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45夜行乡间更诗意

145夜行乡间更诗意

145夜行乡间更诗意

用完晚餐,殷小桃果然要逛蜀南的夜景。上车就说:“你带我逛逛蜀南的市郊吧,今后我的厂区也可能就设在郊区的某个角落呢。我已经估算过了,你们蜀南工业产业集群开发区内,最多也只能容纳的我公司总部和仓储公司。”汉浩浩乐呵呵地说:“原来殷总裁是别有妙用啊,就是逛夜景也不脱离工作啊。”

殷小桃说:“这样朦胧的月光之夜,猫在都市的宾馆酒楼里,那不就是浪费了大好光阴啊。我们虽然说不上是春夜一刻值千金,虽然我们度过的不是春夜,但是我们不也是在度过另类的春夜吗?只不过我们的金变为真正的金钱罢了。嘻嘻。”

“你还真会形容,不过,我觉得你的形容似乎很不恰当。”汉浩浩说。

“我倒是想有人跟我春夜值千金呢?可是面前的这个高贵男人他不肯啊?我也就只能这样自嘲一下取乐了。哎呀,悲凉啊。”殷小桃夸张地说。然后她又说:“不过,我相信水到渠成滴水石穿的道理,呵呵,我就渴望着有那么一天呢。”

汉浩浩说:“我说殷总裁,我建议我们还是聊一点你的事业吧?这样似乎更符合我们两人的身份,你这样老是春呀情呀的,弄得我总是无所适从。”

轿车就要出城了,灯火渐渐远去,郊外的棱廓凸现出来。稀疏的山头,朦胧的田园,星星点点的农家灯火,轿车速度较快,这一切就更显得凄迷朦胧,很有一种古代悠远的田园情怀。这时殷小桃觉得特别的安逸闲适,她侧目瞥了驾车的汉浩浩,说道:“现在我可以直呼其名了吧?”

汉浩浩说:“当然可以。”

“浩浩,你委托我办的那件事情已经妥了,一家中介代理公司已经成功出售了,这次我把卡也给你带来了,卡的密码是你的生日号。”殷小桃十分恬淡地说。

汉浩浩没有差异,他清楚单独见殷小桃这必然是其中的内容之一。但是他没有说话,全神贯注的驾车,此刻轿车已经进入一条乡野公路了,道路有些崎岖不平,一路上开始颠簸起来。

见汉浩浩没有回答,殷小桃伸出手,轻轻抚摸了他的头,柔情地说:“怎么啦?你又不高兴啦?”

汉浩浩说:“你没看见前面的道路不好走啊?我在开车呢。”

殷小桃却突然说:“好了,就在这里停车。”

轿车熄火,四周寂静沉寂,隐隐间能听到远传传来的几声鸡鸣犬吠。他们已经进入市郊村庄的腹地了。外面三面环山,前面一个偌大的池塘荡漾着水波,宽阔的水面上,倒影议论冰冷的皓月。忽而一阵水声将水面的明月震碎,一群野鸭结伴而至。殷小桃兴奋地说:“浩浩,你快看,那一准是一对真正的鸳鸯。”

汉浩浩探出头来:“何以见得?”

殷小桃说:“你没看到他们亲昵无间吗?你再仔细看一看,那只大的一定是雄性的,那只小的身材娇小玲珑,不断在那种雄性野鸭面前撒娇呢……”

顺着殷小桃敏锐的目光方向望去,汉浩浩果然看到了戏剧性的一幕。两只野鸭不但一边戏水,还酷似在水中欢快着乐呢。殷小桃痴情的眼睛再次转移到汉浩浩的身上,他却有意识的回避了她热辣的眼神。一边低沉地问:“怎么,你看上这里的景色了,还是想把这里建设成为你的生产基地呢?”

殷小桃扑闪着大眼,说道:“两者都有。你不觉得这是一块福地吗?三面环山,前面临水,村庄不大,搬迁的本钱就不会太多,这些难道不是诱人的理由吗?”汉浩浩不得不佩服她的厉眼,说道:“要不要下去看一看呢?”

殷小桃说:“那是当然,不然,今夜不就白出来一趟了,副市长司机不是也失去了价值了吗?”两个人各自推开车门下了车。这路面上本来就崎岖不平,下车后的殷小桃简直就无法行走了,她又穿了高跟儿的皮靴。

汉浩浩看她行走十分困难,建议说:“我看还是算了吧?不如改天再来吧?”

殷小桃可是一个执拗的女子,既然都来到这个地方了,而且感觉又特别的好,她不走近村子看一看,她是绝不回头的。一边走还一边说:“我敢肯定这就是鸡鸣村。”

汉浩浩十分诧异,他都不知道这里是哪个区哪个县管呢,就更别说村镇的名字了。于是好奇地问:“你不会是开玩笑吧?这里真**鸣村?”在汉浩浩的印象中,他在各种规划文件中看到过这个鸡鸣村的,就是规划到本市工业区用地范围最边界的哪一个村。虽说这里离市区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其景色是蜀南本地人都知道的。但因其路途较远,所以现在还没有一家企业到这里来落户。

殷小桃说:“我在地图上看到的,这不也是你们工业区的规划范围吗?我想进村里面去打听打听,现在这里有对少企业进驻了。”

汉浩浩直截了当地说:“只要你没有记错,这里一户企业也还没有,这里都是服装业加工散户。”

“真有这样巧?都是服装业加工散户?”这回轮到殷小桃好奇了。

“没错,有名的服装加工集散地。市里面的很多服装企业把付账设计好之后,就拿来这里让农户门帮助加工呢,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汉浩浩介绍说。

殷小桃突然仰天大喊:“真是上苍助我矣!这回什么也别管了,就要你背,也得将我背进村去。”

道路不但崎岖,而且还漆黑一遍。殷小桃只有在汉浩浩的搀扶下缓慢地走进了村子。进了几户农家大院,果然看到很多农妇还在踩动缝纫机,缝制各种衣服。汉浩浩和殷小桃进去了,这里的农妇也没有丝毫的惊异,每天都有来这里取服装或者来派新活儿的老板,她们也都见惯不惊了。每一个人都会问两人:“你们是来取货的,还是派新活的,取货可以,新活我暂时不接了,我的活都接到年底了……”十分显然,这里的生意异常的火红,农妇们也都有一手的绝活儿,足不出户就可以挣钱呢。殷小桃看了一户有一户,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她这是在实实在在的调研呢。

突然,一个小孩子大声喊:“妈妈。快看,刚才那个人上电视了。”

所有的人都停下了手里的伙计,看见电视上正在发表招商引资报告的汉浩浩。汉浩浩也回头看了一眼,果然就是自己在电视里的画面。大人们立刻明白面前这位男子市委大官儿,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来了这个自然村的最高领导,农业合作社的社长。随后又来了村长和乡长。谁会想到在半夜三更的小山村还能见到市里面来的大官呢,不禁有几分新奇,也有几分激动。

了解了汉浩浩和殷小桃此行的目的,社长当即召集了社员集中开会。村乡两级干部也做了详细的说明,而后就是殷小桃那富有诱惑的声音回荡在这个山村的空气中央。社员们都被这个天外来客的声音和外貌迷住了,尤其是那些未婚的小伙儿和小丫头们,更是把殷小桃当成了明星偶像一样崇拜。社员们都欢迎殷氏集团的入驻呢,他们知道,只要这个集团能入驻他们的鸡鸣村,他们的道路就会宽敞明亮,他们的财富也就会滚滚而来,生活也就会更加富裕。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他们这里每家每户都是从事服装加工的,只要这个大企业能来,他们也就能成为敞亮工厂里的新工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