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11名副其实的副市长

111名副其实的副市长

111名副其实的副市长

大型体育馆已经顺利动工了,市里面各方面的领导都很满意。这样的历史性的大工程会在历史上留下一笔,市里面的主要领导当然格外关心和重视。招商顺利,建设也就算是完成了一半了,周书记和王市长在新近的几个会议上都强调了这个工程的重大历史意义,表扬了汉浩浩为主的招商团队,嘱咐接下来主管建设的领导班子,要向汉浩浩同志那样尽心尽力。他俨然成为市级领导班子的典范。

工业产业集群开发区和旅游文化娱乐开发区的调整报告很快就过了市委常委会。汉浩浩到区县调研之后提出的《关于蜀南招商引资管理细则》的报告市政府和市委也同意了。市委市府也同意他主持培训全市县处级干部招商轮训班。

蜀南的招商引资在汉浩浩的精心指导之下,完全改变了一种态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招商引资的形式一旦转变,蜀南的经济腾飞也就找到了注脚了。书记和市长的心里就更加有底气和能量。

几个园区的招商在短时间之内就取得了不俗的成效,完成市里面的规定动作哪一个园区都只能是提前的。这样的局面,让周书记和王市长对他这个下派的副市长有些刮目相看了。首先是王市长发出了一种声音,他对周书记说:“书记,小汉副市长到蜀南的这一段时间,你有什么感觉没有啊?”

周书记笑笑说:“老王,你的脸上告诉我,你是不是想给他加胆子了?要说这个小汉副市长来蜀南之后,我还真就有一种感觉。开始是一种观望的态度,而后是理解了后生可畏,现在见到他呀,就觉得非常提气。好像什么难的工作,只要到他的手里呀,他总能把玩出点道道。他就像孤岛上猎手,总能嗅到猎物的路径,更知道该扣动扳机的时机。一句话,是个可塑之才呀。”

王市长说:“这么说来,你是赞同给他加胆子了?”

周书记说:“是好钢就用到刀刃上吧。”

王市长说:“那好,按照市政府原来的分工,他负责商贸、招商引资、工商行政管理、物价、市场建设与管理、食品药品监管、邮电通讯等工作。分管市商务局、市政府投资促进局、市物价局、市市场服务中心等单位。联系市工商局、蜀南药品食品监管局、市烟草专卖局、海关蜀南办事处、市邮政局、通信系统等单位。联系市工商联工作。因为前一段时间市委定下的调子,让他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他的其他工作都是政府秘书长代行管理的,现在是不是全部让他接手了?我有一种直觉,这小子还有巨大的能量可以发挥。”

周书记和王市长一样,何尝没有这样的感觉啊。应该他比王市长的体会还要深刻。于是说:“可以啊,这是你的分内之事,你安排吧?”

王市长说:“我期望他能给我我市的商贸布一个好局,让他将招商引资和商贸联动起来,现在我们不是有打造区域中心城的设想吗?商贸将是需要下大力气的呢。另外,我市的品牌很薄弱,我们都很清楚,蜀南在历史上也曾经是工业城市,但是我们蜀南的品牌现在几乎都消亡了,没有能够代替蜀南城市形象的牌子了。这是我们的悲哀啊。现在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城市没有与之相匹配的品牌崛起,这个城市的发展就是缺乏实力和后劲的。所以,我一直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一方有所建树。”

周书记说:“老王啊,你这算是把问题看到点子上了,我也觉得我们蜀南的重工业要向轻工业转型,要向消费性科研型的企业转型,也许用好这个汉浩浩,会给我们带来希望呢。”

两位蜀南主要领导的谈话,决定了汉浩浩肩上的担子重了,完全承担一个副市长的职责了。当王市长找他谈话的时候,他谦逊地说:“王市长,这样的担子我恐怕担负不起,还是过度一段时间吧?”

王市长坦诚地说:“汉副市长,你到蜀南的时间不算长,可你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精神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就连周书记对你也是大加赞赏呢。你现在只负责招商工作,那就是浪费人才了。所以,我和王书记商议过了,你得全面担负起副市长的职责,为蜀南做更多的事。从现在起,你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单位,就直接给你汇报工作了……”

虽然汉浩浩有这样的思想准备,但他绝对没有想到这样快。还是李非有先见之明,两天前她就给他说起此事。李非说:“我觉得你现在的招商工作抓得这样顺利,市里面可能很快就要让你回归本位了,以后你的事情就会更多了。”当时他还不信呢,说:“不可能这样快的。”事情竟然这么快就成为现实了。是呀,现在他的职责陡然之间加重,也许他还真的不能适应呢。但是,他本来就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既然组织上将这个机会交给他了,他也就会全身心的担负起来。

王市长和他谈完话之后,他突然想起了另外一件事。现在他不仅仅只管招商了,每天的工作量将会加大,投资促进局现在可是没有局长啊?当初没有局长,实际上是他在顶替局长工作,现在不行了,他完全可能没有时间啊。想到这里,他还是进了王市长办公室。他十分坦率地说:“市长,过去本来就是要找一位得力的干将来出任投资促进局局长的,因为殷桃出事,这事一直就这样搁置了。现在我觉得不能再拖了,我有一个建议,能不能在全市范围公开竞聘局长或者副局长?”

王市长显然对这事也是心中有数的,没有思考就说:“是啊,这事我也一直在思考呢。现在你的任务重了,这个位置也就不能再空缺了。要不然,你怎么抽身呢。这样吧,你的建议很好,我也考虑一下,然后我和周书记商议之后再说吧。我想周书记也一定会关心这件事情的。至于说采取什么方式,我们也都在思考思考吧。”

离开王市长办公室,汉浩浩想起了雅兰来。她不是想到蜀南来工作吗?也就在这一次局长人选落实之后就将她调过来好了。前两天雅兰还鼓动老爸来询问过此事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