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7工作状态中的美感最有深度

67工作状态中的美感最有深度

67工作状态中的美感最有深度

作别刘副部长,回到李非的办公室。李非对面前的汉浩浩十分不解,一边帮他打开电脑,一边疑惑地问:“我有点搞不懂了,你参见他们那个老头帮的象棋队,还要担任队长兼领队,到底是出于何种考虑呢?莫非这里面也埋藏着我看不懂的玄机?”

汉浩浩笑着说:“哪有那么深奥啊?同样的道理呢?你不知道吧,这还是投桃报李的结果呢。当初我能留下来工作,他也发挥了作用的呢?当时见到他,他就看上了我的棋艺了,所以也在上面说了好话呢。”

李非疑惑地说:“是吗?据我所知,你留下来工作关键还是县委书记啊。倘若不是书记发话,别人怎么也办不到的啊?像你这样的情况,刚刚毕业,一开始工作就让你走上现在的岗位,算是一个特例了,你也不想想,没有县委一把手的允诺,谁也没有胆量这样使用你呢?不过,你本身有你自身的优势,比如获过省里面的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奖。不管则样,你都是一个幸运儿了。但是,我还是觉得,你没有必要把自己弄得这样累,见一个人都跟见了恩公似的,时间就了,你就失去自我了。你知道吗?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失去自我。”

汉浩浩还是笑着说:“我从小就接受知恩图报的教育呢?想要短时间之内改变啊,难啊。”

李非摇摇头说:“呵呵,我觉得也是。但是有一点我觉得你可以考虑,用不着对所有的人都惟命是从。”

汉浩浩问:“你所指的所有人,指的哪一些呢?”

李非说:“譬如说韵书记,再譬如说刘副部长,当然县委书记除外,你的确就是他发现的千里马。”

汉浩浩看着李非调出来的关于“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文件,立即来了精神,说道:“让我仔细看看吧?”

李非说:“看你激动的样子,我把后面的再完善了你在看吧,免得你笑话我的内容不够严谨呢?我可不愿意给你留下一个工作能力底下的印象。这样吧,你要是愿意的,你可以去餐厅给我把咖啡拿来,当然,你自己压得要有一杯哦。另外,我的书桌上也给你预备了两本书,你要愿意的话,也可以看看。”汉浩浩看见了那两本书,分别是《恋爱的中的女人心目中的男人》,还有一本就是《乡村经济学》。李非还说:“还有,这些你都不喜欢的话,我还给你预备了音乐碟片和最新的美国大片,你可以到卧室去欣赏。”

汉浩浩觉得面前的李非就是一个纯粹的万花筒,在她的心胸里永远有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藏。而每一样宝藏都是身边人所需要的,让人能体会到暖意与温存。他对李非说:“好吧,我首先给你咖啡,然后自由活动。”

李非已经开始精心的修改她的方案了,随口说:“嗯,很乖。不过,自由活动的空间仅限于我的房间里面。只有这样,我才能赶到你的存在。你听说过关于丈夫的解释吗?一丈之外就不知道是谁的夫了,嘻嘻。不说了,我修改文件了。”

汉浩浩将咖啡端过来的时候,看见了李非神情专注的模样,他还是第一次看见李非工作时的神情。在他看来,李非工作时的神态更为优雅和迷人。他轻轻地将咖啡放到了李非旁边,转身拿起了那一本《乡村经济学》,很快被书中的境界,也明白了《乡村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当他阅读到四十六章:如何掌握开发乡村经济的技巧时,听见李非大叫一声:“终于完了,我的男人啊!”然后回头看见汉浩浩正在看她,不好意思地说:“原来你一直没有走啊,你在看书啊?”

汉浩浩说:“你在用功,我这么舍得打搅你呢?”

“那本书你都看完了啊?”李非吃惊地问。

“没有啊,看到四十六章了,不过,这本书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指导意义的,自少能将以前模糊的界线划清楚。”汉浩浩说。

“你的看法也和我一样,我也是这样定位这本书的。”李非说:“我的这一部分已经修改到位了,我觉得已经到达了不能修改的高度了,当然,你可以修改的。要是你的也这样的话,我们的方案今晚就可以出笼了。”李非也兴奋地说。

汉浩浩说:“你的咖啡都凉了,还能喝吗?”

李非说:“谢谢你,及时没有喝,你的心意我也是能感受到的。这样吧,现在该你赤膊上阵了,我就来伺候你了,我给你煮咖啡好了。”她一边说,一边离开电脑。

汉浩浩坐到电脑桌面前,首先将自己邮箱里面的文件调出来,然后将两个文件粘贴在一起,这才开始梳理整个文件的框架结构。他将整个文件分成了前言和后记等若干部分,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个头绪来。

完成了框架之后,他开始通读整个文件。文件的长度不短,足足有两万多字。还不加相应的图表和说明。这是一件非常琐碎的细活儿。汉浩浩又像做研究课题一样,全神贯注的注视着电脑显示屏,上面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段文字的意思,每一个部分的完整性,几个章节之间的延续性,整个文本的逻辑性等等,哪一样都是需要他推敲和修正的。他完全进入了境界,乃至与李非煮咖啡散发出来的香味儿他都充耳不闻。李非也没有去打搅他。煮好咖啡之后,李非赶紧对他说:“暂停片刻,喝了咖啡再去开动脑筋,要不然,我的劳动成果也将浪费了。”

汉浩浩只好停止工作,结果李非递过来的热咖啡。李非说:“我感觉十分的幸福,这种幸福是由衷的。我突然了解自己了,这种感觉就是我需要的一种生活状态,即在高度强度的工作之中,又有自己心爱之人与自己一起奋斗,找到了,所以我幸福了,甜蜜了。”

经过李非的这个点拨,汉浩浩也感知到了这一点,他也觉得此刻自己的心灵特别的宁静,脑子的虽然一直高速运转,但总能体会到一种坚实的踏实感,看见李非的存在,就让他浮躁的灵魂回到了沾满地气的苍茫大地,总觉得那些虚无缥缈离自己很远很远了。他也笑笑,但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幸福的感觉,更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爱情真谛。他只是笑笑,脸上荡漾着满足感。

李非说:“你脸上的神情告诉你,你也有这样的感觉是吗?倘若是这样的话,我觉得我们彼此就是上帝互赐的最好礼物了……”

汉浩浩提醒说:“李非同志,我得提醒你,我还在工作哦?”

李非说:“嗯,那好吧,我就干扰你了,只是说出我的内心感受而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