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0液体化验单还在她的抽屉里

60液体化验单还在她的抽屉里

60液体化验单还在她的抽屉里

准确地讲,聆听蛙鸣完全是一个匪夷所思的噱头。不过,大家居然也接受了这个建议。可能基于大家都是好玩的年轻人。李非给汉浩浩说刘亦菲的要求的时候,汉浩浩只是笑而不答。

李非问:“算是默许了吗?”

汉浩浩还是笑笑。

李非又说:“我想你的心情和我一样,就看在汉浩浩今晚的画月亮画的好的缘故。”

汉浩浩终于说:“你怎么知道的。”

“没有哥哥看着弟弟才高八斗会不高兴的啊?”李非说:“我猜你一定是在担心韵貂蝉是不是?”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汉浩浩又问。

“韵貂蝉不是披着你女朋友的外衣吗?”李非说。

实际上就是如此,刘亦菲找到韵貂蝉的时候,她也在整理照片。刘亦菲说:“喂,姐们儿,一会我邀请了几个人去田野聆听蛙鸣呢?你有兴趣参加吗?”

韵貂蝉说:“没有兴趣,你不就是想勾小男孩吗?我当什么灯泡啊?”

刘亦菲说:“我要是告诉你,汉浩浩和李非李镇长也要参加呢?”

“你说什么?李非和汉浩浩也要去?他们也这样无聊?”韵貂蝉急了。

“看你猴急的样子,还说不去吗?”刘亦菲问道。

“那当然要去,我是担心李非和汉浩浩……”韵貂蝉没有好气地说。

“你什么都不要说了,我理解就行了,所以才让你也参加呀?”刘亦菲故意买了一个关子,让韵貂蝉往里面钻呢。

刘亦菲找到汉威的时候,汉威有些犹豫,怯怯地说:“我去好吗?”

“怎么不好?”刘亦菲问。

“你是知道的,我只是个学生,你们可都是干部呢?还有,我哥哥那个凶煞恶神的样子……”汉威为难地说。

“现在不一样了,你今晚的成绩是最好的,你又和李非无意之间成就了一幅最美的摄影照片,我想你哥哥汉浩浩也为你的才情高兴呢?”刘亦菲这样说。

汉威并不知道实际情况,问道:“什么照片啊?我怎么不知道呢?”刘亦菲说:“你就不要管了,这一回保准不让你出洋相就是了?”刘亦菲好不容易把带汉威的老师说服了,才将汉威从返程的车上带了下来。

人群都散尽了,汉浩浩他们五个人站在空旷的田野,显得格外的安静。没有一个人说话,突然间,蛙鸣狂叫起来,此起彼伏的像涛声一样。刘亦菲说:“就是这情景,那时候我才五岁,每次听到蛙鸣就觉得很美,想象着像大人们在很远的地方唱歌一样……”

汉威也轻声说:“嗯,我听的时候没有想到大人,想到哥哥了。那时候哥哥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了,那时候不是没有玩具吗?哥哥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他放学之后找来竹子,然后将它做成能吹出声响的哨子,哨子能发出均匀的声响,还能吹出一些小调来。可是每当爸妈和哥哥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只能听蛙鸣和鸟叫了,你知道吗,那时觉得哥哥吹出来的哨子声比蛙鸣优美多了……”

汉浩浩真的没想到自己在汉威心目中记忆那样深刻,也觉得有几分歉意。

刘亦菲问汉浩浩:“你当时吹的什么曲子啊?让你弟弟这样神往?”

汉浩浩腼腆地说:“逗小孩儿的事了,怎么可能记得呢?”

汉威说:“我记得,就是吹的你在学校学的儿歌吧?曲目就很多了……”

几个人说话间,青蛙突然不叫了,天气变得无比的闷热,天空的明月早被乌云吞噬了。汉威大声喊道:“不好了,不好了,要下大雨了。”没有人会相信他的话,尤其是李非和汉浩浩,以为他又要搞怪呢。刘亦菲却说:“怎么办?快走吧?”

韵貂蝉接过话茬说:“汉威开玩笑呢?你也真信啊?”

她的话音刚落,天上就开始掉下密密匝匝的雨点了。李非连忙打电话叫了车过来,说:“各位,怎么安排,是不是都回县城?”

汉浩浩说:“就看你回去不会去了,我们都回县城呢。”

汽车到了之后,李非对司机说:“你走吧,人太多了,我自己来看吧。”几个人刚刚上车,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夹带着风雷闪电。汉浩浩说:“也不着急回城的,等雨小一点再走吧,这样大的雨视线不开阔,行驶很不安全的。”

李非就没有立刻启动车辆,窗外的风雨越下越大。只听见韵貂蝉问汉威:“汉威,是管老天爷的呀,你怎么就知道他要哭了呢?”

汉威说:“你叫我说理由,没有,这就是心灵感应。”一边的刘亦菲捅了他一下,说道:“我就怀疑了,你一个未成年人,有什么心灵感应啊?”

汉威说:“请注意用词的准确性,我早就属于成年人的范畴了,只不过我的身份是学生。你们心里想的东西,我未必就比你们少知道……”汉威又显露出了他早熟的一面。外面的雨小了,汉浩浩说:“走吧。”

路途仅需二十分钟。韵貂蝉和刘亦菲先后下了车。李非将车开到了汉浩浩家的小院门口,对他说:“我们出去坐坐吧?”

汉浩浩知道李非还有话对他说,就对后面的弟弟说:“好了,你下去吧,我和李镇长还有事呢?”汉威极不情愿地下了车。

两人进了一家温馨的洗脚吧。一边洗脚,一边聊天。李非说:“我听说你也分管文化和旅游?”

汉浩浩吸了一口气,说:“是呀,我不像你啊,有了一个漂亮的开局,我的现在还一筹莫展呢?领导们有抱有极高的期望,我都快成反面典型了。”

李非的笑容非常迷人,眼睛里流露出甜蜜的微笑,十分亲昵地看着汉浩浩的脸。说道:“你这话什么意思啊?你可能不知道,我的这些开局,其实就是做给一个人看的。我真的就那么想做官出政绩呀?”

汉浩浩有些糊涂了,问道:“做给一个人看的也好啊,毕竟已经产生了这样良好的开局,也造成了很正面的影响。”

李非说:“你也是的,你就不关心这个人是谁吗?这个人就是你?我希望你重视我,你真的就不明白我的内心吗?有时候我很纳闷,你弟弟年纪那么小,就能懂得女人的心思,可你怎么就好像什么都不懂一样呢?”

李非说出这样的话来,让汉浩浩面带愧色。不过,他不在乎别人怎样看待弟弟,他更在乎的是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于是说:“我现在面临的处境艰难呢?哪有心思想这些呢?”

李非嗔怪道:“没有心思啊?那么你说说,你现在面临的什么处境?在我的印象中,你不是要雨得雨要风得风的吗?莫非你也有隐痛,就像我的隐痛一样?”

汉浩浩不想开玩笑,说道:“我的苦闷就是工作没有打开局面呢?”又将镇里的情况说了一遍,随后又将自己的设想说了个大概,问道:“凭你的智慧,你觉得这个事情能做得到吗?”

李非开心地说:“这有什么做不到的,我告诉你,你还可以把你的计划再做大一点,我来配合你,我们做成连片的休闲生态娱乐区,把我们两个镇的资源盘活,倒时候我让李氏企业集团出来联手打造,一定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会形成新一代商圈。不过,这名称得叫得响,叫住“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如何?”李非原本就不是平庸之辈,她的想法和汉浩浩一拍即合。两人分手的时候,李非目光缠绵,嘴上却说:“浩浩,你心里可要有数,你的液体化验单可还在我的抽屉里的哦。”说完,转身上了轿车绝尘而去。汉浩浩孤零零地站在雨夜里发愣。(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