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30.暗潮涌动

030.暗潮涌动

在片刻的失神之后,常杉立即回过神来,正要将面前的颜墨一把推开的时候,他已经先一步放开了自己。

即便戴着人皮面具,常杉的脸颊还是腾的一下红了起来,一双眼睛却是愤怒地看着面前的人,说道,“你.....”

就好像没有看见常杉眼睛里面的愤怒一样,颜墨理所应当说道,“本来你就是我的娘子。”

“谁...谁是你娘子了!这样的称谓,只是为了能够事情方便一些而已。”

“可是,你在我的心里,就是我的娘子....”颜墨的话说着,一双眼睛耷拉了下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她在欺负着他呢!

常杉立即将头转了过去,说道,“我不和你胡说八道,我要出去了,你没什么事情,就呆在这里等我回来。”

常杉说完,直接转身就走,颜墨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你要小心一点!”

常杉突然想起了自己第一次下山替师父办事情的时候,师兄跟自己说的,也都是这样的话语,而转眼之间,这些人,都已经消失不见。

反而变成了一个,常杉从来没有想过会遇见的人。

而此时,在高家的那一边,大堂上的气氛,在高成武来了之后,顿时变得活跃了起来。

一直以来,虽然高成武没有什么本事,也是将高家的产业差不多要败光了,但是他的一张嘴却是出了名的甜,尤其是在高老爷的面前,每一次都能够将高老爷哄得心花怒放。

高成武一看见时候差不多了,看了看旁边的人,说道,“爹,我有一件事情,想要和你商量商量。”

“什么事情?”高老爷说道。

“昨天,大哥已经娶了妻,我这年纪也差不多了,有一名心仪的女子,你看能不能....”高老爷没有想到高成武跟自己说这些,不由愣了一下,而在旁边的高夫人,虽然她并不怎么喜欢高成武,但是高成文是个靠不住的,以后高老爷不在了之后,自己想要在这里生存下去,还是要依仗另外的两个孩子。

想到这里,高夫人随即说道,“原来成武是想要娶媳妇了啊?你快给为娘说说,是哪家的大姑娘?我过段日子就给你找个媒婆说去!”

“大娘,不用这样麻烦,那姑娘啊,我已经将她带过来了,就在大门口呢!”

高成武的话刚刚说到这里,高老爷的脸色顿时沉了下来,说道,“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那姑娘是什么人,可是昨天晚上你在杏园包下的那个姑娘!?”

“爹,你可真...”

高成武的话还没有说完,原本坐在椅子上面的高老爷直接将手里的茶杯砸了过去,高成武眼疾手快的,直接避过了那东西,茶盏摔落在地上,直接破成了几片,那声音,却是更加让人心惊胆跳。

“你要是敢让那个女子进门,你也别回来了!”高老爷那好不容易下去的火气一下子冒了上来,摔了一个茶盏依旧觉得不解气,转身就要去找个什么东西直接砸在高成武的身上的时候,旁边的高夫人看见了,已经知道了他要干什么,连忙上前阻止他,说道,“老爷,息怒,息怒。成武,这件事情以后再说!”

“我不要,我现在就要让她进来!我已经替她赎身了,她现在已经是我们高家的人了!”

“你....”高老爷听见这话,差点两眼一翻直接晕过去,旁边的高夫人见了,连忙将他一把扶住,那在这个过程之中,一向默不作声的三姨娘突然站了起来,走到高成武的面前,直接一个巴掌打了下去。

那清脆的声音在整个大堂里面,格外的响亮。

所有的人都有片刻的愣神,从最开始就直接躲在了宋樱身后的高成文更加像一个受惊了的孩子一样,直接抱住了宋樱的手臂。

宋樱脸上的表情却是不变,只是微微眯起了眼睛,眼睛在看着面前的状况的时候,嘴角直接上扬了起来。

“你给我跪下!”钱氏愤怒的看着面前的高成武,声音已经颤抖成一片。

在这个大宅里面,钱氏一直都是以谦和的态度,有的时候连话都不会多说一句,对于高成武的态度,她也一直都是处于宠溺的状态,所以在她打出这一个巴掌的时候,在场所有的人都处于震惊的态度。

“娘!”高成武同样也是惊讶的状态,但是他的态度很快就转了过来,说道,“除非你们真的能够将我身上高家这条根给断了,否则的话,我这个女人,娶定了!”

“你这个逆子!”高老爷的话说着,真的要去里面找个东西将眼前的儿子直接打死的时候,一道轻轻的声音传来,“高公子。”

那声音轻缈虚无,落入人的耳朵中的时候,就好像是直接穿过去的一样,甚至于让所有的人都有一种,那只是一种错觉。

然而,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传来,众人转过头,正好看见那女子朝着众人,款款而来。

她身上穿着水红色的长裙,头发挽起,长发从肩上流落下来,白皙的皮肤就好像是初雪一样,精致地让人无法直视的五官没有任何一处可以挑剔的地方,尤其是一双眼睛,在她看向你的时候,就好像是能够将你的心思看穿了一样透彻。

“小女子莫言冒犯了。”在众人的目光下面,莫言微微俯下身子来,行了一礼。

似乎当她这句话传来的时候,才将众人的魂魄拉了回来,他们都有些失神地看着面前的这名女子,好一会儿了之后,高夫人才说道,“你就是成武刚刚说的那个女子?”

“正是小女子。”莫言轻声说道。

“你...”

“谁准你进我们高家的门的?”未等高夫人再说什么,旁边的高老爷已经说道,他的声音冷冽,那看着莫言的目光,却明显没有方才那样的凌厉。

“是莫言的不妥,只是莫言在外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这是我和成武之间的事情,若是让他来承担这一切的话,似乎有些不好。”莫言的话说着,已经直接跪在了高成武的旁边,说道,“既然这件事情是因莫言而起,我便愿意和成武一起承担这一切,高老爷,高夫人,你们要打要骂,就冲着莫言来吧!”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着莫言那模样,高老爷原本还想着直接将面前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儿子以及这烟花女子直接打死的想法顿时消失不见,他深吸了一口气,看向高成武,说道,“你当真下定决心了?”

“当真。”

“罢了罢了,你们现在都长大了,为父的话也是听不进去了,这件事情就此作罢吧!”

高老爷的话说完,已经直接拂袖离开,留下一脸惊愣的众人,就连高成武,都愣了好一会儿了之后,才说道,“娘,爹的这话,是同意我和莫言之间的事情了?”

钱氏咬牙看了看他,心里是一片的苦涩,未了,却只能变成了一抹苦笑。

高老爷既然已经发了话,两人便直接从地上站了起来,莫言轻轻抬起眼睛,却看见在旁边的地方,一双目光正定定地落在自己的身上。

那是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子,目光明明恬静,但是在那之中,莫言却感觉到了一片的风起云涌,而在她的旁边....

莫言的瞳孔不由微微缩了一下,放在身边的手,也直接攥紧了。

“大哥的喜事刚刚完成,现在看来,二哥的喜事也要近了呢!”轻笑的声音传来,高成武转过头,却看见高成杰正站在自己的旁边,笑得一脸的人畜无害。

高成武只冷笑了一下,慢慢走了过去,将最初覆在高成杰的耳边,说道,“现在家里有这么两个如花似玉的嫂子,你的心里是不是很不平衡呢?还是说,你已经在心里盘算好了,毕竟抢哥哥的女人,不是你最擅长的戏码吗?”

高成杰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

接着,他笑着说道,“二哥,你这是哪里话,你和大哥能够幸福快乐,是我最愿意看见的画面。”

“是吗?那就好。”高成武脸上亦是完美无瑕的笑容,说道,“来,莫言,见过你的小叔子,这是我的三弟,高成杰。”

“三少爷好。”莫言立即听话的福了福身子,说道。

“这位是大哥,还有....昨天刚刚进门的大嫂。”

“大哥好,大....大嫂好。”莫言低着头,轻声说道。

宋樱笑了,说道,“我只比你先一天进门,都是这个家的新人,日后,希望我们两个,能够和平相处。”

宋樱的话说着,眼睛微微垂了下来,却看见在那绝美的容貌以及姣好的身材后面,是正在半空之中飞扬着的狐狸尾巴,只是那些凡人的眼睛,看不见。

而在莫言的眼睛当中,看见的,却是在宋樱头顶上面的一大团的黑气,那些黑气狰狞恐怖,嘶吼着的声音以及充填的戾气,足以将人直接吞噬。

莫言的眼睛,顿时沉了下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