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0发现了战国时期的青铜器

80发现了战国时期的青铜器

80发现了战国时期的青铜器

事实上,雅兰那一次被汉浩浩在李非别墅里看了她的裸体之后,一直都没有释怀。今天她靠在他怀里的时,还有一种热辣的感觉。她始终觉得,汉浩浩看她的眼神变了,变得没有以前那样明亮透彻,没有那么纯净而单纯了。她对汉浩浩原本就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欲望,或者是感恩,或者是其他什么情愫,总之,她对他有一种缠绵的爱恋。她分明也是清楚的,汉浩浩是他的干哥哥,他也有很多喜欢他的女人,但不管怎么样,她还是抱有一种罪孽般的渴望。

殷总裁和殷夫人做东,宴请了新认的干女儿。席间,汉浩浩有意识让二老多喝,让他们喝醉了也许可以暂时麻木。可是,没想到雅兰也喝得有些飘飘然了。离开酒店,雅兰对他说:“哥,前次我给你说过的,你走之后,我就要把我家原来的房子卖了。现在我已经找到买主了,再过几天,那栋我生活了近二十年的房子就不属于我了。我有一个请求,你能答应我吗?”

雅兰的这种忧伤情感,汉浩浩是能理解的。于是问道:“什么请求啊,你说吧?”

雅兰确实喝高了,连车也坐不稳了。轿车拐弯的时候,她的身体就向汉浩浩这边倒过来。她丰韵的酥胸正好紧贴在他的身上,他能问到她身上的馨香,也能感受到雅兰内心的狂热和心跳,他也是正值火气上涌的男人,要说一点反应没有那也是虚伪的。只不过,他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告诫自己这妹妹,不能有任何的非分之想。雅兰斜靠在他胸前说:“那个地方我有很深的感情啊,就要离开了,你能陪我回去住一晚吗?我一个人实在害怕。”说着,她又抓住了他的手。

汉浩浩明白,雅兰虽然有些醉态,但她说的话的确是真实感情的流露。但是,他又有些担心。见他没有说话,雅兰又说:“哥,你没有听到吗?”

他只得说:“好吧。”

下车之后,雅兰走路都很困难了,汉浩浩将她扶着进了房间。就在进屋的那一刻,雅兰下意识的吻了他的面颊。汉浩浩将她扶到了客厅的沙发上。雪亮的灯光下,雅兰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说:“走吧,我要进我的房间。”这一刻,雅兰想起了那个黑夜发生的惊恐一幕,想起了那个粗暴的蒙面男人,立刻酒醒了一半。她突然一愣,居然问:“你怎么到我的房间来了呢?”

汉浩浩也一愣,他看了雅兰一眼,问道:“你没事吧?我是你哥浩浩啊?怎么啦,不是你叫我来的吗?”

雅兰又恢复了常态似的说:“哦,对呀,是我叫你来的呢。走吧,到我的房间去吧。”

汉浩浩将她把灯打开,她坐到松软的床上。汉浩浩又递给她一罐可乐。他果然看见了一份房屋的买卖合同,合同上签有雅兰的大名,也有交房的日期。他突然问雅兰:“你这房间里这些东西都不要了吗?过两天你就要交房给别人了?”

雅兰说:“要啊,带走那些能留住我记忆的东西,你知道吗?有些东西是陪我长大的呢,它们的身上都有我的气息,我不能把他们全部扔了啊?”

汉浩浩能理解,雅兰本身就是一个恋旧且感情丰富的人。于是又问:“你的东西都整理了吗?要不,让我妈过来帮你整理?”

雅兰却说:“看你,好意思让妈来帮我啊?你帮我还差不多。嘻嘻。”

汉浩浩觉得雅兰说得也对,于是说:“好吧,我帮你吧,你现在还行不行,要是还行的话,你就给我说,那些东西是你要带走的,我也好给你整理一下。”

雅兰站起来,乐呵呵地说:“我就知道我哥会帮我,走吧。”两个人再一次从雅兰的闺房出来。

前一次雅兰的家,因为殷桃的缘故,根本就没有仔细观察。此刻的汉浩浩才注意到,虽然这并不是现在那种时髦的套房,但是里面的陈设还是相当的考究,至少很具有个性和特点。客厅不宽,茶几和桌子都是古色古香的木质的,内行一看就知晓是昂贵的红木家具,从外形上看,这一不是一两天的物件了,显然是有一定的历史时期了。拉开桌子下面的木栓,抽屉里面装满了各色的精致古玩,汉浩浩将里面的小玩意全部拿出来,足足有十余件。他问雅兰:“这些都是什么呀?”

雅兰说:“都是我小时候的玩具,爸爸带给我的。”

汉浩浩也是懂古玩的人,只是没有专注于此。他看了这些古玩之后,立刻断定,这里面的物件很多都是有价值的。于是对雅兰说:“找一个小箱子来,把这些带走吧?”

雅兰说:“带着些干嘛?有什么意思啊。”

汉浩浩说:“你听我的吧?听话。”

收好这些小件的古玩,汉浩浩又看了看墙上的画作。悬挂在外面的显然是几张张大千画作的赝品,当他将外面的几张画取下来之后,就出现惊人的一幕了。墙体上居然有扣出来的两个方形的小洞,小洞里面摆了两件青铜器。青铜器显然不是一般的物件,两件都是鼎,汉浩浩虽然不能断定这是什么时期的青铜鼎,但是他能断定这一定是价值连城的文物。站在他身边的雅兰居然惊异地说:“天啊,我怎么不知道这里面还有这两个东西啊?这是什么呢?”

汉浩浩说:“青铜鼎。”

雅兰又问:“是什么时期的啊?有价值吗?”

汉浩浩说:“我估摸是春秋战国时代的物件,至于有没有简直,我就不敢说了。”

雅兰说:“是吗?要是真的是春秋战国时期的,那就是文物了?”

汉浩浩说:“可能吧。”

雅兰问:“怎么办呢?”

汉浩浩说:“我也不知道呢,想想吧。”

汉浩浩觉得这两个鼎绝非一般物品,又说:“算了,你把那几张画递给我吧,还是挂上来。”

雅兰说:“怎么,不把两个鼎拿下来吗?”

汉浩浩说:“今天我们都喝酒了,要是不小心弄坏怎么办,我看还是明天再搬吧?”

汉浩浩的目光又转向了客厅一角的木头茶几。这个茶几也一定是古玩市场淘来的,没有三百年历史也得有两百年历史。上面不仅有放置茶具的功能,在整个木头的中央,还留一个不易觉察的圆孔。雅兰突然说:“哦,我想起了,这个茶几有一个大肚子呢。小时候我就能经常将小手伸到肚子里面去。里面有很多不同类别的铜钱和铁钱。哎呀,要不是你这样关注它,我都差不多想不起来了。”

汉浩浩说:“是吗?它的大肚子在哪里呢?”

雅兰说:“在背面呢,你把它转过来吧?”

汉浩浩将茶几转过来,果然有一个小洞,里面黑乎乎的。雅兰就要伸手去抓。汉浩浩连忙制止了,用手机照了照里面,只见里面有金属反光,证明了雅兰的说法是真实的。他找来打火机,借着光亮一看,里面果然是各类不同朝代的钱币。他兴奋地说:“哎呀,这么多的钱啊?我们岂不是发财了?”雅兰看他兴奋的样子,也开心地说:“呵呵,这些都是我小时候的玩具呢,说不一定,那些钱币上还沾有当年的奶香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