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97汉浩浩遭遇紫气东来

97汉浩浩遭遇紫气东来

97汉浩浩遭遇紫气东来

很多事情的发展,主人公其实是无法控制和把握的。就像今天的汉浩浩一样。县委书记发言之后,县长作了简要的补充,就轮到汉浩浩作汇报了。领导们讲话的时候,汉浩浩是凝神静气地倾听了的,他从县上的领导,再到市长的一把手的发言之中,都嗅到了一种求贤若渴的味道,嗅到了他们对新农村建设的关注程度,嗅到了他们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当王副市长说道:“下面就进入今天的正题,我们请年轻的执行秘书长汉浩浩同志发言。”

汉浩浩礼貌地说:“尊敬的周书记,各位领导……”汉浩浩原本就是演讲高手,这个“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项目,早在他的心里滚瓜烂熟,就是不看讲稿,不看数据,他都能讲个八九不离十。现在面对这样重要的领导们,汉浩浩更是倾尽了全力,不仅只讲到了材料本身,还运用激情四射的语言,声情并茂的声音,将这个项目的完整性一一诠释。尤其讲到乡村文化的开发,乡村文明的追溯,以及乡村文明的重新塑造。让所以的人进入了一个完全创新的新农村空间。他的这些想法,最直接的效果是打动了面前的市委一把手。

汉浩浩还在绘声绘色地描述的时候,周书记问县委书记:“这个汉秘书长学什么的?”

县委书记说:“省城大学考古专业的。”

周书记说:“也难怪,在他的语言中和思维空间里弥漫了很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呢,我们现在的基层干部中,就是缺少像他这样的头脑中有中国传统文明,思维中有创新意识的年轻干部。你们干了一件不错的事情,也是在用人上的一次有效突破。要是时机成熟,步子还可以再迈大一点。”周书记的意思很明显了,就是说还可以给汉浩浩在大一些发展空间,直白地说,就是还可以给他更大的官做。一边的王副市长听了书记的话,突然说:“周书记,你肯我们市上不是要组建一个新农村创新发展的办公室吗?我考虑是不是将汉浩浩上挂到办公室,做一个副主任。市里面今后事关新农村建设的有些事情,他还可以发挥作用的呢?”

周书记当场说:“这也是一个思路,具体怎么操作,你们市政府那边自己拿主意。”

周书记和王副市长的话,县委书记和县长是只字不漏的听到了。就在此刻,县委书记也在思考怎样落实市委书记的指示精神了。至于怎样落实,他一时还没有想好,但是,县委是一定要有所行动的。

整个汇报会完结的时候,市委周书记满意地握着汉浩浩的手,十分赏识地说:“年轻人,你们可是党的事业希望啊,希望你像完成你的报告那样,把这项工作抓出实效,抓出成果,到时候,我再来为你庆功啊!”

汉浩浩激动地说:“书记,我一定会全身心的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对我的教育和培养。”

王副市长和其他的市上领导,也都表示出了对汉浩浩的极大兴趣。所以的人都明白,一颗真正的政治星星即将闪亮登场了。

送走了市上的领导,县委书记和县长找来了组织部长。县委书记说:“刚才市委周书记到我县来视察工作,特别提到了汉浩浩同志的任用问题。我和县长是听到了的,书记的意思是步子还可以迈大一点。我和县长也听到了王副市长的态度,市政府的新农村建设协调办公室还会邀请汉浩浩上挂办公室副主任。周书记还特别说指出了,组织部门也应该参与到这项工作之中,在这项工作之中总结用人之道。所以和你们商量,市里面的态度都这样明朗,我们也不能不懂政治了啊?你们两个说一说,我们怎么办呢?”

组织部长看了县长一眼,说:“县长,你先说吧,我可是刚刚才知道这个消息,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呢?”随后又问:“书记的意思是一定要解决是不是?现在的问题是所有的岗位刚刚调整完毕,一时找这样的岗位,还真就不好办呢?”

县长突然说:“实在不行,我们也实行市政府的办法啊,就让汉浩浩也挂上县政府办的副主任如何?”

组织部长说:“就看书记的意见了。”

书记说:“要是这样大家没有意见的话,就让他挂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好了,反正现在也是工作需要。他挂上副主任之后,刘副县长不在的时候,他一样可以指挥和调度工作,这样岂不更好?”

书记都这样说了,县长和组织部长自然也就没有什么话说了。书记又说:“这只是一个初步意见,如果可以的话,我开召开一个常委会短时间之内把这个事情定下来,我的意思是不要汉浩浩同志已经上挂了我们再做,那样的话我们就显得被动了。不知道你们两位同不同意我的意见?”

县长说:“当然,要做就要提前。”

组织部长说:“时间我们可以随时提前,可是有几个具体问题得想清楚。第一,进入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排名是不是最后?还有,他现在是副科,进入之后是不是马上就调正科?”

县委书记问县长:“你的意见呢?”

县长说:“看看部长哪里有没有相对应的政策,这样也好给机关干部们有一个交代。”

县委书记说:“好的,这个事情就请部长先考虑吧,具体的还得你决定,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

组织部长内心十分矛盾,按理说像汉浩浩这样的情况已经够特殊的了,没有在基层锻炼过就直接任职镇里的副镇长,这已经是下面很多同志艳羡不已的事情了。现在又要将他提升为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如果再将级别提为正科的话,可能基层的干部们会有很大的意见。部长也考虑过,要是汉浩浩是上面下来锻炼的同志也好说,不要说是一个正科,就是十个八个正科也是小菜一碟。可问题是汉浩浩是本地的干部,所以他还是很犹豫。市里面上挂他做一个新农村协调办的副主任那是一个临时的没有编制的机构,就像县里面的这个“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一样,机构说撤就是可以撤的。可是县委办就不一样了,副主任严格意义上就应该是正科了。再有,汉浩浩现在还是镇里的副镇长,改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就意味着他要调离镇里,算是提升。可是,提升总要有一个理由吧?即便是牵强的理由也需要一个吧?

回到办公室之后,组织部长想到了这样一些问题。他思考再三,还是给书记去了电话,将自己的这些想法都一股脑的汇报了。书记说:“你的想法是有一定的道理,可是我们总不能连周书记的话都听不明白吧?你的意思我明白了,最关键的就是涉及到汉浩浩的提升问题吧?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问题嘛?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组织部长现在算是彻底明白了书记的心思了,书记就是铁了心的要提升汉浩浩。既然书记都这样铁了心的,他也是一个懂得政治懂得大局的人,当然明白自己该怎么做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