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92市委周书记格外看重他

92市委周书记格外看重他

9市委周书记格外看重他

汉浩浩点评这个规划设计时,现场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规划和城建部门,乃至投资促进局的副局长,还有这个工业区的管委会主任,没有一个是好脸色。一边的市委秘书长和市人大副主任也惊异地看着这位从天而降的年轻得脸上可以掐出油的副市长,真的怀疑这样的话出自他的口。但是,现场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和其他随行的市领导虽然也都眉头紧锁,但是没有发表不同的声音,其他的部门负责人也就没人敢贸然起哄。

只听见汉浩浩话锋一转,坦率地说:“我想,我说这话,在场的很多人可能不理解,甚至反感。毕竟这些规划是经过千锤百炼,经过多个部门把关才形成的。我要提出的这个概念其实很简单。就是基于两个想法,第一,如何能够更快的积聚人气,让这个工业区成规模;其二,用什么手段和杠杆短时间实现这个目的。我这么说,大家应该理解了吧?”众人有所释然,呼了一口气静听他的下文。

“我之所以说这个生活区是一个鸡肋,是因为这个生活区还停留在一个虚假的概念上。你们也都看到了,规模这样庞大的工业区,而这个生活区却只在这个版图上占了八分之一不到的位置。刚才主任还描述这里要设置银行、医院、中小学、百货超市,甚至还有引进电影院线的宏大构想。请问,这么多的东西往哪里放,难道我们在这里建筑的居民楼可以是空中楼阁吗?所以,内行看了这个规划,就会否认我们的一切美好设想。”汉浩浩停顿了一刻。秘书长问:“你的意思是取消这个生活区,这可是我们几大班子讨论了很多次的方案啊?”十分显然,秘书长试图开火了。

汉浩浩断然说道:“不是取消,而是扩大,至少要增扩三倍以上。”众人又是一惊,他这又是何道理呢?只听见他接着说:“我想有这样一些理由说服市委市府调整这个规划方案。第一,工业兴市的口号不能停留在表面上,是要用实际事物来支撑的,支持工业区扩大生活园区就是一个十分恰当的注脚。第二,将工业区的生活区打造成一个高品质社区,一方面是支持工业区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形成新市区,提升城市周边土地市价的有效手段。同时还培育了新的城市经济增长点。其三,让投资入住工业区的企业看到这里的升值空间与开发空间。其四,有效解决进入这个工业区职工的安居问题,让工业区的员工们有一种自豪感,实现人性化的安居乐业。第五,可以将生活区的部分土地资源让利于进入工业区的企业,吸引他们进入工业区的进度。最直观的说,就是允许他们有部分楼房的开发权……如果采取了这些措施,我们的工业区就不会是一个难题,招商的速度也会极大的提速,于城市建设,于经济发展,于整个工业区的启动都是十分有利的。当然,任何一个措施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这个办法里面也有以下的不足,甚至还是硬伤……”随后他又列举了种种可能出现的负面情况。最后他说:“但是,终归比我们现在这样操作下去会更有希望……”他的话戛然而止时,所有的人沉默了,一刻钟之后,秘书长带头鼓掌,空旷的丘陵上空,掌声显得稀疏但是热烈。秘书长频频点头说:“同志们,汉副市长今天给我们上了一课啊?要是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注意研究和思考问题,我们工作中再多再大的困难也都不是困难了。”人群之中,笑得最灿烂的莫过于娇艳的政协副主席李非了。

就在工业开发区的会议室里,由汉浩浩主持调研工作会议,让有关部门立即着手起草修改工业产业集群开发区规划的报告。秘书长和人大副主任也肯定了这种思路的可行性,李非就更不用说了,她从商业的角度评价了这个思路的开拓性。投资促进局和工业区管委会更是对这个想法予以高度认同。方案随后就落实给多个部门同时起草。

汉浩浩说:“同志们,今天的这个报告写出来之后,我们还要征求各个职能部门的意见,更主要还要得到市委和市政府的支持与肯定。所以我希望这个初步方案能就快出台,也好让市政府和市委早日研讨……”

秘书长也非常赞同汉浩浩的意见,并承诺说:“各位,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我会尽力说服市委采纳这个新的思路和方案。我相信还副市长也会找王市长商量,让市政府的领导也尽快理解这个方案的真正意图。”

这一次的调研,可以说让汉浩浩又找回了工作的愉悦和快乐。他回到办公室,十分愉快地在工作笔记上上写道:倘若工业产业集群开发区的方案加以调整,不但招商引资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保守一点说,这个项目也会提前一年走上产业园区的发展路子。

他合上笔记本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周书记的电话。他有几分意外,周书记找他会是什么事呢?只听见周书记先开口问道:“汉副市长啊,你现在还在忙吗?”

汉浩浩连忙说:“哦,周书记啊,我刚才在写一个笔记,没事了。领导,有什么指示吗?”

周书记爽朗地笑着说:“汉副市长啊,你真有你的啊?你居然敢在调研的时候就发力啊?我都听秘书长表扬你了。说你有能力有魄力呢!你的意见,只要可行市里面是一定支持的,你也不要有什么犹豫,只要你发现的问题,也就放开胆量提出来,你相信,蜀南市委市政府是有胸怀的,只要对蜀南的发展有利,你说我这个市委书记和政府的王市长他能不支持吗?你们的那个初步方案什么时候能出来,出来就上上常委会吧,我也赞同你的观点,现在蜀南就是要抓紧发展的速度啊。”

汉浩浩说:“谢谢周书记,我们会很快拿出来的。不过,书记,我还有一个请求。”

周书记说:“你跟我还客气啊,你说吧?”

汉浩浩说“我还要去旅游和文化娱乐开发区那边走一走呢,要不这个报告等我看完了这个项目,一并报上来如何?”

周书记说:“那就太好了,你们明天去旅游和文化娱乐开发区吗?”

汉浩浩说:“是的。”

周书记说:“好,一言为定,等你去看完那个项目,也将你的意见提出来,值得上常委会的就上常委会,不需要上常委会的,你和王市长商量着办就是了,好不好?”

汉浩浩心里十分高兴,连忙说:“谢谢周书记的支持。”

周书记又说:“对了,我还有一个想法呢。现在是,市投资促进局不是还没有一把手吗?长期这样下去我担心你的身体受不了呢?等你调研完这两个项目之后,你到各个区县走一走,指导各区县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寻找你需要的帮手,你看如何?”

“那就太感谢书记了,我现在才感觉到,在周书记手下工作太愉快了。”汉浩浩说道。

周书记也十分满意地说:“关键还是你能干呢,那个领导不喜欢能干的部属啊?汉副市长,蜀南就是你建功立业的好地方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