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31爱上幽静的老院子

31爱上幽静的老院子

1爱上幽静的老院子

小院里显得宁静安逸,院门前种有几多的花草和树木。很多鲜花正在怒放。花丛里有很多的蝴蝶和蜜蜂在盘旋飞舞,看得韵貂蝉十分的喜欢。

她对汉浩浩说:“在院子转转吧,这些花草很有意思的。”汉浩浩就说:“嗯,也好,转转吧。”汉浩浩对爸爸汉高天说:“你们先进门吧,我陪貂蝉转转就进来。”看见韵貂蝉对自己的院落很感兴趣,汉高天更是高兴得不行,说道:“好的,你们转吧。一会进来吃水果吧?不要晒得太久了啊?”

汉高天和纬舒进门之后忙活开了,把各种水果和干果都准备好了,就等韵貂蝉进去享用了。汉高天问:“貂蝉喝不喝茶啊?”

纬舒奚落道:“你也是老糊涂了,人家小姑娘会喝茶吗?你还不赶紧吧可乐和汽水给冻好了,一会他俩回来好喝呀。”

汉高天说:“对对对,年轻人不好茶,好这一口呢?我冻上,冻上!”

院子外的韵貂蝉当真迷上了院子里面的花草了,对每一种开花的植物都很感兴趣,还一边说:“浩浩,你们家的这个院子才幽静呢?就像那些抒情小说里面的场景一样的幽静雅致。你说,要是在这院子下面再种植葡萄,搭上架子,架子下面摆上几桌凳子,那该有多好啊?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啊?你可就成了陶渊明了,嘻嘻。”

汉浩浩问:“你真的喜欢这个宅子?喜欢这样的院落?”

韵貂蝉说:“我干嘛不喜欢呢?我要是有一天生了孩子,就在这样的院子里住着,牵着牙牙学语的还在在这个花丛里捉蝴蝶,多有诗意啊!”韵貂蝉原来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拥有豪华的别墅一样的高楼,内心还是向往着田园牧歌似的生活。这一点,倒和汉浩浩有相似之处。汉浩浩问:“你说的可是真心话?”

韵貂蝉说:“我干嘛要说假话呢?你难道不觉得每天面对高耸云天的钢筋混凝土很压抑吗?”

汉浩浩说:“好啊,要是你喜欢,你就搬过来住呀?”

韵貂蝉突然抱住汉浩浩的腰,说:“我就要搬过来,今天就不走了,而且,我要和你住在一起,好吗?”

汉浩浩突然将她背起来,高兴地说:“我当然高兴啊,就怕你的爹妈不同意的啊!”

韵貂蝉撅嘴说:“讨厌死了,都这么大了,他们还老是管着我。”汉浩浩拍拍她风韵的屁股,说道:“怎么啦,有些迫不及待啦?”

韵貂蝉狠狠地扭了汉浩浩的耳朵,说道:“你想得美,大好的机会都让你昨晚浪费了,我这回也要让你尝尝期待的煎熬……呵呵。”

汉浩浩忍住疼痛,一边告饶说:“貂蝉,你可慢点,慢点,疼死我了。我是开玩笑呢,开玩笑呢。”

听到汉浩浩说是开玩笑,韵貂蝉可就更来气了,更加使劲拽他的耳朵。说道:“你到底有没有一句真话,你说。”

正当汉浩浩还在告饶之际,纬舒却出来了。远远的就喊:“浩浩呀,快让貂蝉进屋吧,这么热的天,进屋吃到水果吧?”

韵貂蝉听见了纬舒的声音,立即将手拿下来,假装正经地说:“哦,好的,我们一会就进去。”

汉浩浩却说:“貂蝉,你下手真狠啊。”

韵貂蝉哼哼地说:“呵呵,这回知道我的厉害了吧?以后呀,本人问你什么的时候,你都得讲实话,不许撒谎。”

汉浩浩只得说:“好好好,不撒谎,不撒谎。”

一边看着他俩的纬舒忍不住笑了,摇摇头进了房间。

韵貂蝉说:“刚才我们说道那里了呢?”

汉浩浩说:“不撒谎。”

韵貂蝉说:“我不是指的这个?”

汉浩浩说:“哦,你说你要搬过来住。”

韵貂蝉说:“这还差不多。我都想好了,以后我和你呀,两边都住,高兴的时候呢,我就回去住,想过来呢?我就到这里来住,嘻嘻。哦,对了,我还没有看你睡觉的房间呢?走吧,进屋去看看?”

汉浩浩说:“走吧。”

跨进房间,汉高天已经将各种水果都摆好了,宽带贵宾一样乐呵呵地说:“你们口渴了吧?快吃点水果吧?”一边的纬舒也说:“浩浩,快让貂蝉坐下吃点水果,这么热的天。”

汉浩浩就对韵貂蝉说:“坐下吃一点水果吧?然后我才带你上去看?”

纬舒问道:“貂蝉想看什么呀?”

汉浩浩说:“想看我住的地方呢。”

纬舒说:“哦,貂蝉啊,我们家可不比你们家富贵啊,浩浩住的地方,也没什么好看的。”

汉浩浩说:“没事的,她要看就让她看呗。”

两人吃水果的时候,汉高天又给两人倒了冰可乐来。韵貂蝉说:“伯父,您也太客气了。”

汉高天却说:“你来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好招待的,你就随便一点,多吃点水果。”

汉高天这样,反而让韵貂蝉觉得很不自在,恰在此刻接到老爸的来电。“在哪里呢?貂蝉?”

韵貂蝉立刻站起身来,走到门边说道:“好汉浩浩在一起呢?”她并没有说就在汉浩浩家里。

韵书记说:“你把电话给浩浩,我给他说。”

韵貂蝉把电话给了汉浩浩说:“现在爸爸都不给我说话了,一找我就要你听电话,这叫什么事啊?”

汉浩浩接过电话,对韵书记说:“韵叔叔,你好,找我有事吗?”

韵书记说:“没事的,我就是告诉你,你弟弟的病情已经没事了,医生说过几天就可以出来了,恢复得比想象的还要快,可能是汉威的身体好,加上人又年轻的缘故。另外,你和貂蝉早点回来吃饭吧,今天我县里面的几个要好的哥们要到家来吃饭呢,你得见见这些叔叔呀?早晚都得见面的不是。”

挂了电话,汉浩浩心情有点不爽。也许打现在起,自己就不姓汉了,而改姓韵了!看汉浩浩有点不顺心,韵貂蝉问:“怎么啦?”

汉浩浩将刚才韵书记的话重复了一遍。很显然,汉高天和纬舒有说不出来的不高兴。汉浩浩问道:“怎么办呢?”

纬舒说:“好不容易来了,就在家里吧?”

韵貂蝉说:“就在你加吃吧?还回去干嘛呢?”

汉浩浩说:“怎么向韵叔叔交待呢?”

韵貂蝉说:“我来说吧。”说完就打通的爸爸的电话。还没有等韵貂蝉说话,爸爸就说:“好了丫头,想玩有的是时间,今晚不行,你知道吗?县里的几个重要人物我都约到了家里,你和浩浩必须准时出现,现在浩浩可是关键时期,你明白吗?”

一方面,韵貂蝉觉得爸爸说的很有道理,另一方面,自己还没有告诉自己就在汉浩浩家里呢。所以她有气无力地说:“好吧。”她无奈地看了汉高天和纬舒一眼,说道:“不好意思,伯父伯母,今天我爸请了县里面的客人,让我和汉浩浩都得回去……”

汉高天和纬舒心里不舒服,但嘴上也没有表露出来。汉高天大度地说:“没事的貂蝉,你随时过来,想吃什么让你伯母给你做就是了,这里也是你的家啊。”

韵貂蝉有些羞涩地说:“谢谢伯父,我会来的。”喝了一口可乐,汉浩浩问道:“还去看吗?”韵貂蝉说:“时间还早呢?干嘛不看呢?你的老巢能不看吗?”说完之后,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