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19.回春堂宋先生

019.回春堂宋先生

夜深了,冬日的黑暗,总是格外的漫长。

在连着几天的大雪之后,更是将那寒冷刻的更加入骨了几分,各家各户门前挂着的大红灯笼在寒风之中摇曳着,远远看过去的时候,就好像是荒地里面的一片鬼火。

脚步声轻轻传来,在那街角的地方,出现了一个身着紫色长袍的男子,黑色的长发从他的头上披散下来,一张脸庞精致地如同精雕细琢一样的美丽,只是在那一双狭长的丹凤眼中,却是一片的猩红,其余的,是一览无余的寒意。

在他的手上,是一名脸颊苍白的女子,身上的黑色斗篷和黑夜几乎融为了一体,在那脸颊到眼角的地方,是一道狰狞的刀疤。

两人,正是颜墨和常杉。

从天怀山庄到这里,颜墨已经走了一路,在那如若荒村一样地方,自然没能找到能够医治她的大夫。

颜墨试着将自己身上的灵力过渡给她,得来的结果却是她的脸色更加苍白了几分,身上原本就虚弱的阳气更是弱了不少。

颜墨不敢再试。

她的身体实在太过于虚弱,如果是灵魂承受不了身体的疼痛,或许会就此离开。

所以现在他需要做的事情,是找一个人间的大夫,将她医治。

就在颜墨想着这些的时候,已经走到了一处店铺的面前,他微微抬起头来,在那上面,是字迹清秀的三个字。

“回春堂。”

“嘭”的一声巨响从门口传来的时候,小学徒张广直接一个翻身从床上摔了下来,脑袋磕在地板上面,疼的他龇牙咧嘴的。

他揉了揉脑袋,正要重新爬到床上的时候,突然觉得周围,似乎有些不对。

张广从小在这镇上长大,在还没来这医馆做学徒之前,也是那一片的孩子王,年少的时候是直接带着人到坟地里面找宝藏的胆识,但是自从上一次在那坟地里面看见了不该看的东西之后....

张广想到这里,眼睛随即往地板上面看去,却看见在屋内昏暗的灯光下面,除了自己的影子之外,分明还有另外的一道...

看到这里的时候,张广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面,哆嗦的嘴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只觉得眼前一晃,接着,原本属于自己的被窝已经被一个人取而代之。

那人身上穿着紫色的长袍,一张脸庞如能颠倒众生,一双猩红色的凤眼看着自己的时候,让张广觉得眼前一阵的恍惚。

“给她医治。”他的声音幽幽传来,然而,张广却始终没有看见他那紧抿的薄唇动过半分。

张广在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眼角的地方,才看到在那男子身后,此时已经躺了一名女子,她的脸被男子掩去,所以他并没有看见那女子的模样。

到了这个时候,张广才愣愣地说道,“我....我只是一个小学徒,我们先生....不在这里。”

“那就把你们先生叫起来,否则的话,我让你,给她陪葬。”

男子的声音,就好像在落在空旷的山洞里面一样,在张广的耳朵之中不断的回荡,接着,男子的手,已经攀上了他的脖子,说道,“你还愣着干什么?还是你觉得,我不敢动手?”

在男子的声音下面,张广的呼吸顿时变得苦难起来,而在他惊恐的眼睛里面,也分明看见男子的一双眼睛越来越红,就好像是点燃了的火焰一样。

“住手。”就在这个时候,一道轻轻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男子随即将扣在张广脖子上的手松开,抬头看去的时候,却看见在那门口的地方,已经有名白衣男子站在那里。

一袭白衣似雪,同色的发带将他的一头青丝束了起来,五官俊朗清晰,在看见颜墨的时候,眼睛里面分明又有些闪躲。

张广如同见到了救星,直接一咕噜跑到了那男子的身边,说道,“宋先生,你可算是回来了,他....”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那叫宋先生的男子将张广的话打断,说道。

张广心里巴不得,在听见这句话之后,便直接跑了出去。

“你就是宋先生?”颜墨看着面前的男子,一双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在下宋观。”宋观的话说着,顿了一下,看向在颜墨身后的女子,说道,“两位可是就医?”

颜墨嗯了一声,将身子让开,说道,“你最好保证能够让她醒过来,否则的话....”

颜墨的话就说到这里,即便不说,他相信,眼前这叫宋观的男子,也必定能够明白自己的意思。

宋观似乎并不在意他的话,直接在床沿的位置坐了下来,替床上的常杉把了一下脉之后,将她的脸轻轻转了过来。

在对上床上女子的脸庞的时候,宋观的手明显顿了一下,随即直接说出口,“是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