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这家古董有妖气 > 第七十一 桃源野趣图

第七十一 桃源野趣图

见游魂君一直没有回话,无聊的她翻了翻群聊的信息。

发现原来游魂君不仅仅只是艾特了她,上面还连着艾特了几个人。

但是估计都在忙,除了她问了一句怎么了,其他人都没有出现。

猜测对方可能是发生了什么需要帮忙的事。

谷淮玉又艾特了几次游魂君,但是对方却再也没有回话。

谷淮玉皱了皱鼻子,最后还是将手机放了下来,不再纠结这件事。

要是真的需要帮助的话,应该看到她的信息就会回话。

时间一晃两天过去了,游魂君没有回话,并且再也没有发些什么求救的内容。

古董店日常冷清,因为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够看到这家店。

但今天却是少见的遇到了一个前来做买卖的商人。

那人的身材较矮胖,但是脸上白白净净的,挺着个啤酒肚,面上还架着一个小眼镜,头发有些地中海的趋势。

是那种很常见的商人。

孟小桃将人带到了茶桌边上,给人沏了杯茶。

“谷老板,久仰大名。”小胖子和和气气的跟孟小桃打了声招呼。

小胖子进来只看到孟小桃,以为她就是介绍人说的那个神秘的谷老板。

孟小桃脸上一僵,随即嘿嘿的笑了起来,“这位先生,你认错了人了,我只是店里负责打杂的。”

“啊?”小胖子有些没反应过来。

恰巧谷淮玉这时出来,手上拿着之前的那个香炉。

见着有客人,她朝着孟小桃看了一眼,孟小桃立马心领神会的凑到她耳边,将面前这个小胖子的资料一一道来。

“谷老板,他只是个普通人,看样子家里有点钱,能够找到这个地方,应该是有人推荐的,只是不知道是谁。”

普通人,有钱。

这两个词对于谷淮玉来说,是多么美好的两个词啊。

这意味着店里又要有一笔不菲的账要入了。

谷淮玉矜持的点了点头,“嗯,我知道了。”接着她把手中拿着的那个香炉递给了孟小桃。

“有空帮我把它拿去晒一下,晒后一个月。”

孟小桃接了过来,给她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就把香炉拎到外头,找了个好的角度,给晒上日光浴。

谷淮玉坐在了小胖子的旁边,给对方续了续茶。

“您是谷老板吧?”小胖子经过刚才认错人的事,这次的话语用上了询问的语气。

谷淮玉点点头,“我是,不知先生怎么称呼。”

小胖子拿了个手帕,给自己擦了擦汗,脸上挂着和气的笑容,“谷老板称呼我为小李就好了。”

谷淮玉当然是不可能这么称呼自己的客户,她抿了抿茶,然后看向欲言又止的小胖子,“不知李先生,是从哪里听说了我这一个小小的古董店呢。”

小胖子挠了挠了,不知道该不该说。

谷淮玉看了他一眼,“那人把你介绍过来,肯定还有说些其他的东西。”

见谷淮玉都猜出来了,小胖子也就不隐瞒了。

“谷老板着实聪明,这事我也就不瞒您了。”小胖子面上堆着笑容,看上去有些喜庆。

“但说无妨。”

小胖子点点头,“不瞒您说,是一个之前帮我忙的兄弟让我来找您的,他说只有您才能够救他,并且把这事给解决。”

“你不是过来收古董的?”谷淮玉眉头都要竖起来了。

她还以为对方是有什么看中的古董,或者想要出手又不太好出手的老货呢。

小胖子忙赔笑道,“在下确实是有一个想要出手的老货,但是那货出了些问题,如果贸然出手,我怕您也有事。”

“那货出了什么问题?”

“这个,您看您这边……”小胖子看上去不太好开口的样子。

毕竟他那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要是传出去了,那就是个大的不行的事了。

至少是对于他来说。

“先讲好,货我这边收,会帮你善后处理一些事,但是这些都要分开算钱。”谷淮玉把事摆明面上说了。

往年这些可有可无的事,她都可以选择不接,而且有钱没钱都无所谓。

但是现在却不行。

她有一个看中的东西,下个月就要拍卖了,价格有些贵,如果不多准备一点,她怕自己拍不下来。

小胖子一听谷淮玉这么好说话,忙点头应下,“这事都是小事,好说好说,只要您把那个画的事给我解决了。”

谷淮玉没有问什么画,而是突然问起,“是谁让你过来找我的?是不是一个头发染的不像正常人,说话吊儿郎当的家伙让你找我的。”

小胖子一听,惊了,“谷老板您还认识小纪兄弟啊?”

谷淮玉听到果然是他,脸上的表情就变得有些奇怪了。

“认识,还蛮熟的。”

小胖子立马心就放了下来,“认识就好,认识就好,我还怕我找错人了呢。”

谷淮玉想起两天前那个游魂君给她发的信息,至今都没有回信。

“是纪淳亲口对你说,让你找我的?”

小胖子点点头,肯定的说道,“是小纪兄弟让我过来找您的,而且还亲手写了地址给我。”他停了一下,“不过他是三天前跟我说的,他说要是三天后他还没出现,就让我照着这上面的地址过来找您。”

谷淮玉有些奇怪,“他去干嘛了?”

说到这里,小胖子就有些不好意思了,见谷淮玉都答应把这事揽下来了,他也就不隐瞒了。

“小纪兄弟是去帮我处理一幅画。”小胖子想起那幅画,有些忍不住的抖了抖身上的肥肉,“那幅画有问题,会吃人的。”

“哦,吃人?”谷淮玉一听,来了兴趣。“为什么说那画吃人?”

小胖子脸上有些纠结,想着怎么解释比较合适,半晌后果,他才再度开口。

“其实这事我不是第一个知道的,是我聘请的一个保镖告诉我的。”小胖子咽了咽口水,“一开始是一个负责清洁的阿姨,进去打扫之后,就再也没出来了。保镖在房子里头找了个遍,都没有找到,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但是很快第二次就出现了,这次是一个负责巡逻的保镖。”小胖子怕谷淮玉不能理解,就给她解释了一下,“我聘请的那些保镖,都是过来看顾我的那些藏品古董,基本上都是一些有价无市的东西。”

谷淮玉点点头,表示能够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