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45宣传部的女干事有俄罗斯血统吗

45宣传部的女干事有俄罗斯血统吗

45宣传部的女干事有俄罗斯血统吗

一刻钟之后,汉浩浩觉得有些不大对劲了,一楼不断有外单位的车进来,他还看见副书记一直在楼下忙前忙后的,好像在筹备什么大事。也看见办公室主任也在引来送往的。一楼大会议里门敞开着,还传来了音响喇叭的电流声,这明显就是要开大会的征兆呀?刚才王镇长不说说了吗?有会议和活动办公室主任会通知我的吗?看样子会议就要开始了,办公室主任怎么没有来通知我呢?难道他把我这个新来的忘了?越是这个时候,他内心越着急,要是一会办公室通知他开会,韵貂蝉又出现在她的办公室,自己又该怎么办呢?

他站在门口,一直张望着楼下发生的一切。副县长出现了,农业局局长出现了,走在两人中间的那个人估计比两人的官还要大。随后就看到了很多的人涌入了会场,楼下的喧嚣声此起彼伏。他看见紧挨自己的一个副镇长也带上了笔记本,进入了一楼的会场。他就纳闷了,怎么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忙,自己仿佛被整个世界都遗忘了似的?一种惶惶然缠绕在他的心里,让他欲罢不能又痛苦不堪。

突然,他看见来了一辆县委机关的车,车上下来了几个花枝招展的女性。上面果然就有韵貂蝉和她的姐们儿。不过,还有另外一大帮的手拿长枪短炮的记者。到底怎么回事啊?汉浩浩越来越糊涂了。

他看见副书记正在热情地招呼他们。也看见韵貂蝉在和副书记说话,随后又看见副书记朝自己的办公室方向指了指。只见韵貂蝉走在最前面,后面就是那一帮酷似记者模样的人,汉浩浩注意到,加上扛摄像机的人,一共得有十来个人。果然,这一群人就是直奔他的办公室而来的。汉浩浩可没有见过这样的架势,也不知道韵貂蝉为何而来,一进门,韵貂蝉就对他说:“浩浩,我跟你说,我们借一下你的办公室,我们开一个短会,然后再给你聊啊。”

汉浩浩这才明白,韵貂蝉哪里是闲来无事啊,而是忙得不可开交呢?他看见和韵貂蝉同来的另外一个美女,手里抱着一束鲜花,娇滴滴地走到汉浩浩面前,脆生生地问:“你就是汉浩浩呀?”

韵貂蝉已经将所有的记者们叫到一起了,开始给他们安排采访事宜。汉浩浩看了面前的美女一眼,低声说:“就是啊。”

美女说:“你真的很帅啊,一会再聊吧?这是我送你的花。”

汉浩浩接过来,这是一束百合花,花正怒方着,从花瓣深处飘荡过来一阵阵的清香。汉浩浩走到后面的休息间,等着他们开短会呢。他一边聆听着外面的声音,一边将百合花插如一只花瓶中,插进去之后,才发现花瓶里面没有水了,于是有将花瓶里加了水。他听见韵貂蝉的声音:“大家听好了,这一次采访是我县新农村建设的现场会,出席的领导有省市领导和县里面的领导,还有来至省上和市上的专家学者,我们要抓住采访的关键点,争取造成一点声势。用县上主要领导的话说,就是要通过这次现场会为契机,争取到更多的资金和项目,具体的采访安排,就让刘干事给大家讲讲。”汉浩浩这时候才知道,韵貂蝉单位的这个姐们姓刘。

接下来又听见刘干事说:“大家听好了,我们这一次采访的主要人物就是省农科院的专家王鱼教授,还有省农业厅的高处长,这是省上的重点。市上就是谢副市长和王局长了,县里面的大家就清楚了,镜头和照片对准副县长和农业局长就没错了。我就说这么多,各家媒体根据自身的特点,也可以自己设定专题,但是前提是必须完成宣传部的规定动作。采访完之后,各家自行发稿,部里会选择一个时间段进行一次集中讲评,大致就这些了,看你们各家媒体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和韵干事都在,我们会把你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带给部长们的。”

县报社的记者说:“我们已经提过多次了,希望农业局这边适当提供一点经费,可是就是没有回音啊?我们的老大们都说了,要是长期这样下去,我们就只要向县委打报告了,我们的经费太紧张了。”

刘干事说:“好的,这个问题我一定反应,这也是老问题了。”

县电视台的记者说:“我们就是天天跑,可是我们跑农业的记者就是不如跑工业和经济的记者啊?请领导们还是考虑一点辛苦费吧?”

刘干事笑笑说:“算了,你这个问题回去给你们的单位的领导提吧,这里不解决这类的问题,再有,我强调一点,你们县电视台是县里的主要宣传单位,你们不要有这种惟利是图的想法,这一次你提这个意见我不批评了,要是还有下一次,就要让你们的领导到部里来说话了。”

刘干事看上去文静温柔,没想到她讲话也干练果断泼辣。她又问道:“还有没意见?”

县新闻网的记者嘟囔道:“有意见提了要挨批评,不提自己受罪,我们还是受罪吧。”

刘干事问:“你说的什么?大声点?”

县新闻网的记者改口说:“没有了,坚决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刘干事有严肃地说:“好了,就这样吧,记住了,一个阶段之后部里面要组织讲评的,回去告诉你们的各单位的值班领导。”

记者们嘟嘟囔囔地下楼采访去了。韵貂蝉这才正经八百地给汉浩浩介绍说:“浩浩,这就是我的姐们儿刘亦菲。你都看到了吧?虽然是美眉,可是骨子里很悍妇的吧?”

刘亦菲说:“喂,貂蝉,我抗议,坚决抗议。我在男士面前绝对的温柔,要不然,你出去,让我单独和浩浩兄呆一会,让她体会我的温柔行吗?”

韵貂蝉睁大了眼睛,说道:“你也真的吃了豹子胆了,俗话说了朋友妻不可欺,你连好朋友的老公也想抢啊?”

刘亦菲说:“怎么,不可以吗?现在就可以公平竞争的呀?是不是呀,汉帅哥?”

两个女人的对白,让汉浩浩有些不习惯。韵貂蝉对刘亦菲说:“不说这些了,我们的浩浩不习惯听这样的话。”

刘亦菲这才说:“哦,对不起,宠物我不知道你的习惯哟。”弄了汉浩浩一个大红脸。而刘亦菲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言辞有什么不妥之处。随后他正经地问:“汉浩浩,我送你的花,喜欢吗?”

汉浩浩说:“喜欢,这种百合的味道蛮香的。”

刘亦菲说:“嗯,喜欢就好,以后我经常送你啊?”她又开玩笑说。

韵貂蝉怒目圆睁,说:“你敢!”

刘亦菲说:“开玩笑呢?貂蝉,你看他的办公室真的好大啊?空间这么多,要是好好布置一下呆在里面就舒服了。”

韵貂蝉得意地说:“是呀,你没看是谁的男朋友的办公室吗?”

刘亦菲说:“去去去,没有跟你开玩笑呢?你说是不是啊?”

韵貂蝉说:“就是啊,我说了,我想给他精心布置呢?可主人不让啊?”

刘亦菲问汉浩浩:“你怎么不让呢?能说说你的理由吗?”汉浩浩第一次正面看着刘亦菲的眼睛,突然发现这个女人的眼神太迷人了,好像有俄罗斯血统似的。于是问道:“你是不是有外国血统啊?”

刘亦菲哈哈哈大笑,说道:“貂蝉,你男朋友的幽默也太无厘头了吧?回答问题有这样的吗?”一边说话,一边瞥了汉浩浩一眼,汉浩浩觉得她的眼神让人晕眩,还像眼神里隐藏着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