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90化解冰山一般坚硬的恩怨情仇

90化解冰山一般坚硬的恩怨情仇

90化解冰山一般坚硬的恩怨情仇

送走了刘县长和刘亦菲。汉浩浩就对汉高天和纬舒说:“今天就听李非安排,这个时候再回蜀南县太困乏了,你们两位的身体现在也不好。”

本来雅兰是有异议的,但汉浩浩说道老人身体有病,也就不好意思再坚持什么了。纬舒当然不愿意让李非安排,正要说话,汉高天就说:“算了吧,就听孩子们安排吧?你又何必逞强呢?”

雅兰并不知道纬舒内心怎么想的,也劝慰道:“妈,就住一晚再走吧,你的身体本来就不好。”

几个人的对话提醒了李非,这不正是讨好纬舒的时机吗?她故作紧张地问:“浩浩,你怎么不早说啊,老人都病了?看你这个儿子怎么当的啊?”说完,回头对汉高天说:“伯父伯母,你们俩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你们的,上车吧。”

几个人上了车,李非就开始打电话。她是给市人民医院的院长兼党委书记通的电话。只听见她说:“张院长啊,我是李非。我们家老人病了,过来医院又不大方便,我想你帮我安排一下,请几个专家过来我家一趟好吗?”

张院长问清了大致的病因,说:“你放心,二十分钟一准赶到。”

她的举动让纬舒有几分惊异,这个女子也太不简单了吧,生病不去医院,反而让医院的专家上门看病。她不安地说:“我们还是去医院吧?人家医生过来,不是耽误的别的病人看病啊?”

李非说:“伯母,你就不管了啊。去医院不是不可以,去医院不是不卫生吗?没准啊还会染上别的毛病呢。”

回到别墅,医院的医生早就到了。李非也早就做了安排,让医生给两位老人一一做了检查,打针开药之后,将医生客气地送走了。李非走到纬舒面前,伸手抚摸了她的额头和手,轻声问:“伯母,你好了点吧?”李非为她这样辛苦这样关心,她是看在眼里的。她也只能说:“谢谢了,李非。”

李非说:“这是晚辈该尽的义务啊,老人家,你就别客气了。”

纬舒从床上坐起来,李非弯下腰去给她将鞋子穿上,然后扶她站起来,十分善解人意的问:“你要去洗手间吧?我带你去去吧?”说着搀扶着她向洗手间走去。这一连串细微的动作,让纬舒有很多的感受。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这个李非并非想象中的那样恶毒啊?莫不是她现在已经改邪归正了,还是她过了花心的年龄了?真是想和浩浩好好过去下?总之,所以的问题都集中在对李非认识的转变上。此刻,汉浩浩和雅兰进来了,李非就说:“浩浩,你和妹妹照顾好老人,我去一趟公司就过来,一会我还要亲自给老人家煲汤呢。”

汉浩浩说:“我跟你一起去公司吧?妹妹,你带爸妈熟悉一下环境吧。”

“好吧。”雅兰说。

李非和汉浩浩急匆匆赶往国际李氏企业集团的办公室去了。汉高天和纬舒不解地问:“他们这么晚了,还有什么事忙呢?”

雅兰说:“李非姐不简单呢,白天要做政协副主席,晚上和业余时间还要打理国际李氏企业集团在中国区的业务呢。我见过她工作的风采的,简直让我很敬慕呢。”

汉高天说:“嗯,这孩子不简单,她的风范我也是领教过的。”

纬舒嘟囔道:“和着你们都了解,就是我一个人蒙在鼓皮里面呗。”

雅兰说:“妈,我真没有骗你,以前我觉得殷桃姐姐很干练,那是在见到李非姐姐之前,后来我才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呢。你要是问我现在最敬慕的女人啊,李非姐姐就要算一个了。”

汉高天和纬舒相视一笑,纬舒心里琢磨,这世道都变成什么了,伤风败俗的女人,还有这么多的人敬慕?身边的丈夫,儿子,还有干女儿,难道他们的眼睛都出了问题吗?

雅兰问:“你们现在可以走动吗?我带你们转一转吧?算是熟悉李非姐姐的家?”纬舒和汉高天也充满了好奇,点头跟着雅兰楼上楼下的四下观光去了。

这汉高天和纬舒原来也就是心病,经过汉浩浩的刺激,将他们的事揭露之后,现在心里反倒变得平静了。现在又回到了熟悉的蜀南地盘上,心情渐渐舒缓了。所谓的“病”也就随风而去了。

当汉浩浩和李非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谈笑风生了。李非自然是特别的开心,见面就走到纬舒面前,拉了她的手问:“伯母,你精神了不少呢。原来伯母也是很漂亮的啊。”她的这句话,让纬舒有几分不自在,也有几分飘飘然,另加几分含蓄的羞涩。

实际上,李非早就做了周全的安排了,她让大厨做了丰盛的晚宴,鸡鸭鱼肉和大闸蟹海虾,还中西合璧的做了牛扒西点。她本人坐在纬舒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她,还嘱咐雅兰照顾好汉高天。这一顿饭吃下来,纬舒就对这个李非刮目相看了。纬舒在家一直都是照顾爷儿三个的,何时受到过这样热情的照顾啊。她甚至想,就是自己中意的那些姑娘,即便是做了她的儿媳妇又会怎么样呢?要有李非这样舒坦而又得体的照顾她这个婆婆,可能就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了。此刻她才真正意识道,难怪全家人都这样高看李非,原来她就是一个非凡的女人呢。

事实上,李非就是一个难得的女人,虽然浑身都是计谋。但是她对汉浩浩及其家人,就是纯净如水的感情了。她的转变也不是突发奇想,当她意识到自己年岁不小,也经历够了风花雪月,万般繁华以享尽,回头还望田园风。她也想过过平静安逸的家庭生活。这一次殷桃的突然暴亡,更让她的内心多了一份感触,人生苦短,珍重眼前人是她此刻的真实写照。所以从她身上流淌出来的情感就像涓涓细流的山泉一般自然和纯洁。

夜里,李非和纬舒还有雅兰在一个汤池里泡温泉。李非轻轻地帮纬舒揉捏,一边细语呢喃地说:“伯母,我可以改称你妈妈吗?其实,你不知道我内心有多苦啊?我也是从小就没有享受过母爱的可怜丫头啊?”

雅兰直率地问:“你妈妈不是在海外的吗?”

李非说:“不,我的妈妈早就去世了,我甚至都还不知道她去世的原因呢……”说着,李非的眼眶湿润了。

雅兰在纬舒面前说:“妈,你就应承李非姐姐吧?反正她迟早都是你儿媳呢。”

李非的脸泛起了娇羞,纬舒怜爱地看着李非,完全没有料到一身强悍的李非身世也这样凄凉。她温情地对李非说:“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今后啊,我要有时间,你也回蜀南县来,也尝尝我做的家传菜肴。”

李非脆生生地说:“妈,我一定要去,这周就去。”整个温润的汤池里,弥漫着另外一种人性的温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