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5考古权威击碎了他的良知

5考古权威击碎了他的良知

5考古权威击碎了他的良知

一阵螺旋桨的轰鸣声,将汉浩浩带离了梦魇般的深山峡谷。就在直升机上,考古权威一直观察着他的动静。汉浩浩始终保持了一种冷漠愤怒的姿势。这种姿势让考古权威异常恼火。

飞机着陆了。汉浩浩独自面对考古权威。

考古权威问:“你有什么想法吗?”

汉浩浩蹦出了一句:“送去去医院,看完病后我就去告发你们。”

考古权威冷笑一声,说:“汉浩浩同学,我现在得告诉你,没有你想象那样简单。等我把话说完,再考虑送你区医院的事。”

汉浩浩愣了,没有想到面前的考古权威非但没有丝毫的怯懦,反而显得不可动摇的坚定,让汉浩浩觉得自己倒成了杀人凶犯似的。

考古权威拍拍他的肩,然后说:“你听着,有两种结果供你选择,我把话说完之后,绝对不会说第二遍了。”

汉浩浩虽然身体疲乏,伤口钻心的疼痛,但是对考古权威的话,他听得真真切切。

考古权威说:“我们的考古现场已经找到了,现在已经开始正式发掘了。这是今年来国内罕见的重大发现,我准备将你和你的同学列入核心发现班子,所有的成果你们都有份儿。同时,你将会成为这次考古的英雄,我们会上报你是如何英勇的,毫无畏惧,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抢救同事,最终受伤。你会被评为精神模范,会成为你们学校和社会上的精神楷模。当然,你的同学也将会被追认为万人敬仰的烈士。”

汉浩浩聆听着考古权威天方夜谭般的言词,看着他口吐莲花般的嘴脸,怀疑这世界的真实性,甚至怀疑自己现在是不是再与活着的人说话。

考古权威的话锋一转,目光凌厉地看着汉浩浩,说道:“另外一个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会上报你企图强bao女同学,在你疯狂追赶女同学的时候不慎跌入深渊,而你醒来之后还企图毁尸灭迹,点燃了大火。同时给国家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你清楚这样的结果会是什么?你将被送进牢狱,而你的女同学将成为一生一世都不得翻身的冤死鬼。你不要激动,你记住了,我的话不会说第二遍。你选择什么样的结果是你自己的事情,明白了吗?”

说完,考古权威扬长而去。青年学者进来问:“汉浩浩同学,你想好了吗?想好了就答复我。前者是送你去医院,后者是送你去警局。”

汉浩浩顿时眼前一黑,昏厥过去了。

当他醒来的时候,还是看见了青年学者扑朔迷离的眼。汉浩浩现在才算明白,原来黑白颠倒就是这样来的。他也想了,自己坚持告发,又有几个人能相信呢?考古队就是一个庞大的组织,证人证言他们有的是。更何况,冤死的女同学将会喊冤一辈子。不管怎么说,选择不告发虽然憋气,但可能是明智之举。他的良心已经破碎了。此刻,他的身体有开始钻心的疼痛。他不得不闭上眼睛说:“你们,你们快送我去医院吧?”

青年学者兴冲冲地跑过去给考古权威作了汇报。考古权威乐呵呵地走进来,紧紧抓住汉浩浩的手,似乎很激动地说:“汉浩浩同学,你的英雄行为也是我们都得学习的啊!”

接下来,汉浩浩被送进了豪华的大医院。

他恍恍惚惚地记得,很多的人将他的身上清洗之后,换上了干净整洁的病号服,送进了稀奇古怪的机器里三番五次地检查。一批一批的名专家名大夫在自己的身边穿梭。身上的伤口已经没有剧烈疼痛感了,虚弱的神经不再虚弱了。

当他再一次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围满了拍照和录像的记者,只听见记者们说:“各位观众,我们心目中的考古英雄终于醒来了,据主治英雄的医师介绍,我们的考古英雄汉浩浩同学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期了。我们为英雄祈祷,为英雄祈福。相信汉浩浩同学一定有很美好很灿烂的未来和明天……”汉浩浩看着恍若隔世的现实,有几分无奈,又多了几分无助。

接下来的事情,就更让他匪夷所思了。大报小刊和电台电视台,刊发了打量的关于他的英雄事迹的新闻。考古权威俨然英雄的见证人似的,讲述着汉浩浩是如何舍身救人,如何在考古工作中积极向上的。更让汉浩浩觉得奇怪的是,他和女同学摔下悬崖的地方,也成了新闻追捧和关注的热点。到处都看刊发了那个已经被大火烧成灰烬山谷,上面都是铿锵有力的标题:《这里是成就英雄的地方》、《散发人性光芒的深谷》、《见证崇高的峡谷》等等。考古权威也到了峡谷的现场,现场讲解着汉浩浩如何纵身跳下悬崖的等等。在汉浩浩看来荒唐滑稽的现实,就这样疯狂的延续着。

而后,新闻界又将镜头对准了汉浩浩的家人。汉高天,纬舒,甚至是汉威。一一走到了前台,讲述着汉浩浩儿时和成年后的种种优点和壮举。

汉浩浩没有任何准备,很快就成了家喻户晓的英雄。

汉高天见到儿子的时候,流淌着热泪说:“儿子,你没有让老爸失望,老爸为你自豪。”汉浩浩愣了一刻,什么也没说,他心里堵得慌啊,他能说什么呢?

纬舒抱着汉浩浩,不断的抚摸他的头。一边抽泣,一边说:“我就知道,我儿子大出息了,大出息了。”这样的话,让汉浩浩如坐针毡。汉威又有新的炫耀资本了,自家的哥哥成了大英雄,连走路的姿态也变得比以前昂首阔步了许多。

学校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宣传机会。校长书记来了,紧紧握住汉浩浩的手,一直说:“汉浩浩同学,你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啊,我们全校师生都为你赶到自豪啊!”汉浩浩透过黑压压的人群,看到了一个清秀的面容,这个女生一刻也没有停止观察他。汉浩浩觉得这个面口有些熟悉,就是不知道她是谁?随后,这个女生拿了数码机,不断地给他拍照,还主动周上前来说:“汉浩浩同学,你是我们的骄傲呢?你的事迹让我们全校的同学都很感动,今天看到你康复得这样好,我们心里也很高兴呢?”

汉浩浩还没有来得及问点什么,清秀女生自我介绍说:“我是你的同学啊,学生会的宣传部长。我叫韵貂蝉,你的事迹我已经在校报上撰写过两次了,今天,我还要给你一个大特写。”

汉浩浩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是浅浅地笑笑。

韵貂蝉又问:“汉浩浩同学,你就不要谦虚了,你能给我说说你当时的心情吗?”

汉浩浩只是微笑,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韵貂蝉就说:“好吧,汉浩浩同学,你谦虚我也不为难你,但愿你早日康复,我们全校师生等着你凯旋归来。”

汉浩浩记住了这个清秀的女生,一个人美名字也美的女孩儿韵貂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