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32书记家高朋满座

32书记家高朋满座

书记家高朋满座

汉浩浩的房间也在二楼,是临窗的。坐在床沿就能看见外面的风景。一直以来,汉浩浩都忘记不了这个地方,上中学的时候,他一般都是在这里背诵课文,温习功课,思索难做的数学题,还有默念英语。所以,这间房子是与他命运联系在一起的。

他一边在前面带路,一边回头对韵貂蝉说:“这间房子我最有感情了,陪伴了我整整十七年,我是从这里孕育的。”

韵貂蝉说:“浩浩,你真的很幸福呢?你知道吗?当年我们的那个房子已经被拆迁了,我想找过去的影子都找不回来了。我们过去的那个院子,现在已经变成交通局的宿舍了,每次走过那栋高楼的时候,我还能回想起自己多事的童年,多有色彩啊,可惜现在已经无法寻找回来了。你多好啊,你的完整的童年世界还完整呢?是我们很多人都没有的幸福呢?”

汉浩浩也觉得韵貂蝉说的有道理,说:“是啊,这就是因祸得福呢?咱住的这个老厂区没有人开发,却意外的保住了我的童年,呵呵。”

进入汉浩浩的房间,首先跃入眼帘的是那把发旧吉他,还恍若昨天一样挂在墙上。那根琴弦仿佛还在颤动,音符还在飞扬。吉他边上张贴着文体明星,主要是体育明星为主,给人的感觉就是男孩子的房间。随后里面的设置依次是木床,木桌,木茶几,书柜,等等物件。虽然全是木制家具,同样有一种特别的韵味。远比现代很多时尚家俱来得有质感。韵貂蝉抚摸着这些记录了汉浩浩成长点滴的家俱,欣慰地说:“浩浩,我终于发现,你可是有传家宝的男人,要是你以后有了子孙,这些家俱每个人分一个,一代一代往下传。”

汉浩浩坐在床沿上,慵懒地看着窗外的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宁静的从前。听见韵貂蝉这样说,他回头说:“呵呵,要看是什么样的子孙,物质形态的那些子孙,恐怕是无法往下一代传了,人家还嫌你寒酸呢……”

韵貂蝉说:“你也太低估你的子孙的智商了吧?他们难道不明白这曾经是一段历史,是一代人的成长见证吗?我现在就后悔死了,我爸爸妈妈的老物件全部弄丢了,到我这一代,几乎都看不到祖上的历史了,我说汉浩浩,你可是学文物的,懂得历史的价值,这些玩意儿,我看还得保管好了。”

汉浩浩惊诧韵貂蝉的眼光,更惊诧她不势利,不庸俗,心中更是有一种满足感。他说:“你过来,坐在这张床上,你在看看窗外的风景,你就能体会到内心的某种宁静。”

韵貂蝉走过去,没有坐床上,而是坐在汉浩浩的腿上,张望着窗外的一切。窗外的绿树成荫,鲜花怒放,蜜蜂和蝴蝶上下飞舞,看得韵貂蝉心花怒放。回头再看这古朴的窗棂,古朴的家俱,还有墙壁上悬挂的给他,一种淡淡的怀旧情节弥漫在整个房间。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韵貂蝉有些感动了。眼眸注视汉浩浩之后,轻轻的依靠在他的怀里,想说点什么,到最后什么都没有说。两人聆听着彼此的心跳,聆听着彼此的呼吸,就在这种宁静,闲时,怀旧的房间里,任凭时光流逝,斜阳西沉,一直到了晚上的时光。

汉浩浩的爸妈也一直没有惊扰他们,后来,韵书记的电话将他们惊醒了。没等韵书记说话,韵貂蝉就说:“爸爸,我们已经到家门口了。”

韵书记站在窗台前,左右张望了很久说:“你在哪个家门口啊?我怎么没有看见你们的人影呢?”

韵貂蝉当然不知道爸爸在楼上看着呢?于是撒谎说:“到了交通局了,我们的家以前不是在交通局吗?我现在在寻找童年呢?”

韵书记说:“这孩子,年纪轻轻的,也开始怀古了,真是稀奇事儿。好了,你们快点吧?其他的几位叔叔伯伯都到了。”

韵貂蝉说:“知道了,可惜,我们把翅膀弄丢了,不能飞呀。”

韵书记更是乐了:“好了,我不和你逗乐了,快点回来吧。”

与汉高天和纬舒告别之后,韵貂蝉就拽着汉浩浩往家的方向走了。不过,她的内心还真的有点舍不得,很迷恋这个院子了。不过,她不排除,这里面也可能有汉浩浩的因数。爱屋及乌还是存在的。

汉高天和纬舒走出大院来,目光里浸满了留恋。汉高天问道:“浩浩,你今天回来住吧?我们都想你呢。”

汉浩浩看了韵貂蝉一眼,韵貂蝉说:“你看我干什么呀,你要想回来就回来呗。”

纬舒说:“貂蝉真是乖孩子。”

一转背,韵貂蝉就说:“汉浩浩,你是嫌我们家没有住的地方吗?还是有别的原因?”

汉浩浩说:“你怎么冤枉好人呢?我可什么都没有说啊,全是你在说话啊?”

韵貂蝉抓住他的手,一下子跳起来,搂住了汉浩浩的肩膀,说道:“嗯,你是我的男人,我喜欢。”

汉浩浩连忙说:“快下来,快下来,这里有很多老邻居呢,都是认识我的。”

韵貂蝉说:“我才不下来呢?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我要告诉全世界的人,尤其是那些爱慕你的女人们,你汉浩浩是有女人的男人了。咯咯咯!”

汉浩浩也没有办法,也只好随她的性子闹腾了。

刚到韵貂蝉家的楼下,就听见楼上有人在讲话。“哦,那就是貂蝉吧?都长成大姑娘了,越来越漂亮迷人了。”这是个女人的声音。又听见另一个女人说:“和貂蝉的一起的那个男生,就是浩浩吧?嗯,很英俊很潇洒的,真是天生的一对儿啊。我说韵夫人啊,看得我好眼热啊?”这回是韵夫人的声音了:“你们都说些什么呀,八字还没一撇呢,哪儿跟哪儿的事呢?浩浩只是我们家貂蝉的大学的同学,现在还没有你们说的那一回事呢?”又听见一个女人说:“你也是的,现在不就开始了吗?我开他们的神情就能看出来,你们老两口要是不愿意呀,人家貂蝉不一样可以做主吗?都是什么年代了,何况人家又是大学的同学……”

韵貂蝉远远的看见妈妈和一群女人在楼上看着他们,就叫道:“妈——!”韵夫人应了一声说道:“上来吧,我就去给你们开门,你们的叔叔婶婶们可早就盼你们回来了……”

汉浩浩问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你们家怎么这么多的人啊?”

韵貂蝉说:“你又不是女孩,你还害羞呀?”

汉浩浩说:“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韵貂蝉说:“也没什么人,就是爸爸的几个玩得好的朋友,今天到我们家聚聚,爸爸说,这些都是县里面有头有脸的人物,没准儿为你的事情他们那一天都能帮上忙呢。”

汉浩浩深深吸了一口气,心里想:这叫什么事啊,今晚他们不把自己当熊猫看才怪呢。

打开风门,房间里透出一个热气腾腾的热气来。韵夫人笑眯眯地看着汉浩浩说:“浩浩,热了吧,自己去拿冰可乐。”

汉浩浩羞涩地说:“没事的,谢谢韵婶婶。”

几个女人围了上来,像看稀罕物一样看着身边的汉浩浩。一个说:“这男孩好俊秀啊,玉树临风的。”另一个说:“就是啊,我要是有这么个帅气的女婿,我做梦都要笑醒呢?”其中一个说:“你这是什么话啊,韵哥的女儿不也是你的女儿吗,人家可不就是你的女婿吗?你就天天梦里笑吧……”听着这些,汉浩浩也觉得可笑。但是,他终归没有笑出声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