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22.就凭你吗?

022.就凭你吗?

张广的话说着,已经一溜烟的走到那人的身边,说道,“邱法师,你怎么来了?”

此时在张广面前的人,是在这芗城里面的大法师,邱初壹,虽然他的名号没有如同长源山庄亦或者飞云观那样天下皆知,但是在这小小的芗城里面,邱初壹也算是人人敬仰。

在听见张广的话,邱初壹正要回答的时候,鼻子之间,却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随即,他的眼睛顿时沉了下来,“小张子,你这里这两天,可是有看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张广对于邱初壹的本事是一等一的佩服,在听见邱初壹的这句话的之后,脸上的表情顿了顿,随即想起了什么,说道,“倒也不是这两天,在昨天晚上的时候,我们医馆里面,突然来了一对奇怪的男女,那女人和我们宋先生倒好像是相识的,但是那男人....”

张广也不知道那一种感觉如何说明,想了想之后,说道,“那男人比那女子更是奇怪,在昨天晚上的时候,他还差点对我下手呢!”

张广的话说完,邱初壹却是冷笑了一声,随即说道,“男人?我看,这约莫不是人罢!这屋子里面弥漫的,可尽是妖气!”

“妖....妖气?”听见邱初壹的话,张广的脸色顿时一变,说道。

邱初壹却没有再看他,而是直接将手上的兔子扔在了他的身上,往大堂的地方而去。

张广在这个时候哪里能够袖手旁观,在将兔子随便扔在一边之后,便追了上去。

在邱初壹的身上,有他师父给他留下来的九尾狐毛,封印在一块血玉当中,那作用和方才宋观拿给常杉看的玉佩差不多,只是宋观的玉佩,只能够得知眼前这人是人还是妖孽,邱初壹身上的血玉,却能够助他降妖除魔。

在越靠近那东西的时候,邱初壹那血玉的光芒越是强盛,他也不看旁人,一双眼睛只紧紧地盯着那血玉看,身形在穿过好几个的厢房之后,很快便到了大堂的位置。

邱初壹的脸上几乎放了光,正要将那血玉收起来的时候,迎面却和一个人撞了个正着。

那血玉的光芒,瞬间消失。

邱初壹脸上的表情顿时一僵,随即猛地抬起头来,眼睛正好和那人对上。

那一双狭长的丹凤眼微微眯了起来,一双眼睛在他的身上看了两圈之后,直接从他的身边走了过去。

邱初壹却是伸手,将他一把拉住。

颜墨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想也不想,将他的手挣开,邱初壹就好像没有看见他眼睛里面对自己的反感一样,说道,“这位公子,看着倒是面生的很,你不是这里的人吧?”

颜墨看着面前的男人,他约莫四十岁左右,皮肤黝黑,脸颊上面是因为常年风吹雨打而有些红通,一双眼睛很大,在瞪起来的时候,就好像两个铜铃一样。

缓缓将目光收了回来,颜墨说道,“是这样不错。”

“敢问公子姓名?”邱初壹却是不依不挠,虽然那血玉已经没有了反应,但是多年的经验,他知道,眼前这男人的身份必定不简单。

颜墨却是有些不耐烦了,说道,“我叫什么名字,跟你有什么关系?”

话说完,颜墨便扬了扬手,在将那油纸伞拿起来的时候,却被邱初壹一把拦住,“这位公子,这外面的阳光也并不刺眼,你身为一个大男人,在这短短的几步之间都需要撑伞,是不是太过于奇怪一些?莫不是.....”

邱初壹的话说着,顿了一下,一双眼睛在颜墨的身上扫了一圈之后,说道,“莫不是,你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妖孽!”

邱初壹的本事在这芗城里面可是人尽皆知,在他这话一出的时候,原本在大堂等待看病抓药的人随即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两人的身上。

就在邱初壹还没有来之前,颜墨到了大堂,直接将在座上的宋观给拎了起来。

那个时候,宋观正在给人把脉,冷不防的动作让原本淡漠恬静的他脸色都不由变了一下,但还是很快回过神来,说道,“颜公子,请冷静。”

颜墨冷笑了一声,说道,“宋先生,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你和我家娘子以前的事情,这么说来,我家娘子脸上的伤,也是因为你了?”

宋观没有想到颜墨想的居然是这一回事,虽然在自己看到常杉脸上的伤口的时候,也是愣了很久。

他说道,“她脸上的伤,我可以帮她医治。”

“不必了,其实我来,就是想要来问你一句话,你可知道,那何惊洛,现在在什么地方?”

“不知。”宋观直接回答说道。

看见颜墨微微挑起来的眉头以及脸上的不悦,宋观随即又说道,“何惊洛一直都在京城之中,上一次我之所以能够碰见他,是因为他本来就是冲着长源山庄去的。”

听着宋观的话,颜墨只皱了皱眉头,本来这件事情,宋观也算是罪魁祸首,他是想要直接将他灭了给常杉报仇,却又突然想起常杉刚刚告诉自己就不要贸然动手,才恨恨地住了手。

在将宋观放开的时候,他的声音从他那紧抿的嘴唇而出,落在宋观的耳朵之中,“这一次,我先放过你,要是再让我看见你和杉儿纠缠不清,不仅仅是你,这整个芗城,我都直接踩平了。”

他的声音很是微妙,在场所有的人都没有听见,而在这个时候,宋观才发现,在场所有的人,除了自己,动作都已经被定在了原地。

不等自己回答,面前的男人拂了一下手袖,所有人的动作,方才继续。

宋观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场景,就连当初,常杉的师父,宋观都不知道有无这样的本事。

而更让宋观觉得不寒而栗的,是他那对常杉极大的占有欲,也让宋观相信,他方才的话,并不是玩笑。

不等宋观回答,颜墨已经直接转身就走,却在门口的位置,直接和邱初壹撞了个正着。

在那些人惊慌失措甚至准备夺门而出的时候,颜墨突然一个拂手,将所有人的动作都定格在了原地。

“你说的,是这样吗?”

直到颜墨的声音传来,邱初壹才从这震惊之中回过神,随即冷笑一声,说道,“果然是个妖孽,我今天....”

邱初壹说着,便要将身上的长剑抽出,然而,在他的手刚刚落在手柄上面的时候,那人的手,已经直接扣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面。

邱初壹的年纪虽然大,但是一身的武功极好,而且动作极快,眼前这人,不对,这妖孽却在自己还没有拔剑的时候,就先将自己制衡住!

暗红色,开始迅速从他的眼睛周围蔓延,那原本晴朗的天空,也直接变成了阴沉的一片,狂风也在这个时候吹了起来,映在男人那一双绝美的丹凤眼中,就好像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囊中的玩物一样。

“就凭你吗?”颜墨轻笑着说道,手上一个用力,满意的看着邱初壹的脸色在自己的手上慢慢变得潮红,接着,开始慢慢变成一片的死灰。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刺耳的铃铛却从远处传来,接着,是一张张飞出来的黄符,将两人的四周围牢牢地围了起来。

颜墨的身子一震,却不是因为那铃铛以及黄符对他的作用,而是因为,这些的主人...

颜墨猛地转过头,却看见常杉就站在自己旁边的位置,在她嘴角的地方,是一抹刚刚吐出来的鲜血。

她却好像没有发觉一样,口中依旧在念着咒语,紧锁的眉头之间,是一片的苍白。

颜墨突然笑。

在将手上的邱初壹放开之后,他慢慢往常杉的方向去,说道,“杉儿,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说过,我可以留你,但是若是真的有这么一天,即便魂飞魄散,我也要将你封印。”常杉的话说着,鲜血已经不断从她的口中溢了出来。

她的本事还远远不够,但是,若是拼命而为的话,或许可以一试。

颜墨脸上的笑容却是不变,说道,“杉儿,别说笑了,你怎么可能会伤害我呢?你刚刚不是才说,会让让我跟着你吗?”

“但是,我也说过,不让你滥杀无辜。”

“我没有杀他!我是想要给他一个教训而已。”

听见颜墨的话,常杉的身子顿时一震,抬起头来看他,却见他的眼睛之中一片赤诚,倒不像是在说谎。

常杉有些犹豫,正要将那铃铛和黄符撤下的时候,眼角却见,那邱初壹直接将随身的长剑抽了出来,直直往颜墨的后背刺了过去!

常杉想也不想,直接将颜墨的手抓住,狠狠一拉,另一只手已经一把将邱初壹的长剑抓住,剑锋划破她的手掌,鲜红的血随即流了出来,一阵灼热的感觉立即从手上而来,邱初壹心里一惊,但却顾及不上许多,剑花一挽就要朝那妖孽身上刺去,那长剑却如同赌气一般,哐当一声,直接从他手上脱开,掉落在了地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