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真的有妖气 > 第621 钓鱼

第621 钓鱼

钟神秀去菜市场打听了一下最贵的那些鱼多少钱,仔细一听价格,真的是高的离谱!目前市面上最贵的一条鱼就要一百多万!而且还是要限量购买!因为总共才只有八条!

钟神秀心里也是真心的无语,一百万金币买一条鱼,他怎么都感觉这是脑子有病啊!

但是钟神秀还得想办法买最好的鱼,要不然就会让人觉得他这是在吹牛,到时候就真的是下不了台了!

所以钟神秀这个时候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既然买不到这些珍贵的鱼,就干脆自己去钓鱼!

钟神秀自己租了一条渔船,花费了三百多金币,只要二十四小时之内归还就行,这种渔船虽然不大,但是速度很快,足够跑到深海在跑回来了。

钟神秀研究了一下海鱼图,那种一百万金币一条的海鱼就在不远处的深海区,但是相当难以捕获,因为他们不怎么上钩,对鱼饵也是相当的挑剔,仅仅是鱼饵就上千金币一个,而且那种珍贵的鱼饵放进海里就会被其他鱼迅速的吃掉!

也有人使用大网不捞,不过这种方法十分凶险,万一遇到了实力强大的鱼群,直接毁掉一艘船都是很正常的!

所以钟神秀这个时候也不敢去撒网了,只能选择一个不算特别金贵,但是那种金海鱼又比较喜欢吃的鱼饵扔进海里,然后就非常有耐心的等待这条鱼上钩!

过了片刻,鱼竿上的铃铛突然响了,钟神秀赶紧在这个时候把鱼竿提起来,顿时看到了一条十几斤的大马鱼出现,这种鱼虽然也值钱,但是只能卖几百金币,算不上那种比较值钱的金海鱼,所以他还要继续钓鱼。

又过了片刻,钟神秀知道又有鱼上钩了,所以赶紧收杆,可是依然得到的是大马鱼。

钓鱼是一种要有耐心的活,毕竟不可能一下子就把金海鱼钓上来,否则这种鱼也不会卖一百万金币的价格了!

所以这个时候的钟神秀沉心静气,虽然他的实力没有恢复到巅峰,但是他的感知力很强,所以将自身的感知力投入这个海域的时候,他还是可以感受到一百米深度左右的鱼群的。

这个地方的鱼其实算是比较稀少的,若是正常情况下,十分钟就能钓上来一条,而现在钓这种大马鱼都需要花费半个小时左右的工夫。

金海鱼虽然是深海鱼,不过偶尔也会上浮,但是并不会出现在五十米以上的海域,所以是十分难以捕捉的。

钟神秀的感知力目前只能延伸到一百米左右的深度,在往下也可以感知到鱼类,但是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鱼了。

就在这个时候,钟神秀突然发现如果自己的感知力顺着鱼钩往下延伸的话,感知力可以提升不少,虽然左右的范围缩减了许多,但是深度却可以增加好几倍!

所以钟神秀十分的兴奋,他立刻把鱼线继续下放,放到大约一千米左右的时候,距离海底也差不多只有五百米左右了,这个距离是金海鱼经常出没的距离,虽然钟神秀不知道四周的情况,但是什么鱼咬钩他是可以非常清楚的感知到的。

“这不是金海鱼,把他赶走!”钟神秀感知到那些鱼不是金海鱼,所以就立刻把咬钩的鱼赶走,只不过这也是需要消耗他的感知力的。

其实感知力就是精神力凝聚而成,只不过大部分时间精神力是用来提高精神、反应、灵敏这种东西的,很少用来感受四周的东西。

而现在钟神秀唯一能那大出手的,也是比着众人都优越的地方就是在于他的感知力,所以他将这些力量全都使用了出来。

只是使用了感知力之后人会变的非常疲惫,再加上钓鱼是一个非常枯燥无聊的事情,所以钟神秀没多久就有些昏昏欲睡了。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钟神秀突然发现有一条鱼自己怎么赶都赶不走!已经明明没有鱼饵了,对方依然还过来咬钩!

“我去!这鱼是不是傻啊!怎么一直过来咬钩!”

钟神秀越是使用自己的感知力驱赶这条长的黑黑的胖头鱼,对方就越是兴奋的凑过来咬钩。

无奈之下,钟神秀只能把这条鱼先钓上来再说,否则自己是根本无法钓上来金海鱼的!

钟神秀把这个不知名的胖头鱼钓上来之后,继续开始钓鱼,然而金海鱼根本不是那么容易钓上来的,转眼已经过去了五个多小时了,钟神秀虽然也钓上来了几条还算不错的深海鱼,但是却没有一条是金海鱼,最贵的那一条估计也就值几万金币而已。

但是不管怎么说,能有收获就已经是不错的了,这个钱足以赶上他一年的工资,别的捕捞队一年到头能不能捕捞到这些珍贵的鱼类还是很难说的!再加上钟神秀太困了,所以只能返航。

等到钟神秀回去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他非常疲惫的把几十条深海鱼带回去先养在浴缸里,因为没有深海的压力,这些鱼有些水土不服,虽然不至于死亡,但也不怎么活泼。

钟神秀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只要它们没死就行,做了这些事情之后,他就直接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睡觉了。

等到第二天早上,钟神秀迷迷糊糊的醒来,肚子实在是太饿了,所以想着去后厨弄点儿吃的,可是他刚刚走出房间,就看到不远处许多人守在鱼缸跟前围观,所以他自己也好奇的走了过去。

“大家这是在看什么啊?”钟神秀好奇的问道。

“哎呦!秀儿你终于醒了!刚刚我想去找你,不过看到你睡的那么香,都没有敢打扰你!我就想问问你昨天从哪里买来的这些鱼啊?”小王老板此刻十分激动的问道。

“呃,我去菜市场看了看价格,都是贵的离谱,所以就自己去钓了几条,原本我是想着钓那种一百万一条的金海鱼,不过没有遇到,所以就勉强凑活的钓过来这几条鱼,我看也能值几万个金币吧?不过距离我横幅上写的天下第一确实差的远了一些,连咱们这个小岛都很难成为第一。”钟神秀无奈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