子我呀,定当不遗余力。”

汉浩浩觉得太奇怪了,在她的印象中,这个李非在那些老人面前也未见得能做到毕恭毕敬,就是面对廖文这些她的父亲辈分的老人,有时候也是吆五喝六的,她在老爸面前,不仅显得文雅大方,更显得知书达理礼数周全。现对于雅兰只会撒娇,她就显得要厚重多了。一张饭桌,她就让老爸对她屏弃前嫌甚至有些喜欢她了,这确实不是一般女孩子能够做到的。

雅兰见李非和老爷子打得火热,也就干脆和汉浩浩碰杯闲聊,甚至不影响李非和老爷子说话。李非和汉高天说话之间,两人都已经喝下了两杯酒了,老爷子一高兴说:“浩浩,斟酒,今儿高兴了,我和李非丫头再喝一杯。”

雅兰急了,瞪了汉浩浩一眼。汉浩浩解释说:“算了,难得聚会一次,就让大家高兴高兴吧?”说着就给爸爸汉高天斟酒。李非识趣地接过酒瓶,一边给汉浩浩斟酒,一边说:“伯父,今天是特例了,我们来了你开心,多喝几倍,一会我给你喝解酒的药。但是你以后一个人在家,你就不要喝这么多了,这样对您老的身体有害呢。”这个李非呀,不管什么场合,什么地点,总是淡定从容有板有眼的,说出来的话也是那样的舒缓得体,让人很容易接受。相比之下,雅兰虽然简单地可爱,但比起李非的深邃来,就要显得苍白多了。

汉高天原来以为李非就是一个玩世不恭的纨绔子弟花花女人,没想到一接触之后还这样有教养,内心十分欣慰。他痛快地举起酒杯,开心地说:“好啊,我听孩子们的就是。”他的这话表明,他的内心已经认可了李非了。李非听了这话,也高兴得心花怒放。

李非虽然一直和老爷子喝酒聊天,她还是清晰地听到了汉浩浩与雅兰约定饭后要去县城的什么地方。她是绝不可能让雅兰和汉浩浩单独行动的。于是提议说:“伯父,饭后我带你转转整个县城的风景吧,你平常一个人在家也不见得出去走动的,反正浩浩他也是几年没有转县城了,就当一个家庭短途旅游。”

见李非说得合情合理,汉高天偏头问儿子:“你今天不会还有别的事情吧?”

汉浩浩今天就是回来陪老爸的,巴不得让他开心呢,于是说:“今天再大的事情也不去了,你没看见吗,李非刚才有几个亿的工程项目都不谈了,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陪你老呢?”汉高天更是开心了。连连说:“好啊,难得你们有这样的孝心。”

李非紧接着说:“伯父,你要是高兴啊,以后我们争取每星期回来看你一次,雅兰她们在省城不方便啊,我们就代替她们了。”汉高天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

雅兰可不高兴了,心里嘟囔道:这个李非也太狡猾了,一直不停的表现自己,弄得她这个女儿一点面子也没有。于是也说道:“也不是,我也可以一周来看一回老爸的,如果你喜欢啊,我还可以把你接到省城去住一段时间。”

汉高天说:“丫头,你的心意我就心领了,你在省城那么远,也不方便,只要浩浩和李非他们能经常回来就行了。”十分显然,汉高天现在更信任面前这位曾经厌恶的李非了,而且接纳她做他的儿媳妇了。这让雅兰相当恼怒。

但是,雅兰哪里知道汉高天也有其苦衷呢。他不是不愿意去省城,他知道纬舒和韵副县长那种特殊关系。要是在省城看见纬舒成双成对,自寻烦恼自己添堵,所以他潜意识是拒绝去省城的,才有了对雅兰不冷不热的回答。(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