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50蛙鸣撩拨童年记忆

50蛙鸣撩拨童年记忆

50蛙鸣撩拨童年记忆

汉浩浩朝着弟弟所在的地方冲了过去,一边跑一边想,这个汉威一定是又要到文化馆和李非幽会,自己一定要将他截获。弟弟年幼,怎么可能知晓其中的深浅啊?要是放纵弟弟这样下去,还不知道要出什么样的事情呢?当他追到弟弟刚才出现的地方之后,那里已经没有了弟弟的人影,他四下张望,就是没有发现弟弟的影子。他立即尾随到了文化馆的门口,看见李非房间里还亮着灯,他的心立刻揪紧了,说不一定,此刻汉威又和李非……他几乎都不敢往下想了。他气愤之极,不顾一切地向文化馆里面奔跑过去。

后面,韵貂蝉买了冰激凌和听装啤酒,还有大批的佐酒肉干回到刘亦菲所站的地方。刘亦菲说:“快点,汉浩浩朝前面跑了,没有打招呼,跑得非常快,好像是去追什么人。”

韵貂蝉问:“从那里跑的啊?”

刘亦菲说:“我看见了,跑进了文化馆里面去了?”

韵貂蝉此刻也慌了神,语无伦次说:“你说什么?跑进文化馆里面去了?”

李亦非说:“是呀,我眼睁睁看着他从那里跑进去的,绝对没错。”

韵貂蝉脑袋嗡嗡直想,心里想:这个混蛋李非,她莫非又在搞什么鬼,又在打汉浩浩的注意?于是说:“快,可能是李非在找他,要出事情了?”

刘亦菲问道:“你说的那个要当镇长的李非吗?”

韵貂蝉好奇地问:“你在说什么啊?”

刘亦菲说:“你不是李非吗?就是你的那个同学李非吗?她真的要当镇长了,就是我爸爸那个镇的镇长……”

韵貂蝉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消息,她心中很惊异,嘴上却说:“是吗?那就但愿李非不在文化馆里面……”说完她也向文化馆的方向跑去。韵貂蝉说的话和韵貂蝉的举动,刘亦菲没法明白,也只有跟在她的身后跑了过去。

进了文化馆的大院之后,远远的就看见了躲藏在里面的汉浩浩。韵貂蝉没有好气地说:“汉浩浩,你想干什么?还当着我同事的面呢?公开场合你也偷情吗?你也太过分了!”韵貂蝉的声音当然惊醒了汉浩浩,同时也惊醒了李非房间里的人,只见李非房间里的灯光熄灭了,还传来“哐当哐当”的关门声。

汉浩浩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十分生气地对韵貂蝉说:“你冒冒失失的干什么?汉威进里面去了呢?”

韵貂蝉突然傻了,也有些茫然地说:“你说什么?汉威又到里面去了?”

汉浩浩无力地点点头。就在二人心中快要崩溃的时候,汉威和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却出来了,只见汉威笑吟吟的,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似的。突然看见面前的汉浩浩和韵貂蝉,连忙上前打招呼:“哥,你们怎么在这里啊?”

汉浩浩说:“我还想问你呢?”

汉威耸耸肩,说:“你没看见吗?我同学的爸爸现在调到文化馆来了,她让我过来帮她补习今天的功课呢?她刚刚从外地搬过来的,还不适应我们班里的环境,所以老师让我多帮助她呢?”一同出来的女孩礼貌地说:“汉威,我先走了,大哥哥大姐姐,我就先走了。”

汉浩浩一脸茫然,突然问:“你们怎么会在李非的房间?”

汉威说:“老黄历了,李非早就离开文化馆了,人家就要升任镇长了!”

刘亦菲也说:“就是,她应该找就搬到镇上去了,我爸也说到过这事的。”

汉威看见身边的李亦非,突然说:“这位美女也是你们的朋友啊?好漂亮啊?”

韵貂蝉送了一口气,虚惊一场终于过去了。她对汉威说:

“你不要乱说啊,这是我的同事刘亦菲,你应该叫姐姐呢?”

汉威狡辩道:“我说错了吗?她也是大美女啊?”

其实,当汉威出现在刘亦菲面前的时候,刘亦菲突然觉得这个汉威和汉浩浩一样的高大帅气,还以为他也是成年人呢?但看见他身边的那个只有十四五岁的女孩,就知道他可能还在上中学。但是,汉威的英俊还是将她牢牢吸引了,瞬间忘记了他的年龄。对他十分友好地说:“谢谢你的赞美,我有那么美吗?”

汉威很讨好地说:“何止是美啊,简直就是绝美,仙女一样的美呢?我猜你有外国血统的吧?很迷人的。”

汉浩浩说:“你这么这么多话啊?姐姐不叫一声?”

汉威连忙对刘亦菲说:“你满看吧。我哥对我就是法西斯呢。”

刘亦菲连忙说:“没事的,我帮你一起推翻法西斯。”

汉浩浩无语。刘亦菲却抢先说:“不如这样,你和我们一起玩吧?好吗?”汉威当然高兴呢。碍于刘亦菲已经答应了,汉浩浩也不好生硬地拒绝。韵貂蝉也说:“好吧,走吧,别再这里站着了。”

四个人来到了河边,双双坐到了河边的长凳上。刘亦菲再也不觉得孤单了,偏着头聆听和里面的潺潺流水。汉威问道:“你也和貂蝉姐在一起工作啊?怎么看起来不像啊?我总觉得你像我们班的一个女生?”

韵貂蝉抢过话茬说:“汉威,你的嘴真甜,你不知道吧?你刘姐姐还是我的老前辈呢?早就上班了呢?你也真会讨女孩子啊喜欢啊?”

刘亦菲却说:“我觉得汉威蛮好的,我喜欢他这样说话。”刘亦菲这样说了,韵貂蝉和汉浩浩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河面上清风徐来,让人觉得特别的凉爽和舒服,要是一边没有汽车经过的时候,还能间或听见几声蛙鸣。“这里还真不错啊?还能听到蛙鸣呢?”刘亦菲突然说:“我小时候在爸爸供职的镇上,我家房前屋后都是水田,每到夏天蛙鸣一遍,刚去的时候连觉都睡不了,可后来呢,没有蛙鸣又反而睡不着了……”

汉威说:“这是一种渐变的过程。现在呢?还喜欢听蛙鸣?”

刘亦菲看着汉威的眼睛,说道:“是啊,听到蛙鸣就觉得很亲切,就想起了无限快乐的童年。不过,没有这种生活经历的人是不可能像我这样重视蛙鸣的,就像你们几个一样,即便是听到了,也会忽略的。”

汉威也看着刘亦菲的眼睛说:“不,我和你有同样的经历。我家虽然四周不是水田,房屋后面还是小山包,可我一样能听见蛙鸣。小时候,爸爸妈妈上班,哥哥上学去了,我一个人被关在屋子里,我看见外面的亮光就觉得是一种幸福,只要外面有人经过我都能清晰地听见,巴望着有人能打开房门让我见一见屋子之外的世界。有蛙鸣的时候,就算是我的幸福时刻了,只不过,每一次蛙鸣过后,就会传来雷声,随后是大雨倾盆……所以,在我的印象之中,蛙鸣之后必有暴雨,现在我才明白,当年我们家的房前屋后暴雨之前鸣叫的不是青蛙,而是山青蛙……”汉威稚气的脸上,此刻显露出来的却是一种温暖,一种让人心动或者感动的记忆。事实上这也是一种能力。一种感染别人的能力。

汉浩浩突然觉得,汉威原来并不是自己想象那样的简单。而韵貂蝉暗示汉浩浩:这两人怎么才认识就入戏了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