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3遭遇同学会

83遭遇同学会

8遭遇同学会

李非像殷桃挥挥手,示意她接电话。殷桃也向她扬扬手表示理解。

刘副县长说:“李镇长,你和汉副镇长是在一起的吧?”

李非说:“是呀,领导有何指示啊?”

刘副县长说:“我现在已经将我妹妹接到了,你们现在在那里,我们一聚呀。真好难得在省城一聚呢。”

“好啊,你过来吧,就在省美术展览馆背面的宾馆,我已经在那里订了餐位了,你们要过来的话,我现在就再订一桌,到时候我互相串台就是了。”李非这样说。

“好的,那就麻烦李镇长了,我这就开车过来。”刘副县长说。

与刘副县长通完电话之后,李非就将汉浩浩交到了身边来,然后说:“刘副县长要过来,我是这样安排的,你和我的同学一起,刘亦菲和汉威他们怎么安排呢?刘副县长他们自己一桌。”

汉浩浩说:“这样吧,刘副县长不是要和我们谈事情吗?我觉得我们都和刘副县长一桌才恰当。刘亦菲自认是跟他爸在一起了,我弟弟也就跟我了。你们同学单独吧,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过去敬敬酒吧,毕竟刘副县长是我们的领导啊?”

李非说:“也好,就按你的主意吧,我们现在是不是就离开美术馆了?”

汉浩浩说:“可以,我招呼汉威和刘亦菲,你招呼你的同学走吧。”

李非要的两个包间是紧挨在一起的,她过去之后当然就是同学们一起打闹了,另外一个房间里就剩下了汉浩浩兄弟俩和刘亦菲。刘亦菲非常高兴,紧挨着汉浩浩,十分兴奋地说:“汉副镇长,我觉得你今天在会上的表现近乎完美,你知道吗?我和韵貂蝉都被你的气度迷死了。今后呀,要是你有时间,你还得教教我演讲的技巧,你的演讲真的太令人折服了。我爸爸都说,这么多年来,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有才华的镇长呢。”

刘亦菲的话语中,对汉浩浩充满的爱慕。汉浩浩谦逊地说:“你也跟着起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所讲的不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呀,你那天晚上给我的建议我可都用上了啊?”

刘亦菲说:“你就别羞煞我了,我的那些观点在你这等大师面前就丢人了,我的很多观点,从来都是缺乏体系的,显得幼稚和支离破碎的。哪像你呀,出口成章,思维严谨,逻辑清楚,依据充分,连县委书记和县长都频频点头。我要是有你的天赋,也就不在宣传部里混一个小干事了……”

汉威在一边好奇地听着他俩的对话,不是脸上露出笑容,他知道哥哥是个才华横溢的人,但他们想到他会这样快就在官场里面彰显出来。刘亦菲问汉威:“你笑什么呀?你哥就是厉害呢,你没有见过他的那种神采呢?”

汉浩浩没有让弟弟说话,接着就说:“你可不要听她夸张的表扬,哪有那么神奇的啊。”

刘亦菲冲着汉威问:“觉得是我夸张还是你个谦虚呢?”

汉威说:“我一定相信是后者,我太了解我哥了,他一直是我心中的楷模,我就期望有一天能和他看齐呢?”

刘亦菲说:“嗯,很好,是一个有志青年,五年之后,你一定就是第二个意气风发的汉浩浩。”

汉浩浩说:“我说刘干事,你用的着这样夸张吗?”他实在不想继续在自己的这件事情上议论下去了,于是对身边的汉威说:“你是不是和书记,我指的是县委书记的女儿一个班啊?”

汉威诧异地说:“哥,你真逗,怎么关心起我们班上的事情来了,我们可不是你们镇上的一般高中,我们是县属中学呢?”

汉浩浩说:“没有跟你开玩笑,你要有空的话,关心关心人家,尤其是语文方面的。”

汉威就更是觉得笑话了,连连摇头说:“哥,这完全不是你的风格,也不是我的风格,我可不愿意班上的同学笑话我为讨好女色,沦落为巴结权贵。”

汉浩浩正色道:“你们一帮孩子,也这样认为啊?”

刘亦菲就在一边嘻嘻地笑,一边还说:“汉镇长,我觉得你也太落伍了吧?这样的事情你也不懂?这样的事情不仅仅是高中生有,就是小学高年级的学生也有吧?”

汉浩浩说:“真的搞不懂了,你们这样划分圈子,那几个领导的孩子不是很孤单?”

汉威说:“他们孤单关我们什么事?不过,只要在平等的基础上,我们还是可以帮助他们的,但往往很多时候,机会都是他们的,别人都没有,这就是他们应该孤单的代价。”

刘亦菲和汉浩浩心里一惊,谁会想到一个高三的男孩在,会把世态炎凉看得如此透彻呢?

几个人还在说话的时候,他们的房门被人推开了,进来的李非。她看了三个人一眼,说道:“你们讨论什么呀,气氛这样热烈?”

刘亦菲说:“你是不知道啊,我们被汉威这个小孩子雷住了,他的观点就像一个深邃的哲学家。”

李非赞扬说:“这我相信,汉威就是这样一个早熟的人。”而后又对汉浩浩说:“刘副县长不是还没有来吗?你现在最好过去和我的同学们打个招呼。”

汉浩浩站起身来,对刘亦菲说:“你们聊一会吧,我去去就来。”他从刘亦菲的眼光里看到几许依恋,更从她看李非眼神里透露出来的狐疑。

李非的一帮同学可不是什么善类,汉浩浩刚刚进去,就被殷桃拽住了,一边将汉浩浩推到墙角,一边说道:“现在,你站好了,等待同学们会堂。你要老实交待,否则,今晚你就不要想离开省城了。从现在开始,李非同学闭嘴,其他同学想要审判,主动报名。”

几个女同学立即伸手,大声说:“我来,我来。”

殷桃随便点了两个女生,说道:“你们两个执行首堂会审,气氛一定要严肃,态度一定要端正,要把所有的柔情过程审判出来供大家分享……”其他的男生们发出了哄堂大笑。

只听见一个女生问:“你和李非一般都是什么时候睡的?是不是你主动?”

汉浩浩说:“请问,我可以讲真话吗?”

审问的女生说:“就是要法庭交待真实细节,明白吗?”

汉浩浩说:“嗯,那就好。报告审判长,我们都住在各自的家里,现在还不知道彼此的生活习惯,我是晚上八点睡的,一般睡觉都是屁股主动,因为屁股最先坐在床上,然后开始脱衣服裤子……”包括审判的女生在内,早已笑得一塌糊涂了,整个房间洋溢着一种快乐。笑声停止之后,殷桃连忙说:“现在我宣布,鉴于我们派出的法官不合格,我们决定重新组织力量进行审判……”李非站出来说:“算了,别折腾人家汉镇长了,人家是个老实人……”

殷桃可算找到接口了,连忙宣布:“鉴于李非同学严重扰乱法庭规则,现在我宣布,法庭停止对她男人汉浩浩的审判,改为审判李非。现在我指定男法官……”

被点到的男生们都说:“算了,我们看见了阴冷的眼光和壮实的拳头,我们宣布弃权。”殷桃没有办法,只得说:“那我就只好亲自上阵了……”李非说道:“殷桃,要是你很感兴趣的,你干脆把我娶回去算了……”所有的人又是一阵哄笑。不过,所有的人都记住了汉浩浩的冷幽默。大家还在嬉笑的时候,汉威跑来敲响了房门,对着汉浩浩说:“哥,刘副县长他们到了。”

李非的同学们又些失望,说道:“你们这些小官也不容易啊,晚上都还要和上级商量工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