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29.潜入高家

029.潜入高家

郑财阀的话说完,所有的人都看向了那高成武。

现在看来,从头到尾,难道郑财阀是给高成武下套子?

然而,在听见郑财阀的话之后,高成武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什么变化,相反,他还微微笑了一下,说道,“如此,就感谢郑老爷割爱了。”

话说着,他已经伸手,从坏账掏出一张十万两的银票,拍在桌子上面,说道,“秦娘,等一下的时候,就将这女子送到我的房间来!”

高成武的话音一落的时候,便直接转身,留给人一个潇洒和爽朗的背影。

在他刚刚转身离开的时候,那台上一直默不作声的红衣女子的身子微微俯下来,轻声说道,“莫言,多谢高公子怜爱!”

她的声音轻轻,不同于寻常烟花女子的酥媚,但是落入耳中的时候,却能够感觉到一种如同入了骨一样的风情,但绝对不俗。

在莫言之后,其他姑娘的竞价已经没有什么看头了,当天晚上的花魁,毫无悬念地被她摘了下来,而更加让人津津乐道的,是高家二公子为她一掷万两的举动,在这小镇上面,也算是风流事情一桩。

在常杉听着这话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她和颜墨坐在酒楼的大堂之中,听着旁边的几人议论说着。

常杉的手微微顿了一下,随即想起了昨天晚上闻见的满天的妖气,这叫莫言的姑娘,或许并不简单。

颜墨在旁边见了,已经看出了她心中所想,淡淡说道,“宋樱的事情还没有一个结果呢!”

常杉只轻轻嗯了一声,说道,“如今皇上身体每况愈下,朝中大权几乎都到了何惊洛的手中,偏偏何惊洛是个心狠手辣之辈,在这样的世道下面,妖怪横行,并非什么奇怪的事情。”

“那你要怎么做?”

“你刚刚听见了吗?那为花魁姑娘一掷千金的人是高家二公子,也就是昨天晚上大婚的高级爱大公子的弟弟,我总觉得,这两件事情,或许会有什么牵连....”

“宋樱已经知道了我到这里,她必定会有所防范,而且她现在的身份特殊,我不能直接贸然冲进高家里面将她收了,唯一可行的就是——潜入高家。”

高家

算好了时辰之后,喜娘开始在外面喊门,“大少爷,大少奶奶,可以起来了!”

在她的话音刚落的时候,面前紧闭的房门已经被打开,里面站着的是收拾妥当的宋樱,她身上穿着湖蓝色的长裙,外面是一件白色的貂皮外袍,头发挽起,那个模样,倒有几分的雍容华贵。

所以说,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一个机会,麻雀都能够直接飞上枝头,变成凤凰。

就连喜娘已经见惯了各种美人,在看见面前的宋樱还是不由愣了一下,随即说道,“时辰到了,该给老爷和夫人敬茶了,大少爷起来了吗?”

话说完的时候,喜娘也不等宋樱回答,整个身影直接往里面走去,在看见里面坐在桌子旁边的高成文的时候,不由愣了一下,接着目光,落在了放在床上的白帕上面。

那里是一片的嫣红。

喜娘不由愣了一下,但是她从事这一行已经几十年的时间,立即在高成文的身上看了看,发现他身上没有任何的伤口之后,将目光看向了站在门口的宋樱。

宋樱知道她心中所想,缓缓走到高成文的身边,说道,“少爷,你告诉她,昨天晚上,你睡得好吗?”

在方才的时候,喜娘还觉得她雍容华贵的就好像是一个大户人家出来的姑娘,在这一声之中,却是一片的酥媚,哪里还有方才那高冷的样子?

而在听见宋樱的声音之后,高成文立即咧嘴笑了,说道,“好...好....娘子...”

宋樱抬头,喜娘那一种心事被人窥见的感觉很是不好,动了动身子之后,说道,“那就走吧,今天是你过门的第一天,要是惹了老爷夫人恼了就不好了。”

话说完,几人开始往大堂的方向去。

和宋樱身上的湖蓝色长裙相映,在高成文的身上,是一袭深蓝色的长袍,在绣间袍底是做工讲究的花纹,腰间是同色的腰带,上面系着一块一看便知价值不菲的玉佩,头发高高的束了起来,一张脸庞,如果不是因为那天生痴傻的原因,就他的身份以及容貌,足以将整个小镇上的女子都迷倒。

很快,大堂到了。

高老爷和高夫人一下子中间等候,在看见自己儿子那整齐的模样,嘴角的笑容不由深了几分,宋樱和高成文规规矩矩地跪了下来,给他们两个敬茶。

在边上,是为高老爷的二姨太和三姨太,一红一紫的身影煞是显眼,在看着宋樱的时候,却又明显带了几分的不屑。

她们似乎都忘了,在进入高家之前,她们也仅仅是寻常人家的女子。

而在二姨太的旁边,是另一名眉目俊朗的男子,他的眼睛微微垂下来,面容平静,是如同天生一样的淡雅的气质。

这人,正是高家的小儿子,高成杰。

虽然年纪只小了高成文了四岁,但是因为两个兄长都不争气,他从小就帮着父亲打理生意场上的事情,那尔虞我诈的商场却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什么庸俗的味道,反而就好像是淤泥之中出尘不染的荷花一样。

“这位是二姨太。”

在看着宋樱给高老爷和高夫人敬完茶之后,喜娘在旁边说道。

宋樱乖巧地取了茶,说了一句,“二姨娘请喝茶。”

二姨娘何氏冷冷的看了她一眼之后,才不情不愿地将手伸出来,接过茶盏,抿了一口。

宋樱随即看向了旁边的三姨娘钱氏,她倒没有像何氏那样的嚣张,毕竟不同于何氏的儿子在高家之中做的贡献,她那不成器的儿子整天就是在败着高家的产业,所以在面对宋樱的时候,倒也没有多说什么。

给两位姨娘敬完茶之后,宋樱正要给那高成杰敬茶,却听见门口一道声音传来,“我这二哥茶都还没有喝呢,这顺序应该不对吧?”

听见高成武的话,高成杰原本已经端到了嘴边的茶立即让了出来,说道,“二哥这是哪里话,我一大早让下人去敲了你的门,他们都说你晚上都没有回来,还以为你出门远游去了呢!”

高成杰毕竟在生意场上打磨了这么多年,说话可以说是滴水不漏,其实在场所有的人都知道,高成武昨天晚上去了哪里,只是看见高老爷在这里,没有明说罢了。

高老爷看着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孩子,只沉了眉目,直接说道,“你还知道回来?我还以为你直接留在那烟花之地了呢!”

“爹,你这是哪里话!我昨天晚上啊,还真的是去办正经事了!”

高成武的话说着,直接往高老爷的方向走去,自然而然的,也将高成杰那端高了的茶杯直接忽略掉。

宋樱悄悄抬起眼睛,尽管只是一瞬间,却依旧可以看见那一刻,高成杰明显沉下来的脸色。

这个大宅,看来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有意思呢!

宋樱想到这里,嘴角不由微微向上勾了起来。

与此同时,在隔了高家仅仅两条街的酒楼,常杉已经将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了。

在早上的时候,她从街上买了一件素白的长裙,换上之后,又将散乱的头发挽了个簪子,用手中的工具,给自己做了一张的人皮面具。

对着铜镜,将人皮面具贴上去之后,镜子中,是另一张完全陌生的脸庞,清秀可人,却只有一双奇大的眼睛,还是自己的。

常杉将房门打开,那被她关在门外的颜墨正一脸郁闷地看着楼下的人,在听见声音之后,立即转过头来。

凤眼在常杉的身上看了两圈之后,慢慢变得亮了起来,接着说道,“杉儿,你好美!”

常杉人皮面具下面的脸微微一红,语气之中却是一片的平静,说道,“只是一张人皮面具而已。”

“那也是你,我要看你的样子!”颜墨的话说着,伸手就要去将常杉脸上的人皮面具扯下来,常杉心里一惊,想也不想,直接将他的手一把扣住。

一双眼睛顿时冷了下来,“我是去办正事的,你不要闹。”

颜墨生怕她生气了,倒也没有再敢乱动,只是在她要将自己的手松开的时候,他不经意地笑了一下,接着,伸手将常杉的腰身一把扣住。

这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

常杉没有想到他居然这样大胆,正要发怒的时候,颜墨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你也不让我跟着,要我乖乖在这里等你回来,总需要有什么奖励吧?”

如果不是因为脸颊上面是人皮面具,此刻常杉的脸颊一定是通红的一片,正想说什么奖励的时候,颜墨已经低头,接着,嘴唇压在了她的嘴唇上面。

常杉瞪大了眼睛,那原本想要挣脱的身体也直接僵在了原地。

那冰凉的触感,是来自于陌生的嘴唇,从腰身那里传递过来的,是他强有力的臂膀,在那一刻,常杉听见了自己强有力的心跳的声音。

突然之间,乱了分寸。(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