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71书记和他联手相马

71书记和他联手相马

71书记和他联手相马

大型体育馆的建设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周书记点名市政府的汉浩浩陪同他一起前往调研。很明显,书记一定有什么事情给他交代,要不然不可能让他一个位列最后的副市长陪同他的。汉浩浩最清楚周书记要和他什么,进来市里面投资促进局的局长被省局调走了,局里面缺少一个得力的局长人选。

蜀南市现阶段的招商引资工作正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市委的主要领导人当然也会高度关注这个人选。同样的问题,放在汉浩浩的身上就显得更重要了。其实,他也一直苦思冥想,到底谁最适合来这个位置上?但因他来的时间太短了,对区县的干部基本上还缺乏了解。就是他来的这段时间,也没有见到哪一个区县的领导在这方面的工作突出。要他点名,可能也就只有殷桃这个区长了。但是他很清楚,一方面殷桃现在对他有芥蒂,而一方面呢,市里面也不可能把殷桃在这个位置上浪费了。她现在是市中区的区长,现在还是肩挑了区委和区政府两职的区长。区委书记在京学习还有一段时间。再说,市投资促进局又不是政府的组阁局,上调殷桃的可能性就更不大了。但是,除此之外,他还真的就找不出第二个人选来了。

一边查看体育馆的工程进度,周书记就问:“汉副市长,我想你可能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这确实也是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我想问问你,你现在心目中是否有人选了呢?”

汉浩浩一筹莫展,摇摇头说:“书记,你这就为难我了,我对蜀南的情况现在还知知甚微,我只知道需要什么样的人,怎么可能知道这个人从哪里来呢?”

十分显然,周书记就是看看他汉浩浩自己有没有人选。听汉浩浩这样说,周书记就说了:“我原本就是想给你用人权,只要你选上的干部,只要符合条件的我一概找准。现在看来,你手里还真没有这样的人,那就靠组织给你点将了?”

汉浩浩说:“我相信组织的,就等组织点将了。”

周书记突然说:“你再想想,这回我要给你一点特权,再给你放宽一点条件,也许你就有人选了。这一次这个局长人选,可以考虑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任,条件也就宽泛多了,对于基层的正处级以上的干部来说,也算是提拔,你觉得呢?”

周书记的这个态度很明确了,就是要找到一个得力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到这个关键位置上来。按照原来的条件,可能很多副县级或者副处级愿意到这个岗位上来,在正处级上的领导,只要是在关键岗位上的,尤其是区县长们和书记们根本是不屑来的。就是来了还会认为组织上对他是削职削权,到了这个位置上也不会好好工作的。而现在周书记这一改,只要让谁做投资促进局局长,他就可以是市政府副秘书长,那些能干的区县长们,也包括那些为官一任的书记们,也是愿意到这个岗位上来的,毕竟可以坐上政府副秘书长的位置了啊。这还是汉浩浩没有料到的,要是这样的话,选拔的范围广了,愿意来的人也多了,足可见市委对抓好招商工作的重视。

见汉浩浩没有说话,周书记又说:“不过,这还是我个人的想法,你要是觉得可行的话,市委就要认真研究一下,我也还没有和王市长通气的。”这更让汉浩浩颇为吃惊,周书记能推心置腹地和他说这样的话,其中的要义就要多出一条了。除了重视招商之外,他还格外信任和其中汉浩浩。你想啊,他连王市长都没有交换意见就给他说了,这可不是一般的信任啊。汉浩浩也就不得不表态了。他周书记问:“您的意思是在现在的副秘书长里挑选一个吗?”

周书记摇摇头说:“都可以,现在的副秘书长里面要是有合适的也行,不在这里面挑选更合适一些,李副秘书长不是调走了半年了吗?也正好有一个空缺的位置。”

汉浩浩明白了,周书记是倾向于再下面挑选。他的这个想法当然高明许多,现在在位的那些副秘书长,谁稀罕做投资促进局的局长呢,都知道那是一个既不讨好又费劲费力的难差。汉浩浩暗自点头,说:“嗯,从下面选拔当然是最好啦。不过……”

周书记说:“不过什么,你不就是你还不熟悉吗?我又不让你现在就答复我有没有推荐的人,你回去也仔细想一想吧。兴许你过几天就发现了可以推荐的人了呢。”

两人走进了施工现场,前面一群人朝这边走了过来。很远汉浩浩就看出走在最前面的是这个区的区长殷桃。本来这样的事情是轮不到殷桃出来张罗的,可这个项目是在她市中区的地盘上,市委一把手来调研,书记不在当然就是她的事了。只见她迎上前来,十分热情地冲周书记握手,嘴里说道:“书记,你不会怪罪我这个副指挥吧,刚才开完一个现场工作会,所以迟到了几分钟。”今天的殷桃一身精干的职业装,一套严谨大方的西服套裙,里面的翻领白色衬衣在阳光下显得有些刺眼。但她浑身上下都洋溢着一种朝气,让人看见她就想到春天猛涨的植物。

周书记说:“你们基层的事情多,我看你这样辛苦我还很内疚呢,我对你有什么意见啊?这个工程的速度很快啊,你们区里面的其他配套工作抓得相当到位。这是你和汉副市长合力抓的重大项目啊,所以汉副市长也很关心啊。”

殷桃这才将目光转向汉浩浩,佯装热情地说:“汉副市长,欢迎到市中区指导检查工作。”

汉浩浩说:“我是来跟殷区长学习的呢,我早就听领导们说了,你这个区长现在是党政一肩挑,虽然任务重,但你们市中区的每一项工作都抓得扎实到位呢。”

周书记接过话说:“这话汉副市长是说到点子上了,殷区长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典范啊?你看市里面的这个体育馆,你可是从抓招商到后期工程的落实一手到底的啊?不论是进度还是质量,现在看来都是一流的,我和汉副市长都得向你学习呢?”

殷桃谦虚地说:“领导说笑了,这还不都是领导们指挥得力,我们只不过也是跑跑腿执行罢了。”

此刻汉浩浩才算是开了窍,原来周书记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呢,他这哪里是来调研项目,分明就是带着他来相马的。而这个即将启用的千里马就在面前呢。对于招商工作,周书记可算是用心良苦啊。汉浩浩原来想到的一切,他周书记是在就了然于胸了。汉浩浩突然觉得,殷桃确实就是这个位置的不二人选,一个大区的区长调投资促进局局长是有点屈才,但是配上市政府的副秘书长的位置,对于殷桃来说那就是无可挑剔的了。年纪轻轻就能走上这样的位置,还不知道要让多少人羡慕呢。

参观整个工程,周书记轻声对汉浩浩说:“人我给你找到了,接下来你还要做一点工作,你还得找她私下里谈一谈,后面的事情就是我的了。你看行吗?”

汉浩浩回答说:“好的,我尽快遵照执行。”说实话,他还为殷桃感到高兴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