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96市委书记的肯定

96市委书记的肯定

96市委书记的肯定

汉浩浩其实一直没有琢磨透,县委县府怎么会让他这样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人去给市委市府主要领导汇报呢?怎么不派刘副县长去汇报呢?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原因,他确实无从知晓。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自少说明县委县府主要领导人对刘副县长还缺乏信心,或者担心他汇报不全面。另外,也还有一种可能,刘副县长不愿意提前给市里面的领导汇报,要是以后搞好了,他刘副县长身上有光彩,要是这件事搞砸了,那么刘副县长就无法面对了。想到这些,他的心里就更加沉重了。是呀,这本来就是一个双刃剑,只有他这样的无名小卒上了,就是以后事情砸锅了,牺牲的也只是他这样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物。也难怪,刘副县长没有任何异样的神情,而是十分的坦然和从容,原来里面的玄机就在这里呢。

他一边想,一边往前走。长长的通道上,他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这些人都冲他点头示意,他也冲人家点头示意。经过韵貂蝉和刘亦菲的办公室门口,两位好像事前就有准备似的。韵貂蝉给了他一盒咽喉片,什么也没有说。刘亦菲也给了他一盒嗓音含服片。温情地说道:“我的是备用的,你可以先用貂蝉的。”

韵貂蝉笑嘻嘻地说:“刘亦菲,你这是什么话啊?”

汉浩浩没有更多的时间和她们说话的,接过她们的药片,说了一声谢谢就径直朝县委办公室走去了。

果然,今天的会议室里聚集了不少的人。汉浩浩注意到,几乎都是生面孔,熟悉的就只有县委书记和县长两人。他进去之后,县委书记就热情地给市委周书记介绍。王副市长也给汉浩浩介绍了在座的都是市里面有关农业部门的领导。汉浩浩心里还真有些心虚,面对这样多的市上领导,他还是第一次做工作汇报呢。

市委周书记倒是和颜悦色地说:“汉秘书长,你就按照你们的规划,设计,统筹,以及未来的种种设想解释就行了,你尽量说得简单一点,也好让我们这些外行能听懂啊。刚才你们的书记和县长已经将你的情况给我们做了简要的介绍,你很不简单啊,是个基层难得的人才,我们希望你在今后做出更多扎实的成绩来呢?”

汉浩浩回答说:“都是领导的关心和培养,很多事情我都还是一知半解的呢?”

周书记又说:“你就不要谦虚了,像你这样的年轻人才,县委重用和提拔,我看是非常正确的,你过去获得过省上的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看首先是你的政治就相当的合格的嘛。而现在,你刚参加工作,有表现出了你不俗的政治抱负,你们县委县府的领导心中是有数的。你就放开了工作,县委和市委都会关心你的这个项目呢。”

汉浩浩说:“周书记,组织上这样重用和赏识我,我真担心是拔苗助长呢,要是辜负了领导们的培养,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现在这个项目而言,我也觉得我还担不起这样一副重要的胆子啊。”

“既然组织上信任你,你就认真的干吧,书记和县长不就是你最好的老师吗?听说现在你已经搬到县政府来办公了,有什么不懂的,你不是可以请教他们了吗?”市委书记说。

可是,汉浩浩知道。在县里,县委书记和县长简直就是至高无上的皇帝,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怎么可能随便去找他们的啊?就是要找他们也得通过办公室的安排啊。所以,他知道市委周书记是在安慰他的呢。他也只能说:“谢谢领导的教诲。”

王副市长转身问周书记:“书记,你看是不是可以开始了?”

周书记说:“开始吧。”

王副市长就开始讲话了。“同志们,今天我们的市委市府的主要领导和市里面的农业方面的领导同志们汇聚一堂,主要就是围绕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问题展开调查研究。同志们手上的这份材料,想必都浏览了吧,这就是汉浩浩同志他们搞出来的一份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项目设想。我和周书记都看了,我们的意见和县委县府的意见是一致的,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具有创新思维的项目,我们也相信这个项目能成为我们全市的样板项目。大家也都清楚,我们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我们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必须要有突破和创新。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所以,今天我们集中精力,请到了这个项目的主要设计者汉浩浩同志为我们分享这个项目的相关设想……下面,我们先请县委书记就这个项目产生的背景和县里面的打算阐述一下……”

县委书记谦逊地说:“周书记,各位领导,我们当初的想法其实也就是寻求新农村建设的突破点,要说这个‘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项目还是产生在‘乡村艺术节’之后的。各位领导也是知道的,我们市是农业大市,我们县又是市里面的主要农业大县。我们也一直在探索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今年,我们首先在干部的选拔和任用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我们知道,一切事业的基础还在于人才,只有有了能干的人才,我们的想法才有可能落实到实处。我们打破常规,大胆启用了李非和汉浩浩两位年轻的同志,让他们已步入岗位就到了基层主要领导的位置。李非是一个镇的镇长,现在也是这个项目的秘书长。汉浩浩是一个镇的副镇长,是这个项目的执行秘书长。为何要将这两位年轻的乡镇干部放到这样一个位置上来呢?还得从他们的事业心说起……”县委书记把李非创办“乡村艺术节”的种种历程一一道来。随后又将汉浩浩在此基础之上提出了有重大创新和突破的项目,做了介绍。最后说:“汉浩浩和李非都是想干事,能干事,可干事的同志,所以县委县府决定大胆启用……”

市委周书记插话说:“你们这个项目里面,还穿插了选拔干部的有效经验的呢。市委组织部也应该派人来听听。要将你们的经验向全市区县宣传。”十分显然,市委周书记已经很看好这个项目的开局了,这对于县委书记和县长,还有汉浩浩他们何尝不是一个福音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