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73跟踪之外父兄乱点鸳鸯谱

73跟踪之外父兄乱点鸳鸯谱

7跟踪之外父兄乱点鸳鸯谱

李非这种控制欲望的强烈的女人,她怎么可能放过令她怀疑的蛛丝马迹呢?当她确认周书记没有约请汉浩浩时,她就已经下决心派人跟踪汉浩浩了。因为在她看来,汉浩浩要是正当的公务活动他是没有必要也不可能隐瞒她的,因此,她怀疑汉浩浩一定是处置不为人知的隐秘事情,而且一定与个人情感有关。现在她对汉浩浩有些吃不准了,就比如他让汉威出国的这件事情就显得格外蹊跷,按照正常人的逻辑,他让汉威出国,也总该有一个清晰的理由啊,可他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让他出去了,而这一去也没有归期。现在他还不让她对外提及,所以她觉得汉浩浩也变得有几分神秘莫测了。

她对跟踪汉浩浩的人说:“只能远远地跟着他,不许有任何的举动,更不能让他有所觉察,他可是我男人,明白吗?”

跟踪的人应声准备去了。她也心安理得的去接待省贸促会的副会长。

按照约定,汉浩浩让司机送他到了龙凤山。他站在后门一棵杨树下面等候。这龙凤山也算是一个市内的风景点,来来往往的人流不少。此刻是下班时分了,在山上喝下午茶的人们不断涌出来各自回家。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喝晚茶的人往山上行走。因为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出入的人自然是不少的。汉浩浩断定,虽然这龙凤山是在殷桃的辖区,她也不一定登上过这个山顶。他对龙凤山也是没有概念的,那天办公室的秘书偶尔说本市的有趣景点,他就说到了龙凤山看晚霞和看夕照下的蜀南城市景观别有风味,所以他才突发奇想约殷桃到这里来见面。

他是新到蜀南的来的领导,出入这里的又多是上年纪的人,所以汉浩浩站在树底下半天也没有人认出他来。殷桃在里后门很远的地方就下车了,一路走过来遇到了不少的熟人,看样子这里认识殷桃的人还真不少。汉浩浩就听见有人问:“殷区长,你到这里来喝茶啊?要到山上喝茶的话,就要到山顶的那一家最有味道,不过,的走上半小时呢。”

殷桃说:“哦,谢谢老局长,我们年轻人不怕累的,也算一种锻炼,谢谢老局长啊。”

没走几步,又有一个和殷桃搭讪的人。“殷区长啊,你这是上山去啊?”

殷桃说:“嗯,约了一个人在上面谈事呢,你回家啊?刘部长?”

那个叫刘部长的说:“哦,不是,我也是约了人喝茶呢。我在这里等候他一会,你先请殷区长。”很显然,这个人是殷桃治下的某个部门的负责人。

殷桃也注意到了向她张望的汉浩浩,两人旁若无人的向山上走去,见了面却没有打招呼。走到半山腰殷桃才回眸一笑,说:“呵呵,我们还真像在接头呢。”

汉浩浩说:“也没一个人认识我的,就是认识你的人多。”

殷桃站住了说:“哎呀,好累啊?我走不动了啊。能不能就在这附近喝茶呢?”

汉浩浩说:“随便你吧,我就是听人说这山上可以看到晚霞之下的蜀南城市风景才来的。”

殷桃更加开心地说:“是吗,我们的汉副市长还有这等雅兴啊?”殷桃隐约觉得,汉浩浩的举动就像某种暗示。上山来看夕照下的风景,那样浪漫的事情难道没有一点寓意是不太可能的。于是乐呵呵地说:“呵呵,既然这样,无论如何我也得舍命陪君子了,那就走吧。不过,我走不动的时候,你可得拉我一把。”殷桃不过也只是撒娇罢了,两人很快就到了山顶的那一家茶楼。

此刻正是夏阳西下十分,斜斜的太阳光照射着满目大地,站在山上往城区望去,远远近近的楼宇就像画布上山水画一般的清秀迷人。蜀南市区绿荫处处,就像画家画笔遗失的笔墨,十分匀称也十分洒脱。环城的河流宛若横空出世的庞大玉带,将整个城区装点的绚丽多姿,穿梭不不停的轿车就演变成了流动的河流,玻璃光反射形成的点点光波恍若波光粼粼的水花儿。

殷桃突然攥住了汉浩浩的手,说道:“浩浩,这景色果然很迷人啊。谁告诉你的?你不会是自己发现吧?”

汉浩浩冲一边的茶楼服务员说:“来两杯竹叶青吧。”一边说话,一边无意识的将殷桃的手推开。笑着对殷桃说:“坐下吧,也真的走累了。”

两人分两边坐在小巧的茶座旁,茶几上的茶杯里飘荡出了一阵茶的清香。夕照下的殷桃显得格外美丽,她眨巴说水灵的大眼,伸着脖子问道:“我说,你不会是单单约我来看风景和喝这个杯竹叶青的吧?”

汉浩浩避开了她热辣的目光,十分镇定地说:“当然不是。”

殷桃一愣,脸上的神情立刻变得有些紧张了。

汉浩浩再次抬眼看了殷桃,一字一顿地说:“我今天找你谈话,算是代表组织吧?我个人觉得,对于你而言,是一个机会,所以……”他见殷桃实在太紧张了,于是喝了一口茶水说:“你这样盯着我干嘛?我又不会飞的。”

殷桃说:“不是我紧张,是你说的话让我紧张啊。”

汉浩浩说:“好吧,我就说直接一点。我和上面的领导都有一个想法,想把你从现在的岗位上调走。调到市政府投资促进局,同时兼任市政府的副秘书长,但是你的实职是局长。”

他刚说完,殷桃就傻了。她倒没有从她升职和前途哪一方面来判断。她最直接的判断是汉浩浩依然没有放弃她。他愿意将她提拔到他的身边,和他在一个系统甚至是朝夕相处得工作,还设身处地让她坐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的位置,这就完全能说明一切了。尽管汉浩浩说是上面领导的意思,现在这话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的,实际上还不就是他的意思吗?所以,她心里顿时就热情腾腾的了。

汉浩浩又说:“信息我给你透露了,也不需要你今天就答复我,你回去可以仔细想一想,然后找时间回复我。我也都反复考虑过了,你现在是市中区的区长,调到上面来是市政府的副秘书长兼任投资促进局局长,这对你的成长进步是很有利的。当然,主意还要你自己来拿……”

殷桃再也没有说话,但是她心里已经明白了,面前的汉浩浩没有放弃她,现在还开始主动帮助她了,这让她有些大喜过望。她也不知道是怎么离开汉浩浩的。

回到家之后,殷桃一刻也没有停留,立即把这个消息给殷总裁和殷明通报了。一刻钟之后,汉浩浩就接到了殷明的电话。殷明直截了当地说:“你小子还真不错啊,听说你要把殷桃调到市政府去做副秘书长了?嘿嘿,你小子果然有一套啊。不管怎么说,我这个哥哥感谢你了,殷桃也算是再进一步了,不过,以后你可得多多关照她点啊……”

汉浩浩只得说:“殷副书记,你就放心吧,我会的。”一番客套之后,殷明才挂了电话。

殷总裁的电话又来了。“浩浩啊,看来你干得很不错呀?你才到基层没多久就出了这样的成绩,也帮助了殷桃不少,我老头子和殷桃的妈妈都感谢你呢。殷桃妈妈说了,改天她要亲自来蜀南看看你们呢。好了,我也只是表达这个意思,还望你今后要多多帮助我们家桃桃,她的水平可不能跟你比呀,有时间你就得多敦促她帮助她好吧?总之,只要你在她的身边,我们也就放心了。”

放下电话,汉浩浩反而觉得异常沉重了。没听到刚才这爷儿俩的电话内容吗?他们完全误会了,误会了。要是他们全部都介入到这里面来,事情也就复杂了!汉浩浩不禁急得直摇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