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01错综复杂的误读

101错综复杂的误读

101错综复杂的误读

参观完厂区和研发销售中心,刘亦菲将他领到了宽敞豪华的厂办公楼,进入她的办公室。她的办公室显然就经过非常考究的装修了。本来就是一个非常讲究格调的女子,她的办公室显得简单而不失雅致。她一边介绍说:“我办公室里之所以没有花草,是因为有外景可以借呢,你看,我伸手都能触摸到外面的花草树木,要是在这里办公累了,随时都可以和数目亲昵对话。我很享受这办公室,简直就是绝美的天然氧吧。你有这样的同感吗?”

汉浩浩走到她身边,通过外面的灯火,他能看见远远近近的树林,以及毗邻办公室的茂盛大树。稍远一点还能看见山崖上坚韧的蕨类。站立在窗口边,迎面就能呼吸到略带冰凉,但含有清香味为和花草味儿的空气。他也不由自主说:“是啊,的确是个天然氧吧。”

刘亦菲突然转身,几乎和汉浩浩脸碰到脸了,她俏皮地宠他一乐,说道:“要不,我们俩就在这间办公合署办公如何?还有天然氧气供应呢。”

汉浩浩感叹地说:“我是求之不得啊?就怕有些人舍不得呢?”

刘亦菲突然变得有几分狂野了,缠住汉浩浩说:“你说谁舍不得啊?只要你愿意,我什么都舍得……”扑闪的大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他,他只能转移了目光。

此刻,外面传来了敲门声。刘亦菲回头说:“请进。”

进来的是刘亦菲的厂办秘书。她说:“刘总,刘董事长请你们下去晚餐。”

汉浩浩明白,这个企业的大部分资金其实是刘曼洋出资的,所以刘亦菲只是这个企业的总经理,而幕后的真正老板是刘曼洋呢。

刘亦菲对秘书说:“你去吧,我知道了。哦,对了,你一会将我们的销售策略和销售网络传到这个邮箱里去。”说着将汉浩浩的工作邮箱给了这位秘书。

汉浩浩不太情愿地问:“怎么,还要在这里吃夜宵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城呢?”

刘亦菲说:“既然来了,也不急这一时半会的吧。你忘了你来的目的了,你不是来喝夜啤酒的吗?在这山麓之下品尝夜啤酒,恐怕应该是蜀南县的最高接待规格了。一会你就知道了,姑妈一定吩咐了的,今天接待你呀,一定是绿色无污染的烤肉,还有绝对绿色的野菜。”经过这几个小时的颠簸,汉浩浩刚才吃的东西早就消化殆尽了,听到刘亦菲这样说,他倒是还真有了几分欲望。

果然,刘曼洋嘱咐厨师全部烹制的南山野菜。甚至端上桌的鸡鸭鱼都是南山山麓捕获的野生的,就是烤羊肉也是南山农家放养的,味道非同一般。汉浩浩对刘曼洋还算了解一二,她当初进入蜀南县的第一个买卖就是经营新农村建设里面的休闲娱乐山庄,她对饮食文化的诠释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

刘曼洋也亲自来陪汉浩浩吃夜宵。夜宵的场地也很别致。在一块绿色的草坪上摆上雪白的干净的桌椅,就在空旷的旷野中就餐。山中的泉水声和山林里的鸟鸣声随处可闻。在这样的环境里就餐,实在是令人心旷神怡。雪白的桌子上,摆满了几种型号的亦菲牌啤酒。刘曼洋也诡异地笑笑,对汉浩浩说:“来吧,我们品尝亦非啤酒吧?味道每一个人都可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我们要聆听汉副市长的指教呢。”

汉浩浩喝了一口,这啤酒果然春香绵长,让人倍觉舒爽,赞叹说:“很好啊。只可惜,我不是品酒的行家。”

亦菲傻呼呼地说:“你会品人不久足够了吗?你分明喝的就是我啊?”

刘曼洋回避说:“你们先喝,我去看一看烤羊上来没有。”一边走,还是仍不住窃笑起来。

一连喝了三瓶不同型号的亦菲啤酒,也尝了各种野菜和野鸡野鸭和山泉里的鱼。汉浩浩就提议说:“现在是不是该回去了?”

刘亦菲问:“你吃好了吗?”

汉浩浩说:“这夜宵简直太令人难忘了,味道简直绝了。”

刘亦菲暧昧地说:“你要是喜欢,我经常为你准备,你可以随时来吃呀。”

两人站起身,汉浩浩打算和刘曼洋告别。刘亦菲却说:“姑妈早就回城了,要不,我们就住在这深山里吧?这里的晚上也别样迷人的,尤其是清晨时分,太阳照射整个山谷,大地湿漉漉的,漫山遍野云烟弥漫,鸡犬鸟语呢喃,真的别有一番风味的呢。”尽管刘亦菲把这山里的清晨描绘如诗如画,让人想入非非。他也相信这里的清晨会如此迷人。可是他知道,刘亦菲的这个理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他还是坚持说:“这样的美景就留着吧?总有一天我会来享受的,可今天不行了,明天我还得开几个会议呢,回到蜀南县,也许可能还得赶回蜀南市区呢。”

刘亦菲的眼神里写满了失望,非常失落地说:“现在我才算是领教了,什么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太遗憾了,你什么时候才能象我们这样的草民一样自由呢?”

汉浩浩说:“刘总经理,说笑了,你未必也就自由吧?”

李亦非明白,一旦汉浩浩决定了的事情,改变是不现实的,于是拉着他的手,有些缠绵地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才能到这里来住上一宿呢?”

汉浩浩佯装痴呆地说:“一定会有时间的。”一边自然地将刘亦菲的手放了下来。

汽车向县城一路狂奔,汉浩浩意外地接到了李非发来的短信:浩浩,我看了亦菲啤酒的销售网络和销售策略,发觉这个品牌还有一些成长性呢?你是不是也在学习你爸爸呀?做上别人的企业的“管理顾问”了。

这个短信的内容看似简单,其实是异常复杂的。汉浩浩的工作邮箱是给了李非的。为的就是很多事情他处理不过来的时候,让李非给参谋参谋。他没想到刘亦菲发的这个方案,他还没有来得及看呢,她先看到了。本来他是打算看完之后就要删去的,省得女人和女人之间小心眼,这样也省去几多解释的麻烦。现在可好了,一番艰难的解释是免不了的了。现在的李非这不就开始兴师问罪了吗?

他只得淡淡地回:回来给你解释,你也帮我研究研究这个品牌是否具有发展性,能不能成为我蜀南地区的代表性品牌。

李非还是酸不拉叽地回:呵呵,看来你还蛮有战略眼光的啊?还要将国际曼集团的产品推向外界呀?这个亦菲品牌才是你最关注的吧?

汉浩浩不想和她计较下去,索性再也不回了。没想到李非又发来短信说:我已经在爸妈这里等你了,也不知道你何时能回来相聚,妹妹已经叨唠了三遍了……汉浩浩突然意识到,今夜又不是能睡安稳觉的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