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53女镇长先人一步

53女镇长先人一步

5女镇长先人一步

李非就是这样的女子,敢想敢干也能干的女子。也不知道从何时起,县里面把李非和汉浩浩誉为官场的金童玉女。理由其实来得非常简单,汉浩浩刚入职就幸运地做上了副镇长,而李非也仅仅在文化馆锻炼了一年,就走马上任镇长了。实际上,汉浩浩对李非本来也没有什么反感,虽然中途有很多事情让汉浩浩心中不悦,但是李非骨子里的某些东西还是占据了汉浩浩的内心。自从李非走上镇长的位置之后,汉浩浩对李非的微词就越发淡漠了。想想李非在官场的那些悍劲儿,还有几分敬佩。

韵貂蝉当然会极力阻拦汉浩浩与李非的交往,她并不是不知道李非对于男人的诱惑。这天,韵貂蝉和刘亦菲正在办公室闲聊。分管宣传的常务副部长对她俩宣布了一个消息。县里面的一个镇上举办“乡村艺术节”,县里面已经全力配合了。主办单位也升格为县人民政府了,承办是那个镇和文化局、旅游局和农业局。县里面要求宣传部全力宣传,对内的县电视台和县报社要开辟专版,县新闻网要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对外还要邀请省市媒体,甚至中央媒体进行宣传。副部长说:“这一次时间段,任务重,你们两位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

刘亦菲十分兴奋,说:“部长,老实说,这是好事呀?这么长时间来,我们县里面就没有推出过典型人物了,我觉得可以借这个时机加大对外推广的力度,力争推出一到两个典型人物出来,也算是我们宣传部的一大成绩啊?”

副部长也很感兴趣,连忙说:“你说具体一点,我们怎么做才会更有效果。”

刘亦菲说:“县内的新闻单位就下硬指标,电视和网站必须每天见到稿件,报社只要出版的当天必须有重头稿件见报。市以上的新闻单位,我们可以采取分布宣传策略。可以请他们来县里采访,也可以拿出经费出去公关,多上重头稿件。我看李非这个年轻镇长也是有想法的,更主要的是她还具有特殊背景,只要她愿意出一些宣传经费,我觉得搞出典型是不难的。”

副部长说:“看来你是准备了很久了,什么你都想得这样清楚。”

刘亦菲说:“是啊,我不是也在宣传部潜水一年了吗?有点想法也是应该的吧?”

副部长说:“很好啊,年轻人,你们都比我们头脑灵活,也都是见过市面的,我真的很羡慕你们啊。韵貂蝉,你虽然刚来不久,也许你也会有一些想法吧,你说说你的看法?”

韵貂蝉不是没有想法,而是一直担心汉浩浩的天平向李非倾斜,眼看李非的实力日渐强大,她是打心眼里不愿意看见李非崛起。她犹豫了一刻,说:“刘亦菲说得有几分道理,不过,李非虽然风头很健,我现在就是担心如果过于放大了,她的某些想法今后又不能实现,所以我还是觉得走稳健路线妥帖一些。”

副部长说:“你说说你的具体构思好不好?一概而论也听不出来什么结果。”

韵貂蝉说:“现在既然县里面要出面办‘乡村艺术节’,承办单位主要是李非的镇里面。我觉得有必要将他们的一系列活动的主题审查一遍,看看那些是可以放开来宣传的,那些是有必要保守宣传的,那些又是过于超前,可能一时半会无法实现的,然后我们才好订出完善的宣传方案,对于我们来说也会更接近实际,更不容易出麻烦。当然,最好是将镇上的领导和几个局的领导召集到一起商议。”韵貂蝉虽然是刚刚入职的新干部,但是她在大学里毕竟是经验丰富的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所以她考虑问题同样会滴水不漏,尤其是这个时候,她想压制李非的风头,说话就更是格外小心了,同时也是找对自己有利的理由来说。

副部长对两个年轻的下属都相当满意,听了两人的见解,各自都有特别突出的优势和理由。他原来准备让刘亦菲担任宣传报道组副组长的,听了韵貂蝉的话,突然改变主意的。让两人同时担任这一次宣传报道组的副组长。韵貂蝉着重于统筹,而刘亦菲着重于一线采访。他当即宣布这个皆大欢喜的决定。随后说:“从现在开始,韵貂蝉同志就可以根据你的设想运作了,需要请示和报告的事情你就给我打招呼,召开部门协调会议的事情现在就可以落实。刘亦菲同志现在也可以着手了,联系新闻单位,上报新闻选题,包括以宣传部名义宣传的重点,你都可以预先罗列出来。等到几个部门的会议开完之后,就马上投入采访。”

李非也非等闲之辈,她在规划这次“乡村艺术节”的时候,进行了精心的思考,也进行了广泛的论证,这里面当然也囊括了新闻报道的规划。就在副部长刚刚找刘亦菲和韵貂蝉谈完话之后。李非就和镇党委副书记走进了宣传部部长的办公室。

部长当然热情地接见了这位官场新秀,并听取了她关于“乡村艺术节”的整体方案和宣传方案。当她把一份完整的宣传计划交到部长手里的时候,部长认真的看了整个规划。赞赏道:“李镇长,年轻有为啊?你的这份方案,我看我们宣传部都不一定能做得这样完备呢?非常好啊?”李非趁部长阅读方案的间歇,专门汇报了组建乡镇发展专家顾问团的想法,还有“乡村艺术节”高峰论坛的想法。部长眼睛一亮,连忙说:“太好了,太好了。尤其是这两项,你一定要出彩啊?李镇长,我预祝你取得成功。”部长在李非送来的材料上写下了这样几个字:请张副部长照此方案执行,不得走样,尤其要确保论坛和专家顾问团的宣传攻势。

当副部长拿到这个批示之后,立即傻眼了。他如何也没有料到一个乡镇能搞出这样完备,这样完美,这样细致,这样科学合理的宣传报道计划。更要命的是部长的批示,部长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宣传部已经无需在做任何计划了,只按照镇里面的这个计划就行了。他有些惊叹,也有些遗憾,拿着这份报道计划走回自己的办公室,思考着如何给刘亦菲和韵貂蝉解释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