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91副市长召见

91副市长召见

91副市长召见

眼看就该下班了,韵书记却一脸严肃的把汉浩浩叫了下去,这让汉浩浩心里发虚,他担心韵书记不会给他好脸色看。一路上都忧心忡忡的。虽然手里面同样习惯性地拿着笔记本,但是头脑里却一遍模糊。进入韵书记的房间,里面同样只有韵书记一个人,汉浩浩准备好挨批,连头也不敢抬。

韵书记问道:“怎么,你和殷书记的妹妹也熟悉?”

汉浩浩一时不明白韵书记的意思,直愣愣地看着韵书记。韵书记又说:“就是那个殷桃,不就是原来我们镇的副镇长,现在的团省委殷副书记的妹妹,你们原来就熟悉啊?”

汉浩浩这才明白过来,点点头,也没有说话。

韵书记又说:“我就说嘛,难怪你们彼此说话没有距离。”

汉浩浩等着韵书记的下文呢,也不知道他究竟找自己干什么,摊开笔记本,又合上了。韵书记这才说:“原来不是说今晚去你家吃饭吗?看来你是回去不成了。不过,你不回去也没有关系的,刚才我和你爸联系了,聚餐的时间还是不改了……”

汉浩浩觉得奇怪,怎么回事呢?不是今晚要让自己拜他为干爹吗?现在这么又突然改变了呢?

韵书记说:“事情是这样的,刚才接到了县委办公室的电话,市里面分管农业的副市长到了县里了,指名道姓的要见你呢,时间就是现在,你赶快去准备吧,司机就在楼下等着你呢。”

这个意外的消息让汉浩浩非常意外,不过也让他觉得正是躲避今晚聚餐的好时机,原本就觉得十分尴尬的,终于有了这样一个名正言顺的脱离机会。于是他怯怯地问韵书记:“你们的聚餐还进行吗?”

韵书记说:“是呀,你要是时间来得及,也早一点回来吧?不过,市上的领导接见你,你回来也没有一个准时间的,反正我们吃饭也就不等你了。你走吧。”

离开韵书记的办公室,汉浩浩能感觉到韵书记并没有生气,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心平气和的。他迈进自己办公室的时候,差一点和殷桃撞了一个满怀。殷桃吃吃地笑,调戏他说:“怎么,欺负我是新人,想吃豆腐啊?嘻嘻,不过,我可不怕呢?”

汉浩浩连忙正色道:“殷桃,实在对不起,我现在就要走了,市里面分管农业的副市长来了,正等我谈话呢?你走的时候将办公室关上就是了。哦,对了,要不要我给李非去个电话?”

殷桃恋恋不舍地看了汉浩浩一眼,说道:“既然这样,你就快走吧,你不用给李非电话,我今天谁也不想见的,你要是有空啊,就给我电话吧?这是我的电话号码。”说着将她的电话递给了他。他收起来,说道:“嗯,好的,我就走了。”

殷桃反倒像主人一样,站到了办公室的走道上,看着汉浩浩急匆匆地上了轿车,挥手之后才折回了办公室。

一切变化都太快了,这样的变化也让汉浩浩没有思想准备。他还是第一次见市里面的领导呢,心中还有几分忐忑不安,此刻他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李非。在车上,他给李非去了电话:“你在那里啊?有个事情给你说,你现在方便吗?”

李非说:“方便呀,我在办公室呢,一会就往县城赶了,你说,什么事啊?”

汉浩浩将刚才的事情给李非说了,十分显然,副市长并没有见李非的打算,李非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但李非异常高兴,连连说:“嗯,一定是好事啊?你去吧,我回到县城之后等你,我亲自给你做好菜,在家里等候你吧。你完了之后,我就开车来接你。”

“嗯。”汉浩浩挂断电话,心中充满了自信。他赶到县政府的时候,县委书记和县长正陪着副市长聊天呢?看见汉浩浩到了,县委书记立即给副市长介绍说:“领导,这位就是你要见的汉副镇长,现在也是我们即将推出的‘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执行秘书长。”然后又对汉浩浩说:“汉秘书长啊,这位就是我们县的老书记,现在市里面的王副市长呢?你现在是我们县的名人呢,领导指名道姓要见你哦。”

副市长伸出厚实温暖的大手和汉浩浩握了握,赞叹道:“人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点都不假啊?看到了朝气蓬勃你们,就像看到了我们的过去啊。”随后副市长又回头对县委书记和县长说:“这样吧,你们两位忙去吧,我和小汉秘书长聊聊。”

书记和县长离开之后,汉浩浩反而有一种促膝不安之感,甚至有几分的拘束。副市长爽朗地笑着说:“小汉秘书长啊,我本人很赏识你的才华,这一次见你,还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意思,我也是受市委书记的委托和你见面谈话的。你是知道的,全省乃至全国新近都在大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们是农业大市,市里面也一直在寻求这方面的突破,寻求这方面的典型工程和典型人才。现在你们县里面推出的这个‘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战略设想很有新意,市委周书记看了十分感兴趣,所以委托我见见这个项目的主创人员。刚才县里面的党政一把手将你的情况做了介绍,你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年轻干部,所以我今天就是想听听你对这个项目的具体想法,也想听听你对新农村建设的具体想法……”副市长的言辞之中,充满了对他的赏识和关怀。

这个项目汉浩浩已经烂熟于胸了,听了副市长的话,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开始有条有理地汇报他的种种思路和设想,以及他对新农村建设的全新认识。副市长一边耐心地倾听,一边细致地做记录,有些不太明白的地方,还打断汉浩浩的话,进一步询问。最后还将汉浩浩形成的那一份完整的报告索要过去了。整整两个小时,汉浩浩才将宏大的“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项目以及他对新农村建设的理解阐述完了,副市长不但没有困意,反而是越来越精神了。最后副市长说:“小汉秘书长,给你透露一个我个人的想法,当然只是个人的想法,没有形成决议的,也可能还会有变化。我想将你们现在着手的这个项目纳入市里面的试点项目,在你们县推开的时候,也向全市提供样板。不过,你本人就会辛苦一点,也要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你有信心和决心吗?”

汉浩浩说:“只要领导相信我,我一定会全身心的努力的。”

副市长说:“嗯,我就希望看到你生龙活虎的样子,也希望你干出实际的成绩来呢。另外,我通知你一个事,明天上午,还是在这里,市委书记和常务副市长,还有市上有关的农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集体听你的汇报,你今晚可以准备准备,把你今天给我汇报的内容,明天再汇报给市委的其他领导人好不好?”

汉浩浩根本没有想到市委书记也要听他的汇报,心中有些激动,但他还是平静地说:“好的。”离开县政府大院,汉浩浩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参加工作不过半年时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有些人一辈子都是体验不到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