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5异常甜蜜的畅想

65异常甜蜜的畅想

65异常甜蜜的畅想

两人回到餐桌上,李非的眼神就更加缠绵了。一边给汉浩浩夹菜,一边说:“快吃吧,然后到镇上去走一走,完善你的宏伟方案。”女人就是这样,一旦钟情于某一个男人,就会不顾一切的围绕在男人身边,早已将自己的一切都遗忘在脑后了。

现在的问题是汉浩浩,他的内心同样不能宁静下来,他清楚,韵貂蝉的心里也会和李非一样。更让他忧心的还有韵书记,自己的现在拥有的一切,自己能昧着良心说与他没有关系吗?倘若他知晓了自己背叛了他的爱女,那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情形呢?

小镇的夜景其实也是很令人向往的,稀疏的街灯,漫步的年轻人,开放的茶馆茶楼,悠闲自得的散步老者,街面玩耍的呀呀学语的孩童,一种超脱的宁静市井图。李非在夜幕之下挽着汉浩浩的胳膊,俨然情人和夫妻,好在镇子上的人对这位新来的镇长还不熟悉,没有人上来搭讪。经过一家幽静茶楼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喊声:“汉浩浩,是汉浩浩吗?”弄得李非慌忙将手放下了。

两人回过头去,看看谁在招呼。茶楼里走出来一个中年汉子。汉浩浩迎了上去,说道:“刘副部长?你在这里啊?”

刘副部长却说:“叫什么部长不部长的,还是叫刘叔叔来得亲切。”

汉浩浩又说:“刘叔叔好。”

刘副部长侧目看了身边花枝招展的李非,不由得说:“这不是李非李镇长吗?你们原来也认识啊?你们不是都刚刚上任吗?”

李非也说:“刘副部长好。”

汉浩浩连忙解释说:“李镇长是韵貂蝉的同学呢?我们以前就认识的,现在我们正在联手做一个项目,所以来看看镇上的夜景,顺便也了解一下这里餐饮经营情况。”

刘副部长说:“哦,是这样啊。就是说现在你们还在工作啊?不错,年轻人就是应该上进。”

汉浩浩好奇地问:“刘副部长,你在这里喝茶啊?”

刘副部长说:“哪有闲工夫喝茶啊?这不是下一届县运会就要开幕了吗?我们在研究体育方面的事情呢?对啦,你现在也算是安定下来了,象棋队的事情,恐怕我就得交给你了。你们今晚还有好久能完,我们今晚能谈谈具体的事情吗?”

汉浩浩看了李非一眼,说道:“可以的,我们把这一条街道看完,就可以了,你在这家茶楼等我,我一会和李镇长过来看你吧?”

刘副部长说:“嗯,好的,那你们先忙吧?我在里面和别人先商议其他的工作。”

汉浩浩和李非继续向前街道的另一头走去,一路上,李非好奇地问:“你和组织部的刘副部长好像很熟悉呀?”

“嗯,是的。在韵貂蝉家认识的。”汉浩浩说:“你可能不清楚我们家和韵书记家是世交吧,韵书记当年在我爸的厂里面做过车间主任呢。”

李非说:“哦,是这样啊,也难怪你和韵家这样近乎,原来还有这样一层关系啊?”

“不光是这样呢?我现在的工作也是因为韵书记才定下来的。”汉浩浩说。

“这样说来,你是欠下了韵家的了?”李非问道。

“应该这样说,我欠韵书记很多的呢?就像欠你一样。”汉浩浩这样说。

“是吗?是不是因为你工作的事儿,韵书记出了钱也出了力啊?所以你的内心一直有一种歉疚的感觉?”李非是何等的冰雪聪明。

“你怎么知道的?”汉浩浩问道。

“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是不是这样的呀?”李非问道。

“是啊,所以我很忧虑。”汉浩浩说。

“没有什么的,一切都会过去的,该来的就回来,该去的也都会去。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会这样的。”李非高深莫测地说。

汉浩浩不想在这方面继续说下去,而是改换了一个话题:“我看了这个狭长的镇子,要是开发成为一条古镇老街,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你看啊,从县城的西大门出来,沿途都开发成为‘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经济带,这一端的终点就这条古镇老街。”

李非说:“你真是我的男人,怎么想的完全和我的想法相吻合啊?”

汉浩浩不想和她过多的纠缠在情感里,又说道:“这沿途的路程我测算过了,行政上归你们镇上管辖的有二十公里,归我们镇管辖的有十五公里,三十五公里的路程连在一起,还是非常有文章可做的。生态观光农业一定是能够作出足够的文章的。另外,县城的开发计划我已经完全有数了,现在就是连片的这个部份,我还没有形成成熟的思路,还有古镇老街的开发,也需要你的智慧呢。”

李非说:“没有问题的,恰恰这两个部分我有非常细致的思路,我的报告都已经完成了的,就却专家学者评估了。你要有兴趣,一会回到我办公室,我把这些东西调出来你看一看,然后找出我们之间的契合点,形成一个整体的报告就是了。”

“那就太好了。”汉浩浩想到这个宏大的计划,心里就有几分激动。突然,一辆大卡车从他们面前呼啸而过,卷起了阵阵的尘土,几乎让人无法呼吸。李非不顾一切的扑向汉浩浩怀里,汉浩浩也觉得这尘土是太厉害了。一边说:“以后这个街道上有一个规定,一定要限速行驶,另外还得加强街道的卫生管理。这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局面,一地要在你我的任期之内根治。”

“嗯,只要你有这样的决心,我一定会全方位的配合你的。”尘土少了之后,她抬起头来说:“另外,我的方案里面,涉及到了深度开发乡村文明的章节里面,完善和采纳了你的关于深度开发乡村的若干思路。比如乡村水上开发,这里面就涵盖了溪流,江河,水库和湖泊。地面开发,这里面就包括农家院落,田园路径,土地和庄家,山林风光等。空中开发,这里面囊括空中农业,空中林业,空中花园,空中旅游等三大方面,把中国的农耕文明提升和延续了,更多的挖掘现代人的精神需求和田园牧歌需求。把现在的‘乡村艺术节’分割成若干个艺术节,常年展开营销……”

汉浩浩兴奋地说:“嗯,非常符合我的想法。”

李非接话说:“你怎么不说我是你的女人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