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18.红颜劫

018.红颜劫

常杉的身形还没有站稳,手臂上已经见了血,她猛地抬头,却见那小小的房间之中,竟封了不下百只冤魂,他们个个死状恐怖,却无一例外的,眉间一点朱砂嫣然。

事到如今,常杉终于明白这事情的前因后果!

人的灵魂,能有许多的用处,人生在世,因为被肉体束缚有的灵魂反而无法发出强悍的力量,人都一直以为是肉体保护着灵魂,其实不然。

当灵魂离开了身体的束缚,独自存活于这世间的时候,所拥有的力量,是肉体无法比到的。若是再被人加以利用,这力量,足可毁灭天地!

但以目前来看,却还不到这种地步,那人的目的,似乎并没有那么可怖。其实方才看到那人偶时,常杉便想到了,那女子修炼邪术,不惜杀了这么多人聚集冤魂,目的其实很简单——续命,或者该说,长生。

人的生死由天而定,若不愿为之,只能逆天而行,这些冤魂个个都是死于非命,死后灵魂又被人尽数抽走封印在此,那人等的,是一个契机,只要契机一到,扭转乾坤,逆天而行,并非不可能!

常杉眉目一敛,身形一跃之间已经躲过了好几只利爪的攻击,她看了看这个房间的四周,除了方才的那一道门,连个窗户都没有,等一下就算不被这些厉鬼杀死,都会在这里被闷死!

这些厉鬼不比寻常鬼魂,都已经被那女子控制,就连她的鲜血都不起作用,她抬头看了一下屋顶,在那上面是一个巨大的八卦图,上面用以朱砂金光点缀,一看之下她竟有些昏眩,却见她的嘴角上扬,心中已迅速有了计较。

“怎么回事?”低怒的声音传来,密室之中,只见来人一袭兰色长袍,身形修长,烛光摇曳之中,他的双眉紧紧地皱在一起,正是李木锦无疑。

“木锦,你放心,很快就要大功告成了,只要时机一到,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宋樱,我看你是疯了!”李木锦将攥住自己的手狠狠甩开,“我早就告诉过你,我不怕死,你不需要这样做!你这么做,外人只会拿我们当做妖怪!而且,逆天而行,必遭天谴,你这么做就不怕有报应吗?放手吧,就当我求你了!”

“报应?”宋樱冷冷一笑,“这只是对弱者而言,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不怕!木锦,你不要怕,那天晚上我只是一时冲动,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会不惜任何代价!我现在已经想通了,为什么我不能在拥有长生的同时拥有你呢?看到了吗?这都是我为你准备的,只要你听我的,我会帮你重新做一个身体,你的灵魂就能跟我一样,永远不朽!”

“你…”李木锦正准备再说,却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却见方才紧闭的房门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冲破,地上顿时扬起漫天的灰尘,李木锦还没来得及反应,身边的宋樱已经吐出一口鲜血,八仙桌上的红线一条条断裂,整个密室都开始摇晃起来。

李木锦想要伸手将宋樱扶住,她却将手扬起,止住了自己的动作,她的嘴角上扬,眼中却是一片猩红狠辣,“好家伙,我还真是小看你了。”

“谢谢你的小看。”另一道声音从灰尘之中传来,李木锦看去,却见那人一袭白衣,脸上一道刀疤赫然扭曲,她的嘴角和宋樱一样溢着鲜血,脸色只比宋樱更苍白了几分,一双眼睛却亮如天山星辰。

李木锦惊讶地开口,“常姑娘?”

他的话音刚落,便觉得一道凌厉的掌风从自己的门面而过,他下意思地后退了一步,却看见宋樱正一脸微笑地看着自己,“对不住了木锦,为了胜利,现在我只能牺牲你了。”

李木锦凄惨一笑,闭上眼睛,“我就知道,你最爱的只有你自己。”

春风破冬,他初次见到她的那一天,是在暖春来的季节。

小镇上的庙会何其热闹,他不信佛,因娘亲一生吃斋念佛,大夫却断定自己活不过而立之年。

但娘亲的一片善意,他实在不愿忤逆,在娘亲与庙中住持说话的空间,他踱步到了庙中的后花园。

那住持应是个爱花之人,小小花园之中竟种了不少花草,其中一株桃花开的正艳,粉色的花瓣开满了枝头,春风吹过之时,便有花瓣淅淅落下,他心里一动,想要将那花瓣接入手中,但他还未走近,却有一人动作比他更快,粉色的身影几乎与那桃花融为一体,小巧白皙的手掌伸出,那花瓣便落在了她的手上。

李木锦跨出的脚步顿时收了回来,踩在那细软的土地上发出轻微的声响,那女子便转过身来。

白皙的皮肤,乌密的头发,一双秋水剪眸温柔如同一汪春水,嘴唇微微上扬,那是一个足以颠倒众生的笑容。那一刻,李木锦只想起了一句话。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李木锦知道自己在走着一条怎么样的路,都说红颜祸水,如同历代没落的君王,他就是在那样的笑容里,迷失了自我,逐渐走向了灭亡。

李木锦闭着眼睛,意想之中的痛楚却没有传来,耳边铃铛声音大作,是谁正在低声嘶吼,又是谁在痛苦地哭泣,他想要睁开眼睛看一看,却只觉得有一股力量魇住了自己,让他动弹不得。

耳边,传过谁的声音,虚弱如同将要随风飘走,“你虽作恶多端,但我佛慈悲,不愿你魂飞魄散,我还是给你念一段往生咒吧!”

李木锦猛地睁开眼睛,阳光从窗口泄进,铺了一地,李木锦微微眯起了眼睛,“我这是怎么了…”

“少庄主,你醒了?!”娇俏的声音传来,一道声音已经跑到了自己跟前,却是庄中的一名丫鬟。

“我睡了很久吗?”李木锦伸手按了按两旁跳动的太阳穴,挣扎着坐了起来。

“不久不久,两个时辰而已,只不过呀,庄主吓坏了,来回请了好几个大夫呢!”

昏睡过去的一幕幕顿时出现在李木锦脑中,他一把抓住了丫鬟的手,“宋樱呢?!”

丫鬟嘴巴一扁,豆大的泪水已经掉了下来,“少夫人她….遇害了,大伙发现你们的时候,少夫人正紧紧地抓着少庄主的手,已经断气了还是不愿意撒手…”

李木锦的身子一震,“那她….人呢?”

“方才庄主下了命令,已经下葬了…”丫鬟的话刚刚说完,李木锦已经将自己一把推开,摇晃着身子从门口奔去,丫鬟连忙追上去,“少庄主,你刚刚醒,不能这样跑,那妖孽已经被赤茗道长抓到,正在外面做法超度,庄主吩咐你不能出去…”

李木锦狠狠地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时,眼前的景物依然没变。

赤茗道长站在高台上面,手持桃木剑,嘴中正念念有词,在他的面前,是一团乌黑的气体,没有任何形状,正在那里扭曲着,李木锦摇头,喃喃道,“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少庄主,你在说什么啊,虽然庄中死了很多的师兄弟,但赤茗道长将那妖孽抓住,也算是替庄中的师兄弟伸了冤…”

李木锦低头一笑,将眼中的氤氲隐去,声音低沉,“是吧。”

眼前白雪飘扬,李木锦只觉得那入骨的寒冷仿佛又加深了几分,单薄的身子不停地颤抖着,贴心的丫鬟已经从房中取了外袍替自己披上,李木锦却只觉得更冷了几分。

“你说,这冬天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他开口,像是在问身边的丫鬟,又像是在问自己,更像只是睡梦中的一句呓语。

在道别李正章之后,赤茗坐上了回飞云观的马车上。

身边的弟子还在不停地吹捧着他,嘴里眼底无一不是谄媚,赤茗却只觉得沉重,那一份沉重,就如同三个时辰前,站在自己面前的女子一样。

她的脸色苍白,身子仿佛随时会倒下去一样,却将腰板挺得笔直,瘦小的手掌摊开,是一个小瓷瓶。

她只留下了一句话,“道长近日苦恼的事情,也该结束了。”

那个小瓷瓶中,竟封印了上百只冤魂,赤茗知道,那都是庄中冤死的人,女子的身份,不言而喻。

“为什么把这功劳让给我?”赤茗忍不住开口道。

那女子离开的身形顿了一下,随轻声道:“功名俸禄,并不是每个人的追求,道长喜欢的,我并不喜欢。”

想到这里,赤茗不由苦笑,他有今日的威名,不过都是徒有虚名,甚至还比不上那个不过双十年华的小姑娘,飞云观几代的真本事,到了他这一代,可算是断了。

“师父你看,那是什么?”有弟子惊奇的声音传来,赤茗睁开眼睛,他们已经走在了下手的一条小路中,四周白雪皑皑,一抹鲜红格外刺眼。

赤茗定睛一看,不由大惊,这不是方才的那名女子?

“停车!”赤茗说话间便要叫弟子下去查看,却只觉得眼前一花,在看去时,眼前哪里还有人?

“师...师父,到底怎么回事?”赶车的弟子还是一脸呆愣,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赤茗皱紧了眉头不说话,他法力虽不高,但方才却看得真切,在那电石火光之间,有个人把那女子带走了。

他的动作实在太快,他还来不及看得清他的模样,只依稀见到他一袭紫袍妖艳至极,一双凤眸中猩红一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