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36街心花园的偶遇

36街心花园的偶遇

6街心花园的偶遇

洗完澡,回到自己的房间,就听到了老爸老妈的一番对话。他根本就不敢相信,原来自己的爸爸并不是不知道妈妈的行踪,而是明镜似的清楚。

只听见爸爸汉高天说:“你怎么这么完才回来呢?要是让孩子们知道了,多不好啊?”

妈妈纬舒的声音似乎并不在意,坦然地说:“这你还怪我呀,谁叫你无能呢?要是你不这样,我会丢人现眼这样躲躲藏藏的吗?”

只听见爸爸汉高天长叹一声,随之就安静下来了。汉浩浩仰望着窗外明亮的星空,内心异常复杂,心里一个劲地询问: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啦?此刻,他听见了院门“哐当”一声响。弟弟回来了。随后传来弟弟关门,进屋的声音。

妈妈纬舒说:“汉威,你小声点儿,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呢?真不象话,一点都不像你哥哥……”

汉威嘟囔道:“都是跟你学的!”

听到弟弟这样说话,汉浩浩心里极为震惊。天啊,莫非汉威也知道妈妈她……他都不敢多想,愤愤地将自己裹进被子里面,连看夜空的心情也没有了。他听见弟弟经过他的房间,轻轻地呼喊他。此刻,他对汉威充满了厌恶,根本就不想搭理他。所以他没有吱声,洋装睡着了。一个夜晚,也就在这样毫无头绪和美感之中度过了。

阳光照进卧室的时候,汉浩浩还头脑有些晕眩。弟弟汉威早已起身在楼下晨练了,仰卧起坐,原地跑,练习投篮,一阵“呯呯嘭嘭”的声音,将汉浩浩从迷糊的睡梦中惊醒过来。他舒服地伸了一个懒腰,这才翻身起床。他的床紧挨着窗口的,一起身就能瞭望到院里院外的景色,窗外的花朵在清楚的阳光下显得更加娇艳,花蕾上还有着闪亮的露珠,花朵四周的绿叶显得尤为有精神似的。一颗颗的树,也像睡醒了似的,都散发着一种欣欣然的生机。清晨的阳光真是一种好东西,暖暖的,淡淡的,好像散发出来一种别样的香味,将整个世界弥漫在美好之中。再看看院子里的汉威,早已锻炼出了一身大汗,豆大的汗珠子正在从脸上往下流淌呢?他一身的腱子肉,让所有男人见了都会喜欢。也难怪他小小年纪都吸引了女人的眼神。他还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妈妈身着运动服,也在围绕院子外围慢跑,晨光之下,妈妈一身健美,身材几乎就和年轻的姑娘一样,看不出一丝的赘肉和丝毫的变形。看着弟弟和妈妈已经晨练之中,汉浩浩心生一丝愧疚,很快穿上衣服起床了。

他还没有洗漱,就接到了韵貂蝉打来的电话:“喂,你不会说你还窝在被窝里吧?我都已经锻炼完了哦?”

汉浩浩说:“哪里,我已经起床了。”

韵貂蝉说:“那就好,你现在就到街心花园,那里有一家特别干净的早餐厅,我在那里等你。”说完就将电话挂断了。

汉浩浩也只好向街心花园走去了,出门的时候,汉威笑着着:“哥哥,早上好。你去早餐吗?”

汉浩浩只是“嗯”了一声就转生走了。他没有想象弟弟汉威难堪的样子,自己却觉得自己似乎有些过分。是呀,你不就是人家的哥哥吗?你有什么资格对人家这样呢?人家有得罪你的地方吗?想到这里,他潜意识里又觉得应该给弟弟道歉,可回头一看,早就看不见汉威的人影了。走到街心花园,他同样看到了很多晨练的人,他突然觉得,这小镇的晨练还真是一景呢?

远远的就听见有人在喊他,就是韵貂蝉。

“过来呀,到这边来。”韵貂蝉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膜,他看见韵貂蝉一身清凉的装扮,一套舒雅的连衣裙,让人想到那些上高中的学妹。她站在那家早餐馆的玻璃门前,扬手招呼着自己呢。他跨过街道,走到韵貂蝉跟前。

韵貂蝉说:“你看你,一定没有锻炼身体,身体还这样僵硬。”她挽住汉浩浩的臂膀,径直进了这家早餐馆。里面还真的干净异常,也十分宽敞,墙体和桌椅都是显得时尚,墙上的主色调是蓝天与大海的颜色,上面装饰物就是这家餐馆里的所有菜肴,有鲜亮颜色的搭配,每一样菜肴斗显得精美精致,好像散发着香味一般。

韵貂蝉选了一张靠窗的小圆桌坐了下来。刚刚坐下,汉浩浩就觉得旁边有一张熟悉的脸,尽管这人的脸上带了宽大的墨镜,夸张硕大的镜片几乎把一张脸的一半都遮住了,但镜片后面那一双炙热的眼睛还是让敏感的他感觉到了什么?对,就是李非。汉浩浩突然有一种坐卧不安心绪不宁之感。

还好,韵貂蝉并没有觉察李非的存在,也许女人本身就会忽略女人存在。韵貂蝉要了菜单,说道:“我要一杯牛奶,一个效果盘,一个咖啡味的芝麻饼。”随后又笑容可掬地问汉浩浩:“你呢,来点什么?”

汉浩浩还有些茫然,说道:“还没想好呢。”

韵貂蝉呵呵一乐,说:“算了,我给你点吧,点什么你就吃什么吧?还要说好吃啊?”

汉浩浩木讷地说:“嗯。”

韵貂蝉给他要了牛奶和汉堡,也要了果盘,还加了一个摊鸡蛋。一边说:“我要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像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白猪,嘻嘻。”

汉浩浩感觉到,一旁的李非有意识地埋下头,不让韵貂蝉觉察出来。她的举止,让汉浩浩感知到了她内心的羞涩和后悔。在汉浩浩的心里,不管李非做了什么,虽然也对她有看法,但是,他依然会觉得李非是一个女人中的柔媚女人,她身上展现出来的一切,都会让男人们为之倾倒和诚服。在她身上,埋藏着太多可以引爆男人的导火索。所以,汉浩浩固执地认为,李非就是男人心目中期待的魔鬼。他也有意识地移动了身子,故意挡住了韵貂蝉观察李非的视线。这个细节,李非当然注意到了。

韵貂蝉浑然不知,她一边享受美食,一边问汉浩浩:“昨晚睡得怎么样?”

汉浩浩说:“睡觉还能怎么样呢?”

韵貂蝉说:“你知道吗?你走之后,我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红酒,一边喝一边想着你的模样,嘻嘻,你猜怎么着,不知不觉之中,我就喝醉了,还是妈妈给我脱的衣服呢?今天早上一起穿,妈妈就说,我看见过很多人醉酒的,大多数都是别人灌醉的,你可倒好,把自己高兴醉了,天下奇闻啊……”韵貂蝉自己笑得前仰后合,汉浩浩似乎冷若冰霜,一点也没有反应。韵貂蝉捅捅他,问道:“你这个人,我看适宜到组织部去。”

汉浩浩奇怪地问:“为何啊?”

韵貂蝉说:“因为你冷酷啊?一年司机都生活在飘雪的冬天里。”

汉浩浩无奈地看了韵貂蝉一眼,然后坐直了身体。他倒不怕韵貂蝉生他的气,他担心韵貂蝉看见离他们不远的李非。(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