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42神秘馈赠

42神秘馈赠

4神秘馈赠

就在汉浩浩觉得一头雾水的时候,韵貂蝉发难了。只见她双手将自己位置上的碗筷一推,愤愤地说:“你是什么意思嘛?我不是说了我喜欢那些旧家具吗?是故意给我难堪呀,还是另有隐情?”饭桌上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今天本来是庆贺的一天,不想汉浩浩却和韵貂蝉闹翻了,这是韵书记和韵夫人不愿看到的。

汉浩浩看韵貂蝉这副模样,也很气愤地说:“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呢?你冲我发什么火呀?”他也没有了食欲,一心想着回家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他们的情绪,让韵书记和韵夫人急坏了。连忙问:“到底因为什么?你们两个不会好好说呀?”

韵貂蝉觉得自己特别的委屈,将自己喜欢汉浩浩住处的旧家具,连同去过他家的事情都说了,然后看着韵书记说:“你瞧,他这是什么意思嘛?这不就是不把我当成一回事吗?”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汉浩浩身上。此刻的汉浩浩如坐针毡,一刻也不想停留了,他索性站起身来。韵书记看了韵貂蝉一眼,说道:“你急什么呀?听听人家浩浩怎么说。”

汉浩浩只说了一句:“我还满脑子糊涂呢?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哇,我现在就回去看看这么回事?”

韵夫人说道:“我说你们年轻人就是,听风就是雨,有什么话慢慢说啊,貂蝉你也是,你发这么大火干什么啊?人家浩浩他也不知道。浩浩,你坐下,在急也得吃点东西再走。”

韵貂蝉看见汉浩浩面色铁青,试探性地说:“对不起,我是太激动了。”

韵书记说:“好了,大家吃饭吧,吃完饭,你们两人就去吧。”

韵貂蝉和汉浩浩都是象征性地吃了两口,韵书记看着他们也难受,于是说:“好了,你们去吧。”两个人气鼓鼓地出门了。本来是团圆和高兴的夜晚,就这样搅和了。

一路上,汉浩浩都没有理会韵貂蝉。韵貂蝉意识到自己错怪他了,就说道:“浩浩,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是我错怪你了,你原谅我吧,我以后不这样没有调查就乱说了。”

汉浩浩这才说:“算了,不要说你生气,我也生气呢?我和你一样的呢,都喜欢屋子里的家俱呢?要真的是将他们扔了,我还真的舍不得呢?我现在就觉得奇怪了,到底是谁干的呢?”汉浩浩百思不得其解。

跨进院门,汉威就跟了上来,讨好地说:“哥,你回来了,你换的家俱真的有点酷呢?看得我好眼馋,你外面那两件摆不下的漂亮茶几,送给我好不好?”

汉浩浩也没理会汉威,径直上了二楼自己的房间。这一看他惊呆了。送来的家俱全部是进口的,大衣柜,写字台,甚至是那一张宽大木床的四周,都镶有华丽的金边,就是挂衣服用的架子也像艺术品一样的精美。汉浩浩留意到了,家俱十分的完备,从大件的家俱,到考究的茶几,再道小玩意台灯等物件,每一件都是精致华美的,所有的家俱都不是那种夸张的设计,而显得圆润多姿,让人看上去就觉得是一种享受。就是韵貂蝉也同样觉得这是一套非常具有审美高度和艺术气度的家俱。竟然也有几分喜欢了。她不由自主地说:“谁送的呢?这么有眼光?浩浩,不会是你骗我吧?故意让我开心?”

韵貂蝉的心结似乎已经打开,而汉浩浩更着急了。正在这时,汉高天上楼来了。汉浩浩迫不及待地问:“家俱是谁送来的?”

汉高天说:“家具城的一家超市啊?”

汉浩浩又问:“来人都说了什么啊?”

汉高天说:“你这孩子,你自己做的事情还来问我。人家说了,就是汉浩浩订的家俱,发票也给我了。”说着从口袋了掏出了家具城开据的发票,上面就写着汉浩浩三个字。汉浩浩收起这长发票,然后对汉高天说:“谁也不许乱碰这些家俱。”说完就直奔家具城而去。

韵貂蝉跟在他后面,一路疯狂的奔跑,一边呼喊:“浩浩,汉浩浩,你等等我,等等我。”大汗淋漓的汉浩浩跑到家具城,询问家具城的这家送货的商铺。商铺的老板说:“你是什么意思呢?你说了半天?你的款也付清了,家俱也送到了,你来是想换一套呢?还是别的什么意思?你问谁付的款?我还不知道谁付的款呢?我们这就是销售家俱的商家,谁给钱我们就给谁送货,你说的这档子事,我们管不了。你也真是的,有人愿意送你,你就收下呗,我们就遇不到这样的好事儿。你要实在不愿意收啊,我建议你最好报警好了,你找我们真的没有办法……”

汉浩浩突然盯着韵貂蝉,问道:“是不是你,或者……?”

韵貂蝉说:“田地良心,不是我,我也没有这么多的钱啊,你想啊,整整十一万六千多啊?我哪里那么多的银子啊?”

汉浩浩又说:“那你问问你爸,现在就问!”

韵貂蝉也许是逼急了,出口就说:“为你的事情,爸爸已经花了八万多了,他的积蓄基本都花光了,他也不可能有这么多的钱呢?要不信,我们一起过去问好了……”话没说完,汉浩浩更是惊呆了。天啊!韵书记给自己走关系,花去了八万多,难怪自己能这样轻松的分到镇政府,难怪那些接待自己的人都那样客气,背后原来是这样的交易啊?他的大脑一遍茫然。由此他想到了韵貂蝉的模样儿,想到韵书记满怀期望的眼神,想到韵夫人关怀的眼神,自己都成了什么了啊?

他一步一步的向大街走去,身后的韵貂蝉始终跟在他的身后,他也没有理会她,径直穿过老街,穿过街心花园,穿过长长的弄堂,回到了自己家的院子里。他看到面前的家俱,又是一阵阵的发呆。现在能有什么办法呢?难道真的去报警,根本就不明白什么人送的啊?自己还没有去镇政府上任就出了这样的事情,要是抱了警,自己上任的事情不就搅黄了吗?想到这些,他决定暂时按兵不动,于是对韵貂蝉说了这里面的厉害关系,韵貂蝉也觉得在这个骨节眼上不能报警,一切等到事情过去之后,在寻找蹊跷的谜底。

于是他对家里的人宣布,家俱就是他花钱买回来的。汉高天开心地说:“是啊,我儿子就要成为镇上的干部了,换一套家俱是很正常的,高档一点也是正常的。”突然,他问道:“儿子,你那里来的这么多的钱呢?”

汉浩浩灵机一动,说:“我给貂蝉她们家借的,借的。”

纬舒忧虑地说:“十多万,可不是小数目啊,浩浩啊,你可不要让貂蝉失望啊……。”汉浩浩迎着凉凉的夜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