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26.同心虬

026.同心虬

颜墨的身子顿时停了下来,接着,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重新在她旁边坐了下来,接着小心翼翼地,将常杉重新拥入了自己的怀中。

他的灵力,可以出幻化出世间所有用的,穿的的东西,却唯独不能幻化出食物,同样的,那灵力具有绝对的破坏力,却让他无法医治眼前人身上伤口的,半分。

想到这里,颜墨的心情不免有些烦躁,转头看了一下四周,却看见外面的雪下的是越发大了起来,常杉感觉到了他体上的温暖,一个劲地往他怀里蹭。

颜墨立即不敢动弹。

他的身体是寻常的男子,在拥有人的情感和记忆的同时,自然也有着人的一些....欲望。

更何况,在他的面前,并不是寻常的女子。

在自己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颜墨的心中就有一种感觉,那好像是自己肖想了千百年的人一样,否则的话,他怎会一见如故?

而她身上的感觉也在清楚地告诉他,她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

就在颜墨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却听见有脚步声慢慢传来。

颜墨将头抬起,却看见在那雪夜当中,那人身上穿了一件灰色的外袍,雪落了他一身,他却毫不在意,一双含笑的眼睛看着自己。

“原来你还没有死。”颜墨的嘴角一勾,讥笑着说道。

听见颜墨的话,沈楠脸上的笑容不减反增,接着,在他对面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将手靠近那火堆便烤了烤,说道,“我怎么能死呢?我要是死了的话,你不也不存在了吗?”

颜墨的眉头微微上挑了一下,但很快,他就将眼睛低下去,继续看着自己怀里的女人,沈楠见状,说道,“你能够救她吗?还是说,你想要看她眼睁睁....”

沈楠的话还没有说完,只觉得眼前一晃,他心里顿时一惊,等到要避的时候,那凌厉的掌风已经将自己拂到在了地上,他的嘴唇抿了抿,最终,一口鲜血还是抵不住,直接溢了出来。

“你很吵。”颜墨将手缓缓收了回来,轻声说道。

沈楠只是笑,雪白的袖子将嘴角的鲜血擦去,说道,“我说的是事实,即便她躲得过今天晚上一劫,在那山下面,可都是想要抓她,将她烧死的村民,还是你想要直接用你的灵力,将那帮村民全部杀了?”

沈楠的话,顿时提醒了颜墨这一件事情,如果不是那个时候,那一帮愚蠢的村民,她根本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愤怒吧?恨不得把他们都杀光了是吧?但是,就算你将他们都杀光了又怎么样?如果是常杉醒过来,却发现自己成了你屠害苍生的罪魁祸首,你觉得,她会怎么做?”

“你到底想要怎么样?”颜墨的眼睛抬了起来,在那双狭长的丹凤眼中,是一片隐忍的红色,沈楠想,等到那一天,红色将他的一双眼睛尽数充满的时候,必定会是一个倾城的画面。

而这样的人,只能由他来控制。

想到这里,沈楠说道,“在来这里之前,我已经和他们的族长见过面了,我自称是飞云观的弟子,他现在对我可很是信任,只要我想要保住常杉,必定能够将她保住,我也能帮你,将她救活,但是在之中,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你必须,听我的!”沈楠说道。

颜墨顿时冷笑了一声,说道,“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因为是我将你从沉睡之中召唤出来,是我造就了你!”

“是吗?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面对颜墨的反问,沈楠一时之间突然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颜墨看了看他,说道,“但是,你的提议,倒也并非不可。只要杉儿同意的话,我并没有多少的异议。”

常杉自然不会答应他这个要求,但是现在,她却是在沉睡之中....

沈楠又开始笑了起来,说道,“如此甚好,我必定能够说服常杉,但是,为了避免你的反悔,我需要对你做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

颜墨的话音一落,却看见沈楠从袖子当中取出一个盒子来,打开之后,在那之中,是一只小小的昆虫。

那昆虫是呈透明的形状,两颗尖利的牙齿却显得格外的显眼,沈楠直接先伸手,将自己的手指划破,滴落在盒子上面。

鲜红的颜色,顿时将虫子的身体浸满,等到那鲜血彻底进入虫子的身体之后,沈楠将它取了出来。

“这虫子名为同心虬,在它带着我的鲜血进入到你的身体的时候,我们两个,就能够真正的同死同生了,而且更加重要的事情是,只要你存有一星半点想要背叛我的想法,你就会痛不欲生,若是这想法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境地,那么,我们两个就会直接魂飞魄散。”

沈楠的话音之中,是一片的波澜不惊,但是颜墨知道他话里的意思,但只有在最开始的时候,他的眉头向上挑了一下,接着,再无其他的动作。

沈楠将袖中的另外一个盒子取了出来,在将盒子打开的时候,里面是一颗颜色鲜艳的药丸,在刚刚将盒子打开的时候,颜墨就闻到了一股奇香,侵入自己的口鼻的时候,颜墨便感到一阵的心旷神怡。

他知道,这必定是能够医治常杉的良药。

想到这里,他想也不想就直接往沈楠手上夺去,沈楠自然知道他的动作,直接向后退了一下,接着,将另外一只手上的盒子递了过去。

颜墨明白了他的意思,眉头连皱一下都没有,直接将同心虬放到自己的手臂上,那同心虬就好像感应到了什么一样,锋利的牙齿将颜墨手上的皮肤直接咬开,接着,整个猩红的身体开始往手臂里面钻,直到整个身体都没入了颜墨的身体当中,接着,又消失不见。

颜墨手臂上的伤口,也顿时愈合。

“很好。”沈楠看着面前的场景,满意的笑了笑,接着将手里的药丸放入常杉的口中,说道,“这药丸需要连服三天才能够将她身上的伤口完全愈合,我先下山与那小镇上的村民说一些事情,以保证你们两个在下山的时候,不会有什么阻挠。”

在沈楠的身影消失在山洞之前,颜墨突然开口说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帮何惊离?他难道真的会是一个明主吗?”

沈楠没有回头,只将外袍上面的霜雪抖落,说道,“是不是明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我认定的主。”

沈楠的话渐渐消失在雪夜之中,颜墨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转头看向那山脚的时候,却看见那一片白茫茫的地方,出现了几抹艳丽的红色。

颜墨的瞳孔不由微微缩了一下,接着,怀中的人已经嘤咛一声,醒了过来。

在喜娘持着大嗓门走到齐家门口的时候,宋樱身上的嫁衣都已经穿戴整齐,红色的纱布将她的一张面孔掩去,露出的小手如若葱白,一看便是一个美人儿。

喜娘乐滋滋地将她牵上了花轿,一路敲锣打鼓到了那高家的门口,接着,喜娘微微俯下身子,将她背了进去。

这样的场景,宋樱也曾经在天怀山庄之中经历过一次,那个时候,她只是想要找一个可以潜心修炼的地方,对于李木锦对她的感情,她并不是不为所动,只是那样的小情小爱在她的眼里看来,实在不值一提。

很快,新房到了,在宋樱刚刚在床沿坐下来的时候,并听见一道声音,“新....新娘子....漂....漂亮....”

那声音之中,似乎还有唾沫从他的嘴角流下来的声音,宋樱的心里顿时一阵厌恶,面上却是不动声色。

那喜娘一见,连忙将那高公子推了出去,说道,“现在吉时还没有到,不能洞房,你现在还不能进去!”

声音渐渐远去,宋樱伸手,一把将头上的纱布取了下来,却看见在那门口的地方,隐约还站了两个人,似乎生怕她逃走。

宋樱在房间之中走了一圈,将摆放在上面的花生捻了几颗吃进去之后,便走到窗边,细细打量起这高府起来。

这高家在镇上是数一数二的大户人家,整个家族加上下人,有将近两百的人口,在这之中,若是不见了哪个人....应该没有人会发现吧?

就在宋樱这样想着的时候,却听见那守在门口的人说道,“你说,我们的大少奶奶,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呸,什么大少奶奶啊,不过是老爷花钱照顾大少爷的一个丫头而已,她家里就住在那山脚下面,穷得不得了,如果不是上一次在庙会当中大少爷见了她一见钟情,老爷说什么也不会让这样的人进我们的府门,而且我还听说,那丫头是个骚浪的贱货,还曾经跟野男人跑路呢!”

“是吗?还有这样的事情?”

“你居然不知道,就在那天晚上,那男人就死了,而且死的特别恐怖,我都觉得,他不会不会化成厉鬼之后,来找那丫头叙旧情呢!”

“哎呀,你别说了!今天是我们大少爷和大少奶奶大喜的日子,你说这些怪渗人的!”

在那人的话音刚落的时候,在门前的灯笼突然“噗”的一声灭了,两人的脸色顿时一变,就在这个时候,却看见在那院子里面,一道红色的身影走了过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