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13.下一个的目标

013.下一个的目标

这一步,他终究没有迈出,他愣愣地自己将师兄的手掰了下来,那声音清脆,就像拔萝卜一样。

他艰难地回头,却见师兄的脸上如同刚才那人的脸,发着森森的笑容,牙齿咬得咯咯响,未等他反应过来,他的手已经攀上自己的脖子,锋利的指甲插进他的皮肤里,像是要生生地将他的脑袋拧下来。

他的意识开始散涣,手中长剑“哐当”的一声掉在了地上,鼻间的呼吸仿佛被什么东西吸走,整个身子摇摇晃晃,就在下一瞬便要倒下去时,眉间突然一股清凉,带着一种莫名的湿润。

脖子上的束缚很快便被挣脱,他猛地睁开眼睛,却见方才还露着牙齿笑的师兄面目突然变得狰狞起来,拖着僵硬的身子便要扑向来人。

雪地之中,却见那人穿了一身黑色的斗篷,脸上一块黑色方巾遮住面容,只剩下一双奇大的眼睛,不消说,此人便是常杉。

不同于赤茗道长,从她到后花园时,她便觉得不对劲。

别说四处连一丝阴气都没有,就连这个刚刚惨死的丫鬟,身上却无半死怨气,而她眉间那一滴血看着更让人觉得心头一跳。

后来,李正章命这两名弟子将尸体埋在山上她便悄悄跟了过来,因为还不清楚天怀山庄究竟是敌是友,她也不敢暴露身份,毕竟若是天怀山庄听命于何惊洛,自己就算是自投罗网了。

但她也无法对着这两条人命视若无睹,却没有想到,这邪祟虽身子已经被撕得七零八落,居然能够强行躲过活人的身躯行凶,她若晚来一步,这两人的灵魂便可能被这邪祟吞噬,然后成为行尸走肉。

想着的时候,她已在另一人身上迅速点了几处,他薄弱的呼吸似乎又变得充盈起来,他不由大喜,却听见常杉道:“快走,回山庄里面,这件事情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你的师傅!”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常杉已经从袖中抽出匕首,身子轻盈地跳上一旁的树枝,像是不怕疼一样,将自己的手掌狠狠划破,鲜血抹在一张黄符上,将那黄符拍在了师兄的脑袋上。

一阵低沉的声音传来,那字符他却是一个字也听不懂,但他清楚地看到,师兄僵硬的身子缓缓变柔软下来,狰狞的目光也变得温和,最后,软趴趴地倒在了地上。

常杉依旧动作不停,她抽出更多的黄符,手臂一展,那些黄符立即整齐地铺列在她面前,铃铛她没有带在身上,只能用自己的鲜血抹在黄符上,控制着那邪祟,她正潜心御敌,却不想四处刚才还肆意游荡的怨气顷刻之间,突然消失了。

常杉一顿,随即用双手抹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时,依然空空如也。

那就是是个什么东西?!

常杉不由微恼,但她知道现在急也没有用,现下只能先回山庄再说。

想着她已从树梢上跳下,这才发现,刚才那人居然还没有走,扶着他的师兄正一脸惊奇地看着自己,“你是…赤茗道长的弟子吗?”

常杉正想着应该怎么解释自己的身份,他这话一出,她立即接道:“正是,不过我师傅不知道我下了山,若让他知道我贸然出手肯定会责罚我,所以方才的事情,你可以替我保密吗?”

那人忙不迭地点头,随即担忧道:“师兄他...”

“你不用担心,我已用黄符将他的魂魄拉了回来,只是刚才他的魂魄被分开来,现在重新聚集需要一些时间,明日应该就会醒了。”

那人不由大喜,不停地跟常杉道谢,常杉不痛不痒地回答着,在临进大门之前,她回头看了一眼山脚下。

雪依然在下,寒风却静止了,整个天怀山白茫茫的一片,如同,没有生命的死坟。

翌日午时。

李正章命人在那高台上放了一张巨大的八仙桌,上面红烛,朱砂,桃木剑,黄符,公鸡,黑狗血一应俱全,赤茗身着一袭黑白参半的道袍,头发用一根木簪高高束起,两道浓密的眉毛此时微微抿起,时辰已到,他大手一挥,几名弟子已举着道旗上台,一场浩荡的仪式,正式开始。

颜墨趴在窗边看了一会之后终于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说道:“这老道士行不行的,做个法弄得跟什么似的,瞧他那动作,啧啧啧,真丑。”

常杉正在桌边查着书籍,闻言不由觉得好笑,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道:“做法是用来降除邪祟的,又不是耍戏法,哪有好看不好看的道理。”

“我觉得你做法时就挺好看的啊。”颜墨说话间已经一股脑跑到常杉跟前,“咦,杉儿,你那个铃铛呢?怎么没看到?”

面对他突然靠近的面孔常杉下意识地后退了一下,警惕地看着他,“你要干嘛?”

尽管目前她还未见他伤人,但他身上的戾气不可小觑,他那浑厚的法力更是足以将这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但目前,除了和他和平相处,常杉已想不出别的方法。

“我说杉儿,你怎么就不信我呢?只要你说一个不字,我是绝对不会忤逆你的意思的!”

常杉抬眼看着眼前这个人,他已将一袭红袍换下,换上依然妖艳的紫色长袍,一头青丝被他挽起,一双狭长的凤眸中此刻满是殷切一片,似乎急着跟她证明什么。

常杉不动声色地与他拉开了距离,淡然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啊。”颜墨理所应当地说道,常杉闻言,不由一震,再如何,她也不过是一个不过双十的姑娘,听到这样的话语很难不动神色,但她随即反应过来,一笑说道:“你就不要开玩笑,我们才认识多久?而且,这世上好看的女子如此多,你也看到了,我的脸….再加上,道不同不相为谋,你我之间,是断无可能的。”

颜墨摇了摇头,“你有没有听过,人的缘分是三生而定的,有的人辗转几辈子,就为了和命定的人相遇,若真的遇到了,一面即可,还需要多长的时间来证明吗?”

“而且,我虽见不得阳光,但平日里我和常人并无异,只要你愿意,我现在就可以将一身法力卸去,只要你能接纳我。至于你说的容貌,我从来不在意,这世上貌美的女子固然很多,但在我看来,你才是最好看的那个。”

常杉不说话了,从颜墨的眼眸中,她可以看到自己的模样,苍白的小脸,丑陋的伤疤,那是连她自己都不愿意多看的脸庞,从长源山庄出来之后,她身上再无簪花钗子,碎发散落在了额前,和对面的这个人比起来,自己连丑都算不上。

常杉正不知如何回答他之际,一阵敲门声及时地响起,随即传来的还有李木锦的声音,“常姑娘,你在吗?”

常杉如赦大罪,立即跑下替他开了门,看到她风风火火的样子,李木锦似乎一愣,随即微笑了一下,“早。”

他身上穿了一袭兰色长袍,头上一只碧色发簪,腰间同色玉佩随风轻轻摆动,脸庞虽比不上颜墨妖艳,却也算是俊朗无比。

李木锦微微转头便看见了正冲他横眼的颜墨,脸上笑意不改,“颜公子也在呢。”

颜墨冷哼了一声,飘到了常杉身边,语气不善地道:“你来做什么?”

常杉不动神色地将他拉到一边,对李木锦一笑,“少庄主里面请吧,我师兄性格不好,少庄主不要责怪。”

对李木锦称,常杉只说颜墨是自己的同门师兄,而对于同门究竟师出哪里,常杉并未言明,李木锦也没有多问,但可以看出,他对于两人还是有一定的警惕,那天他跟他们说的事情,必定还有更多的隐情...

李木锦在桌边坐下,眼睛扫过窗外那喧闹的高台,笑道:“姑娘怎么不看?庄中的弟子可都聚集到了台前,就看那赤茗道长做法呢!”

常杉不答反问,“少庄主为什么不看?”

李木锦没有回答,反倒是跟在他身后的胡四冷嗤了一声,道:“我们少庄主从来不信鬼神之说!少庄主说了,只要行得正坐得端,压根就不用怕!”

“那倒不一定。”颜墨淡淡地说道:“虽说冤有头债有主,但有些厉鬼根本就不会这么想,鲜血和魂魄才是他们渴望的东西,哪里会管你是善人还是恶人。”

“颜公子的意思是,我们山庄中真的有鬼?”

“少庄主可不要误会,我什么都没说。”颜墨低头抿了一口茶,立即又将话推了回去。

李木锦也不恼,他将手中折扇撑开,低笑了一声,道:“这庄中有无鬼魂我不能确定,但能确定的是,一定有人在背后操纵。两位有所不知,今日山庄之中连发命案,死的人却都是庄中的翘楚,不管是昨夜的张怀友,还是前些日子遇害的师兄弟,他们的武功都算上好,甚至都在我爹对下一任掌门的考虑之中。”

“少庄主难道不是吗?”常杉突然开口道。

胡四的身子一震,“你的意思是?”

“李庄主最希望成为下一任的掌门的,必定是少庄主无疑,只是少庄主身子虚弱,李庄主生怕庄中他人有异所以才一直拖到现在吧?若如同少庄主口中所说,那人只对有威胁的人下手,那么...”

“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我了。”李木锦将折扇合上,将常杉的话打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