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38提前参加镇党委政府工作会

38提前参加镇党委政府工作会

8提前参加镇党委政府工作会

组织部科长热情地询问汉浩浩各种问题,实际上都是刘副部长问过的问题。不过,他还是耐心的一一作答。

科长最后问:“你自己愿意到基层工作吗?你可是省城大学的毕业生,又得过这么高的奖项,省城里机会又多?”

汉浩浩说:“工作其实在什么地方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岗位。”

科长也是停过汉浩浩演讲的人,深知汉浩浩是那种很有胸襟,有很有胸怀的人,对他的回答也很满意。科长直截了当地说:“这样吧,你这一段时间就不要离开县城了,我们会调你的档案,你把家庭住址和电话都留下来,听候通知吧,我估摸着,领导的意思会让你下基层锻炼一段时间,然后才会机关的,你要有到基层锻炼的准备。”

汉浩浩完全没有想到,他就业的事情就真的这样落实了,他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有一种倾诉的冲动,可就是不知道向谁说。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个人,居然是戴小方框眼镜的李非。鬼使神差,他居然就给李非发了短信:告诉你一个消息,我有可能就在县上上班了!你可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

李非回得有些迫不及待:真好啊,你要是真的留下来的话,还可以考虑到文化馆来,我知道文化馆还差一个副馆长呢,你要是愿意的话,我可以让爸爸出面。因为我知道你的兴趣所在,你毕竟是学考古的,这样也算专业对口。

汉浩浩离开了组织部大楼,走出县委院落,又回:现在还说不清楚,刚从组织部出来。

李非回:组织部其实只是程序,去哪里还得自己拿主意,我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原来让我到一个镇上当副镇长,我没有去,选择了文化馆。就看你自己的了,反正我说了,只要在这个县上,你想去任何地方我都可以帮你。

汉浩浩想,算了,等等看吧。他刚刚发完短信,就接到了韵书记的电话:“浩浩呀,你现在在哪里啊?”

汉浩浩说:“已经出了组织部了,有事吗,韵叔叔?”

韵书记说:“你到镇党委办来一趟吧?直接到我的办公室来。”

汉浩浩不敢耽搁,立即去了镇党委所在地。径直去了韵书记的办公室。韵书记的办公室里已经坐满了人,汉浩浩探头进去还以为进错了房间,等他缩回来的时候,又听见了韵书记的声音:“进来呀,汉浩浩。”他这才注意到,韵书记其实就坐在里面中央的位置,两边坐着他见过面的王镇长和镇党委副书记,余下来的就不认识了。

韵书记示意汉浩浩坐到一个位置上,郑重其事地说:“各位,是这样的,接待上级通知,汉浩浩同志正式成为我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现在还没有正式明确汉浩浩同志的工作,今天镇党委在这里明确,从明天开始,汉浩浩同志协助王镇长工作。”随后,他停顿了一刻又说:“本来,组织上安排汉浩浩同志下周才来报到的,但是因为我下周要到市里党校学习,这件事情就提前落实了。汉浩浩同志也可以下周再来工作,今天只是来互相认识一下,一会办公室可以给他把办公室落实了。下面请王镇长发表意见。”

镇里的干部,谁不是道汉浩浩是韵书记未来的女婿呢。又有谁不知道汉浩浩是下来镀金的呢?也许有极少数不知道,可是王镇长是心知肚明的。他干咳了一声,声音有些沙哑。说道:“首先呢,对汉浩浩同志的到任,我代表政府和我个人表示热烈的欢迎。我们知道,汉浩浩同志是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又是省里面的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本身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能成为我们的同事,是我们大家的荣幸和光荣。我本人会积极支持并帮助汉浩浩同志的工作,也希望政府各位同志也帮助和支持汉浩浩同志的工作。刚才书记说了,在他的工作没有明确之前,他协助我的工作。这里我也大致和他进行一些分工,他主要侧重于教育、卫生、科技、文化这些方面,其他的临时ing事务等书记学习回来之后再议。看看其他领导有没有补充意见。”

韵书记示意镇党委副书记发言。副书记说:“首先,欢迎汉浩浩同志这样优秀的人才能够到我们这里工作,如前面王镇长说的一样,我也感到特别的荣幸。我首先表态,今后汉浩浩同志只要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会尽全力帮助。另外,我还建议汉浩浩同志最还是明天就来上班,也好尽快熟悉镇上的工作程序。还有,刚才王镇长说了对汉浩浩同志的工作分工,我觉得他还可以把镇上的招商引资工作也管一管,外面来的同志,毕竟关系广泛,社会活动参加得多,这对我镇的经济建设有好处……”局外人不明白,韵书记可是明白,副书记的这话不是什么好听的话。这个副书记历来都和韵书记保持一定的距离,总是会在一些枝节问题上与他发生分歧。可是因为副书记也是老资格了,有很多时候也拿他没有办法。副书记刚才提到的工作分工,明显提法就不对,汉浩浩又不是镇政府的领导成员,怎么可能是分工呢,就应该是协助镇长工作。其二,建议汉浩浩同志监管招商引资工作也视为不妥。他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能有什么社会关系,再说,他对镇上的招商环境和项目都还一无所知,怎么监管。纯粹就是想给汉浩浩出难题,也是给韵书记出难题。其三,本来县委组织部是通知的汉浩浩下周报到的,就应该下周入职报到,完全是因为韵书记个人的原因才提前的。副书记倒好,让汉浩浩明天就上班,要是群众问起这么办?组织上问起怎么办?那不成了笑话了?

听了这些话,韵书记接着说:“副书记的不分提法,也是他个人的建议,不代表党委的意见。现在汉浩浩还没有明确工作岗位,不存在分工的问题,就是协助镇长工作,这是很明确的。汉浩浩监管招商工作的事情以后再说。还是那句老话,汉浩浩上班时间以组织部通知为准。今天让汉浩浩同志和大家见面,是因为我个人工作安排的原因。下面,请汉浩浩同志发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