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13墓碑前殷桃“复活”

113墓碑前殷桃“复活”

11墓碑前殷桃“复活”

离汉浩浩和李非不远处,殷夫人和“殷桃”站在那里向这边张望。汉浩浩揉揉眼,看看身边的李非。李非也伸手掐了自己一下,两人都觉得不是梦啊?前面紧挨殷夫人的又分明就是“殷桃”。无论是身高,还是体态,就连脸上的笑容都是与殷桃一模一样的。两人窘迫之极,莫非遇到鬼了!

殷夫人一边向他们走来,一边招呼道:“你们也来看她啊?”身边的“殷桃”手里捧着洁白的花,脸蛋也惨白惨白的,更让汉浩浩和李非心里发毛。李非都急到嗓子眼了,紧紧地拽住了汉浩浩的手,一边退到他的身后,茫然无措的说:“你看到,看到‘殷桃’没有?”

汉浩浩也浑身发抖,脸上冒出了细汗,目光惊恐。殷夫人终于看见他们两人异样了。她还以为后面来了什么怪物呢,回头一看只有随她前来的女儿呀。她这才明白了,原来李非和汉浩浩都不知道殷桃有一个妹妹殷小桃呢。殷桃和殷小桃本来也就间隔两岁,身高和体态,甚至神情衣着都没有太大差异的。这样特定的场合,汉浩浩和李非错误地把她当成‘殷桃’的化身而受到了惊吓。她连忙说:“浩浩,李非,你们还不认识我小女儿呢,她叫殷小桃,一直在国外念书,后来就在国外工作了。今天她也来拜祭她姐姐呢。”随后又对身边的殷小桃说:“快过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女孩是你姐姐的大学同学,名叫李非,现在已经是蜀南市的政协副主席了,同时也是国际李氏企业集团中国区的总负责人,年轻有为的姐姐呢,今后你还要多向她请教和学习呢。”

殷小桃脸上挤出一丝淡淡的笑容,说:“谢谢你来看我姐姐。以后请多关照。”李非和她握握手,这才相信此人不是殷桃而是殷小桃,刚才一阵狂跳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她回答说:“你姐姐也是我和浩浩的好朋友呢,又是我的同学,我们来看她当然是应该的。妹妹,你和殷桃一样,是那种特别雅致的女孩呢,简直太漂亮了。你姐当年可是我的闺蜜呢。”

殷小桃说:“我姐姐以前是经常提起你的,说你和她的性格很投缘,你们还一起忙活过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吧?”

李非摇摇头说:“是啊,可惜现在她不在了,我们就是想搞恶作剧也没有机会了。”

殷夫人又对殷小桃说:“这位就是你汉浩浩哥哥。现在是蜀南市的副市长。”

殷小桃主动伸出了冰凉的手,浅浅地和汉浩浩握握,还是一样忧郁的微笑。轻声说:“谢谢你,浩浩哥。谢谢你来看我姐。”说着,她眨巴了眼睛,泪水就扑簌簌地掉下来了。然后矗立在殷桃的墓碑前,声嘶力竭地说:“姐呀,你的命怎么这样苦啊……”她的哭喊上,让墓前顿时升腾起无限悲凉的气氛。三束百花在微风中浅浅地扭动哭泣,每个人的心里都那样的伤痛。殷夫人坐在殷桃的坟墓面前哭泣不止,四个人的泪水都若倾盆大雨。汉浩浩将殷夫人拉了起来,轻言细语的说:“伯母,你要保重身体,保重身体啊。”

殷夫人终于止住了哭泣,对汉浩浩说:“去把你妹妹扶起来吧,她太伤心了,昨晚都苦了整整一个夜晚,我担心她太脆弱了受不了呢。”此刻,殷小桃跪在殷桃的墓前,头发凌乱不堪,双手紧紧地扣抓地上坚硬的黄土,双目无神。可以想象,此刻的殷小桃是多么绝望,多么痛楚。

汉浩浩上前蹲下身去,在殷小桃耳边说:“小妹,你不要太伤心了,身体要紧,人是不可能死而复生的,保重身体吧,相信你姐在天堂也不希望你拖垮身体。”

殷小桃根本就没有听他的,一面的焦急和痛恨,嘴里念念有词,汉浩浩都能听到她喉结错动的声响。可以想象,她实在是悲伤到几点了。汉浩浩又伸手去扶她,没想到殷小桃的手拽住他的手就不放了,越拽越紧,尖利的指甲壳将汉浩浩的手都抓出了血痕。即便是这样,殷小桃也没有立刻撒手的打算,汉浩浩感到一阵钻心的痛,而后麻木了。他看见殷小桃苍白的脸上分明写满了愤怒,也不知道这愤怒是冲谁发的,还听见她的牙齿咬得“咯咯”直响。

汉浩浩将她扶起身来,这才如释重负,可他的手背上早已有殷红的血迹了。这一切,李非都看在眼里,但是佯装什么都没有看见一样。殷小桃的这个非常举动,汉浩浩也感受到了,但是他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擦干泪水,殷小桃冲殷桃的坟墓说:“姐,你看到了吧?你的老同学和汉浩浩都来看你来了,你在天堂也不会孤单了。你放心,以后我一个阶段不去国外了,我很可能就留在蜀南,留在你的身边生活一段时间,只要有空我会来看你的。”然后故作潇洒地挥挥手说:“拜拜,姐姐,你也笑一个呀。”说这话的时候,她的眼泪又溢了出来。

离开墓地,李非对殷夫人和汉浩浩说:“小桃,你和你姐太相像了,你知道吗?我和她这么多年的同学,我都分不出呢。”汉浩浩直摇头。

殷小桃说:“好啊,你们以后就把我当我姐好了。”

殷夫人说:“你说什么呀?你是你,你姐是你姐呢?你个小丫头,尽乱说。以后可不许说这样没头没脑的话了啊。”

殷小桃一撇嘴,这个俏皮的动作让汉浩浩和李非都看到了,就连这样的动作,也和殷桃如出一辙。

李非接着又问:“小桃啊,你刚才说你要在蜀南待一阵子,这样好啊,你有空可要来找我啊。”

殷小桃说:“一定会来找你和浩浩哥的,还有很多事情会麻烦你们呢,今后你们可得多帮帮我啊。”

汉浩浩关切地问:“怎么,你真要来蜀南扎根啊?”

殷小桃说:“我说汉副市长,怎么,你这个地方官好像不太欢迎我啊?你什么意思啊?”

没等汉浩浩说话,殷夫人说:“这丫头,怎么没大没小的了,以后可不能这样跟你浩浩哥说话啊。我给你们两位领导解释一下吧。我们殷氏集团不是在蜀南有多个项目投资吗?以前也都是委托人代管的。现在小桃她爸爸决定他要去欧美开辟新市场,就让小桃回来管理国内的资产。你们也都知道,殷明现在和浩浩一样,都是官家人的身份,也不好出面打理这些事情。再说蜀南里绵州也不是短距离。所以今后还望两位兄长和姐姐关照小桃这丫头呢。”

殷小桃直愣愣地看着汉浩浩,正观察他的表情呢。李非说:“这有什么问题啊,殷老前辈和殷伯母都是我和浩浩尊敬的前辈,你们的嘱托我们一定会谨记的。以后要是小桃在蜀南有什么事,直接来找哥哥姐姐就行了。”

殷小桃撅起小嘴娇嗔道:“我们的汉副市长,你是什么意见啊?”

汉浩浩和李非对视一眼笑了,他连忙说:“你李非姐姐的意见就代表我的意见,以后有事就来找我们吧。”汉浩浩看见殷小桃就觉得殷桃就在眼前似的,让他的内心一阵阵的忐忑不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