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77二女斗法李非更甚

77二女斗法李非更甚

77二女斗法李非更甚

李非最终还是知道了市里面要提拔殷桃,她无法判断这是否是汉浩浩的主意。但不管是不是汉浩浩的主意,李非都是不愿意看到殷桃和汉浩浩走得这样近的。日久生情这个道理她当然懂,本身殷桃就对汉浩浩充满了兴趣,再让他们这样黏合在一起,不出事情才怪呢。这两天,她十分消沉,她知道市里面决定了的事情,尤其是这样重要的人事任免,她是奈何不得的。

而这个时候的殷桃,俨然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她主动约见了李非。一见面就说:“老同学,我的事情你听说了吧?我这就要到市政府投资促进局工作了,你对我有什么建议吗?”

毕竟是老同学,李非也没有必要驳她的面子,乐呵呵地说:“你算了吧,还打哑谜的,你去的可是市政府,就任可是市政府副秘书长。我当然得祝贺你呀。”

殷桃面带桃花地说:“哎呀,那个副秘书长不过是个虚职,我去的就是汉副市长主管的那个投资促进局呀,在老同学面前还有什么必要值得显摆的呢。”原来,殷桃是来告诉她,晚上绵州的殷明和省城的殷总裁都要来蜀南,让她晚上一起参加晚宴呢。最后还说:“我说老同学,你的面子真大啊,你可是汉副市长指明让我来请的呢。不过,这段时间汉副市长表现还算不错,所以他的话我也就勉强听了。”她的这话,李非能听不明白吗?她这就是暗示她和汉浩浩之间的关系也亲密,今天还把哥哥和老爹也带来蜀南,大有一种向她“示威”之感。

李非也想过了,最大的极限就是在晚宴中殷桃会扮演汉浩浩的未婚妻角色,企图想逼她就范,也让她今后无话可说。她摇摇头,暗自想着对策。两人是多年的同学,彼此的性格都是了解的。

李非启是那一种甘心就范的女人啊,她立刻想到了蜀南县的汉高天和刘曼洋。不管刘曼洋今后会对她李非如何,面前这一出戏还得靠他们来演啊。她立即给汉高天去了电话,希望他和刘曼洋晚上到市里面来参加宴会,至于什么主题的宴会,她当然不会说。

刘曼洋当然不会放弃这样一个讨好她和汉浩浩的机会啊,立即主动鼓噪汉高天一同前往。汉高天此刻也还在云里雾里的,哪里知道这里面水深水浅啊。

当天晚上,蜀南大酒店二楼十一号包厢。殷桃破例脱去了人五人六的西服套裙,换上了优雅得体的晚装,还精心雕琢了头饰,脸上也化了精致的淡妆,还原了她的天姿国色。倘若不是熟人,一准会认为她是从大都市莅临蜀南的美女演员。她的精神也格外的舒畅,水波荡漾的大眼蕴含着含蓄的美感。她早早来到了包间,与其说是等候父兄还不如说是期待着汉浩浩的到来。

最先到来的是殷总裁,他和夫人十分开心地说:“桃桃,看你这副开心劲而,工作和生活都很顺利的吧?”

殷桃娇嗔道:“就你们话多呢,你们难道看不出来啊?”说着张望着窗外的车流,巴不得看见汉浩浩马上就出现在二老和她的面前。

殷夫人对老伴说:“哎呀,女大不中留啊?你看到了没有,现在还没有出嫁呢,就成了这个样子?”

殷总裁说:“还不都是跟你学的,你当年不是也这样吗?”

殷夫人说:“看把你美得,我才不稀罕你呢,你以为你是宝贝呀。”

殷桃回过头来,一脸羞涩地笑了。两位老人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殷夫人又问:“浩浩什么时候才来呀,你哥可能都要到了,他不会今天还忙他的招商吧?”

殷桃小嘴一翘,说道:“他敢,看我不修理他。”

殷夫人就说:“丫头,你现在可要学会谦让人家啊,毕竟人家是副市长,也是你的兄长啊。”

殷桃俏皮地回答:“我才不怕他呢,不是还有你们和哥哥做我的后台吗?嘻嘻,知道啦!就你啰嗦。”殷总裁不冷不热地说:“就知道你是一个不欢迎的人啊。”殷夫人回敬道:“我是不受欢迎的,是谁非要拉着我来的?”

一家人还在打趣玩笑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噔噔”的脚步声。从声音都可以判断,绝不是女孩子的脚步声。三个人立刻停止说话了,三双眼睛齐刷刷地望着雅间的门口。

进来的果然是殷明和汉浩浩,殷桃开心的走上前去,忍不住伸手牵汉浩浩的手,汉浩浩轻轻挥动一下,巧妙地躲过去了,嘴上却说:“殷桃,你哥太辛苦了,在路上走了三个多小时。”

殷桃这才冲哥哥殷明说:“哥,怎么走了那么长的时间啊?不是只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吗?”

殷明摇摇头说:“太恐怖了,太恐怖了。高速路上出了特大车祸,死了二十多个人呢。幸好不是在绵州境内,要不然,我还可能来不了啊。”

殷桃听见他说这话,内心有点不高兴,就没有接哥哥的话了。殷总裁连忙说:“好了,都坐下吧,不说那些晦气的事情了,不说了。”他这话要是不说,大家也就不当一回事,可是他这样一说啊,每个人的心里都“咯噔”了一下,是呀,今天可是祝贺殷桃即将高升的,这个消息不是很不吉利吗?尤其是不会掩饰的殷夫人,突然觉得冰水泼到身上一样,脸色都变了。

殷桃给殷明倒了一杯水,递到殷明时又将茶杯摔碎了。清脆的声音让殷桃瑟瑟发抖。殷总裁立即站起身来扶了殷桃一把,嘴里说:“没事没事了,岁岁(碎碎)平安。”可没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了一种不祥之感。

李非将汉高天和刘亦菲领进这个雅间时,所有人都大为意外。李非连忙解释说:“殷老前辈,殷副书记,你们千万不要见怪,我和汉副市长约定了,今晚我们两位宴请各位远来的客人。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汉副市长的爸爸汉高天老先生,这位是国际曼洋集团的刘曼洋总经理,是我特地请他们两位从蜀南县赶过来陪殷老前辈和夫人的……”包括汉浩浩在内的人都面面相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突然间,刘曼洋尖叫一声:“哎呀,血!”汉高天伸手扶了她一把。原来,他们在来蜀南市区的路上也看到了一起惨烈的车祸,有一个人的尸体被碾得血肉模糊,几十米的公路上都是血肉一片。刚才刘曼洋看见上来的那一道红色的菜,突然想起了刚才恶心的一幕……当她说出了原因之后,所有的人心里更是不爽。

突然来了这些不速之客,殷桃相邀借晚宴达到的目地很自然的流产了。这个晚宴,看似热闹,实际上是毫无内容的空壳,让殷桃的家人都觉得莫名其妙。(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