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6出任象棋队的队长兼领队

66出任象棋队的队长兼领队

66出任象棋队的队长兼领队

两人走到了古镇老街的尽头,外面就是一地的田园风光了,山野之间一遍宁静,还能听见阵阵的鸟鸣。望着黑夜之中的山川田园,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李非介绍说:“从这里可以上山去,半山腰有山泉,山顶有云雾,要是夏天更加旖旎,上山之后就觉得到了仙界一般。”

汉浩浩说:“这样好的风光,现在就是没有发掘出来,何不将古镇老街的最后一景设定为仙山呢?搜寻有关这座山的人文历史,构建优美的传说故事,这座仙山就有价值连城的开发价值了。”

李非恍然大悟,说道:“嗯,你这个创意很新颖,我觉得爱报告里采纳了。也难怪,你有这么多的智慧啊,因为你是我的先生啊……”她有一次扑到汉浩浩的怀里,享受着夜晚的宁静与山野之间的凄美。良久,汉浩浩说:“走吧,刘副部长还在等候我们呢?”

李非说:“真想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和你两人。我好长久地赖在你温暖的怀里,那该有多美啊……”

汉浩浩又说:“走吧,去的太晚了不好,毕竟别人是领导呢。”

李非这才好奇地问:“我说汉浩浩,看起来你老实巴交的样子,怎么你回县城才几天啊?怎么什么地方你都有熟人啊?就连组织部的副部长都跟你哥们儿似的,你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啊?”

汉浩浩说:“你也太高看我汉浩浩了,我认识刘副部长不是跟你说了吗?就是在韵书记家里认识的,这有什么奇怪吗?”

李非说:“认识没有什么啊?可人家是要找你谈事情啊?什么县运会,这跟你有多少联系呢?这不让我好奇才怪呢?”

汉浩浩说:“走吧,一句话两句话也无法说清楚的,到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李非的被踩到了脚下的小石子上,不小心摔到了地上,她赖在地上说:“我好疼啊,我要你背我,现在我走不了了。”汉浩浩将她扶起来,李非又借机拽住了他的胳膊,笑嘻嘻地说:“有你这样搞得的男人真好,心里觉得很安全的呢。”

汉浩浩说:“就快到了,你还是要注意这可是公开场合啊?”

李非撅嘴着:“你不就是提醒我不要搂着你吗?不过,今后我也不要别的女人搂着你,你能做到吗?”

汉浩浩只得说:“能做到的。”李非这才松开了他的胳膊,两人这就走进了刘副部长所在的这家幽静的茶楼。

刘副部长热情地介绍了在场的几位领导,文化局的副局长,体育局的副局长等人。然后对两位副局长以及大伙儿说:“这两位大家有些认识,有些不认识。这两位可都是本县大名鼎鼎的人物啊?这位的男士,是汉浩浩汉副镇长,这位漂亮的女生是李氏集团的公主,也是我们的的镇长李非。”大家不约而同地说:“两位真的都是名人呢?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你们的名号我们是早就听说了。”

汉浩浩抱拳说:“各位,我和李镇长多些刘部长的抬爱,我们是什么名人啊,新兵一个,还望各位在今后多多教诲呢。”

李非也说:“就是,刘部长也太高抬我们了,我们可都是新人,还望今后多帮助呢?”

刘副部长说:“你们也太谦虚了,两位,请坐吧?”随后又对在座的人说:“也算是一种巧合,或者说机缘吧。我刚才出去的时候偶然看见了汉副镇长和李镇长了,他们这么晚还在研究工作,你们的事是不是告一段落了?”

汉浩浩说:“大致完了,接下来就是出方案了。”

刘副部长说:“嗯,那就好,现在让你过来也不是白来的,我们刚才已经商议过了,还是一致同意你担任我们象棋队的领队兼队长,以后要是有出县比赛的机会,就是你领头了,这一次县运会你也不能闲着,你就是象棋比赛的裁判员了。我们都清楚,你要是参赛一定是冠军,所以你就不用参赛了。”

汉浩浩说:“这样不妥吧?我在体育界可是名不见经传的,怎么让你很不踏实呢?”

刘副部长说:“我也想到了这一点的,今晚来的可都是县上有名的象棋高手,你看到了没有,这个茶馆其实就是象棋俱乐部,在座的八位都希望和你过招呢?我们原本明后找你摆擂台的,今天既然遇到了,就临时改为今天晚上了。汉副镇长。我可把丑话说在前头,这八位高手里面,有很多我都是下不过的,他也都对你的棋艺表示质疑,所以一致要求和你比试,今天的八位高手,每位都要和你过招的,只要你能赢下五盘,你才有资格当这个领队,你明白了吗?”

汉浩浩说:“刘副部长,我可不可以当一个参赛队员,我就不当裁判员了,至于说象棋队队长兼领队,我觉得我的资历实在不够啊?”

刘副部长说:“汉副镇长,我最后只说一句话,你要是不接受大家的重托的话,你就是藐视大家,你要是有能力不拿出来的,就是不热爱家乡。我的话虽然难听了一点,但我是真心的邀请你出来承担社会责任的,你明白了没有?”

汉浩浩看了李非一眼,李非也说:“我觉得刘副部长说得有道理呢?你要真的有几下子,还是站出来为本地做些事情吧?”

刘副部长说:“就是呀,莫非你汉浩浩一个男子汉,还不如人家李非一个女儿身的境界呀?”

汉浩浩谦逊地说:“好吧,既然领导这样器重我,我也就只有一试了。”

刘副部长说:“这一次的比试,我担任裁判,按照快棋的规则执行,现在就开始吧。”

汉浩浩说:“既然这样,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一番楚河汉界的酣战就摆开了战事。李非还不知道汉浩浩是象棋高手,她也屏住呼吸在一边观战,一连三个人败下阵去,她这才知晓了汉浩浩的实力。一边为他倒水,一边说:“你的棋艺不俗啊?你都什么时候练就的啊?”

汉浩浩只是笑笑,什么也没有回答。刘副部长说:“李镇长,你不要干扰浩浩,让他安静发挥。”果然,汉浩浩全战告捷,所有的人都提议说:“不管怎样,我们也要看到刘副部长和汉镇长之间的战火,否则就太遗憾了。”众人一直要求他们要连杀三局才过瘾。可以想象,自然又是刘副部长溃不成军。刘副部长非常高兴地说:“你们这都看见了吧?我们的汉副镇长就是魁首,要是这样的人才我们不用,我们就是失职啊?”众人一致赞同,汉浩浩也就不能再推却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