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24.避不开的劫

024.避不开的劫

从芗城出来,按照以前的习惯,常杉一般都只是在夜晚的时候赶路,除了不知道何惊洛是否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消息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知道自己的这个样子,会让不少的人觉得,自己是个怪物。

那样丑陋的脸庞,就连常杉自己,都不愿意多看一眼。

而在颜墨看来,自己却好像是为了照顾他一样,心里是一片的美滋滋。

那一天邱初壹在她手上留下的伤口,已经被宋观包扎好,只有在用力的时候,那里传来隐隐的痛感,常杉才会想起在那上面受过的伤。

随即的,也能想起那天自己和颜墨身上发生的一切,以及邱初壹给自己留下来的锦囊。

常杉搜遍了整个记忆,都忘了在自己的生命之中是否曾经出现过邱初壹这样的人物,手在那锦囊上面犹豫了很久之后,却还是罢了手。

从那天来看,邱初壹对自己并无多少的恶意,既然如此,那就留在自己身边吧!

唯一让常杉觉得有些麻烦的,是依旧被她封印在瓷瓶之中的宋樱。

她的执念实在太深,再加上两人之前其实法力相当,只是那天常杉能够恰好在宋樱受伤的之后才能够将她降服住,但是现在,她在自己的身上,却也是一个麻烦。

自从上次的事情之后,她就再也不敢强行将宋樱超度,若只是自己受伤也就罢了,就怕那宋樱反而抓住了机会,得不偿失。

今天是十五,天上的月亮有大又圆,将树林之间的小路照亮,常杉走在前面,颜墨则走在了后面。

拜颜墨所赐,这一路下来,她连一只邪祟都没有看见,他身上那压迫一样的戾气和灵力,往往能够让那些邪祟直接退避三舍。

常杉走的有些急了,气不由微微喘了起来,颜墨一直跟在她的身后,却毫无任何一丝的压力。

常杉在心里想着,耳朵却突然听见了什么声音。

她猛地转过头,却看见身后的颜墨不知道什么时候,微微俯下身子来,眉头微微皱了起来,眉宇之间,是一片的痛楚。

这样熟悉的场景让常杉的整个身子都是一震,正要上前查看的时候,却又想起上一次的场景。

那血染长源山庄的画面...

常杉的步子,就这样生生的停了下来,而在这个时候,一道轻轻的声音传来,“过去啊!你过去啊!你不过去的话,他就死了....”

那熟悉的声音...

常杉猛地抬起头来,却看见就在那森林的入口处,一道白色的身影正缓缓朝他们走了过来。

头顶金色的发冠在月光下面微微泛着光,脸颊上带着盈盈的笑容,一双眼睛里面,却是满满的薄凉。

而在他的旁边,是同样熟悉的另一个人,不同于沈楠脸颊上面还有几分的笑容,徐飞的眼睛之中,一片狠辣。

常杉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而在这个时候,颜墨那高大的身影,便直接倒了下来。

常杉心里一惊,还没来得及上前的时候,沈楠已经先她一步,在颜墨的身边蹲了下来,说道,“之前的时候,我还不明白,为什么在那个时候,你能够活着从那个阵法之中出来,现在,我明白了。”

“你和颜墨,已经变成了同根的人,他生,则你生,他亡,你亦亡。哦不,或许同根的,不仅仅是你们两个,还有我。”

沈楠的声音说到这里,已经微微沉了下来,眼睛看向常杉,说道,“颜墨是我用我的鲜血召唤出来的,你看。”

沈楠的话说着,将自己的手指头咬破,将流着鲜红血液的手指伸到颜墨的嘴唇上面,那血腥味立即刺激到了颜墨,他直接张口,一把将那手指咬破。

接着,他的脸色开始变得红润了起来,而在那白皙额头之间暴现的青筋....

常杉深吸了一口气,说道,“不,这不可能,我和...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之前说过,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是绑在一起的人了,你想要杀了我,就要先杀死你自己,同样的,颜墨也在这个世界上不复存在。所以常杉,除了和我站在一起,你别无他法。”

沈楠的话说着不紧不慢,语气清淡,但是那其中的意思,却让常杉的整个人都觉得不寒而栗。

“所以常杉,你应该帮我的。”沈楠的话说着,已经慢慢走了过来,想要伸手抚摸一下她的脑袋的时候,常杉却直接将护身的匕首抽了出来,将匕首抵在了他的脖子上面。

“沈公子!”徐飞惊呼的声音立即从背后传来,沈楠的脸颊上面却不见一丝一毫的惊慌,甚至伸手将徐飞的身影止住,眼睛看着面前的常杉,说道,“我知道你的师父死了,长源山庄不在了,你已经没有多少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心思。但是你之前不是说过,要给你的师父他们报仇吗?和我们站在一起,将何惊洛拉下来,有何不可?”

沈楠的话说到这里,常杉的情绪已经慢慢镇定了下来,她看着面前的沈楠,说道,“但是,我更加清楚的是有一句俗话,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皇家之中,又岂有真心?等到我跟着你,将那漓钦王爷扶上皇位的那一天,正是你们将手扣在我喉咙之间的时候吧?”

“我可以向你担保。”

“不,我并不需要你的担保。”常杉的话说着,眼睛已经看了一下四周围,沈楠带的人并不多,左右不过十个人,但是他身边的那个徐飞,却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更加重要的是,她不能让颜墨落入到他们的手中....

想到这里,常杉已经打定了主意,双眼微微眯起来,说道,“颜墨,是你从阵法之中召唤出来的,既然是阵,就有破的那一天,我就不信,我堂堂长源山庄,还抵不过你的一个邪术之门!”

听见常杉的话,沈楠脸上的表情顿时一变,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却看见常杉已经将自己的手掌划破,鲜红的血液低落在他的手臂上面。

沈楠不由笑了,说道,“你别忘了,我只是一个人,你的血液就算有再大的奇效,对我也不起任何的作用。”

“是吗?”常杉轻轻的反问。

那言语里面的意思却让沈楠的眉头直接皱了起来,接着,却看见常杉已经将身上的铃铛抽了出来,口中是源源不断的咒语,在那清脆的声音当中,周围的青雾,开始蔓延...

沈楠的脸色顿时一变,正要伸手去抓常杉,却发现面前空空如也,哪里还有她的人?

沈楠立即转身,果然,在方才颜墨倒下的地方,也已经是一片的空白。

“沈公子!”徐飞惊呼道,沈楠听着,脸色却已经是一片的阴沉。

原本他还以为,常杉就算再怎么狠,想到身上的深仇大恨,必定还会怜惜一下自己的生命,却不想,在她的法力越来越弱的情况下面,居然还布下这样的阵法!

这阵法需要极大的法力以及念力,后者常杉是法师之中的翘楚,但是她的法力却在她连连的消耗下面慢慢消退,再这样挥霍下去,沈楠断定,她一定不能活过两年。

就在沈楠想着这些的时候,面前的青雾已经慢慢消失,而那原本被阵法隔绝在视线外面的徐飞等人也直接走了过来。

徐飞的脸上是一片的气急败坏,说道,“沈公子!我们现在就去追!一个小姑娘而已,必定还没有走远!”

“不必了。”沈楠淡淡的说道,“就算走不远,但是她要是拼尽全力跟我们一搏的话,还真的说不准结果。”

“沈公子的意思是?”徐飞的眉头皱了起来,说道。

“不必着急。她的身体本来就孱弱,如此强硬出手更是自损不少,而且别忘了,我的师妹,还在她的身上。”

沈楠的话说着,嘴角已经微微上扬,在那俊朗的脸庞上面,形成一抹完美的笑容,接着,他将一张黄符从袖中抽出,转手一个幻化,已经变成了一个黄色纸人。

“去告诉宋樱,今天晚上,是她翻身的好机会。”

那纸人立即听明白了沈楠的话,转身朝一个方向而去,在夜色下面,很快就变成一个诡异的小黄点。

而在那一边,常杉的身体已经虚弱到了极点,加上身上扛着颜墨那高大的身影,整个人已经是摇摇欲坠的状态。

她怕沈楠会追过来,所以反而不敢往山下的地方走,而是进了这山里的深处。

此时整座山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鲜红的血液从她的手上不断的低落下来,散开的味道,让她看见了好几只从树林深处而来的白狼。

那泛光的眼睛正直直地盯着他和颜墨,却不知道为什么,迟迟没有动。

常杉来不及想许多,在一处山洞里面,将颜墨扔在那里之后,自己也直接躺在了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

如果不是强撑着自己的意识,此时的常杉已经直接昏睡了过去,她咬牙,从自己衣服上面撕下了一小条,将自己的手掌包住止血。

就在这个时候,她却感觉到了挂在腰间的瓷瓶,开始蠢蠢欲动....

常杉的心里一惊,正要将自己的鲜血抹在上面,那瓷瓶却已经直接裂成了两半,接着,一缕青烟从里面散开。

常杉的意识瞬间被吞没。(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