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57茫然无措中酝酿大计谋

57茫然无措中酝酿大计谋

57茫然无措中酝酿大计谋

刚刚才迈出几步,汉浩浩的手机就响了。刘亦菲回过头来,说道:“你可不要说去不了啊?我可正向往着草莓和桑葚呢。”

电话号码有点陌生,汉浩浩还是接了。出乎他的预料之外,电话是韵书记打来的。韵书记说:“浩浩,我看见市报上刊登了你的新闻了呢,还是貂蝉写的,看着你们都有成绩,我很高兴呢。你现在是不是还在‘乡村艺术节’上啊?”

汉浩浩说:“是韵书记啊,是的,我现在还在‘乡村艺术节’上呢。他们组织的确实不错的呢?只得我们好好借鉴和学习呢。”

韵书记着:“好啊,你有这样认识就好。不过,浩浩,不是韵叔叔多嘴啊,有几点我必须提醒你呢。你现在虽说不是镇政府的一把手,可现在你是分管旅游和文化的副镇长哦,你过去不光是看热闹和发表演讲的,最终你得回到镇里来抓具体工作的啊。你知道吗?现在镇里都有干部在反映了,说你是理论的高人,行动的矮子,光知道在外面出风头,自己在镇里抓的工作没有任何起色。当然,别人的意见虽然不一定都是对的,可我们自己还是要尽量把握住节奏和分寸。不要让那些心怀不轨的人钻了空子。同时呢,我也希望你这次回来之后,也抓出几个像样的项目出来,堵住那些人嘴,证明你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善于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合格干部……”

听着韵书记的话,汉浩浩如坐针毡。自己到岗不过才两周的时间,外界对自己就有了那么大的反响。一方面说明从上到下都关注自己,另一方面也让自己处在非常不利的位置上,自己的所有一切都是在激光灯之下的。只要一有闪失,就只有死路一条了。想到这些,他不由得惊出了一生的冷汗。一边的刘亦菲催促道:“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样婆婆妈妈的,打一个电话也这样啰啰嗦嗦的。你到底还带不带我去呀?”

汉浩浩的心情突然跌到了冰点,那里还有玩乐的心情啊?想着韵书记的那些话,虽然语调温和,可是,那一句又不是带着雪亮的刀锋的呢?尤其是让他回去之后就要抓出几个像样的项目这句话,无疑就像一把无形的利剑,直插进了他刚才还蠢蠢欲动的心脏。“我不想去了?”汉浩浩无力地说。

他的情绪有这样大的转变,很显然是刚才的电话发挥了化学作用。刘亦菲走回来,拉了他的手,问道:“到底是谁来的电话啊?有这么严重吗?要是韵貂蝉的话,我帮你去修理她?”

汉浩浩摇摇头,一句话也没有说。这个时候,他还真的想到了李非和韵貂蝉。他想:要是真的自己动手开发镇子周边的乡村旅游经济的话,也许她们会是自己最可以信赖的帮手。至于身边的这刘亦菲,他不敢抱任何的奢望。

刘亦菲问:“到底是谁来的电话呀?”

“领导。”汉浩浩说。

“是不是批评你了?”刘亦菲问。

“不算批评,但是有严格的要求。”汉浩浩说。

“这不等于批评吗?”刘亦菲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给你分析和帮助。”

汉浩浩正觉得憋闷得慌,于是将实情说了出来。又问道:“我们还去看乡村小河吗?”

刘亦菲说:“干嘛不去呢?也许在漆黑中,还更有灵感呢?一边走我一边说说我的看法。”

汉浩浩没有再争执了,而是朝着自己下午走过的小路走了过去。果然,刘亦菲一边走,一边说开了:“我觉得,对于你来说不算个难题。首先,你所在的镇是县城,资源优势相对比李非这个镇还有丰富得多。另外呢,你所处的镇资金和人才优势也要强过这里,所以你要开发像这样规模的旅游项目,我觉得好像并不难。不过,也不是说你就没劣势了,靠城近也有它的劣势,比如不太好定位,可能涉及到大面积的拆迁等等。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县城周边的土地资源日渐短缺,县城里的县属机构不属于镇上管理等等。但是,优劣势也就有优势,毕竟你们镇上是地头蛇,那个县级部门都得给你们积分薄面,你就可以顺势而为,做成很多别的镇做不到想不到的事情。比如打造和开发生态、立体、观赏型农业,打造农家乐集群,实现精耕细作的农家乐消费细分,把市场做精到,做专业,不再做大杂烩,提升乡村旅游的层次和品质,让那些散乱的农家乐自然消失,……”刘亦菲的很多建议事实上与汉浩浩是不谋而合的,汉浩浩突然对刘亦菲刮目相看了。

刘亦菲继续说:“打造这样一个生态农业消费群落,我想至少有这样几个优势。政策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提倡生态农业,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其二呢,县城周边有一大批从事农家乐开发的商户,这一群商户就是你要动员的重点,把他们当成你这个项目中的骨干,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他们本身就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现在只是升级换代的问题了。其三就是争取县里面相关部门的支持,从统筹规划上实现高度统一,将这个生态农业旅游项目办成至少五十年不落伍的旅游区,以这样的前瞻性吸引有民间游资的加盟。其四是运用好像我这样的所为笔杆子,要在本县本市和周边的城市发布信息,让这个项目急剧升温,形成一个小区域的投资热点。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将这个项目纳入县政府的重点招商项目,甚至纳入市里面的招商项目,让政府力量也集中到这个项目中来……”

汉浩浩和刘亦菲已经走到了草莓园了,汉浩浩蹲下身去,摘了几多的草莓。站起身来又摘了很多的桑葚。他朝刘亦菲扬扬手。刘亦菲说:“谢谢。”她也很和下午的韵貂蝉一样,拿到草莓和桑葚就往嘴里塞。汉浩浩慌忙将她的手拉住,说道:“慌什么,你想拉肚子啊?一会我到河流帮你洗洗。”

刘亦菲说:“实在不好意思,我忘了这些东西还没有清洗呢?”

汉浩浩说:“嗯,我觉得你简直就是行家里手,倒是还要请你帮忙呢?”

刘亦菲说:“我没问题啊,不过我也只有出出智力的份儿。不过,在招商方面我可以动员我的叔叔和姑姑们,他们来投一点小的资本应该不成问题的。”

汉浩浩已经很满意了,连连说:“太谢谢啦,你的意见已经让我受益匪浅了,你要是还帮我招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了。”

刘亦菲说:“这有什么?我愿意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