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38.改日再来

038.改日再来

自古以来,这世上之所以会有战争,必定是为利益冲突。

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正与邪之间。

所有东西的存在,必有其存在的意义。

但是常杉一直都不明白的,这个世界上,猎师的存在。

法师之所以存在,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无数因为邪祟和恶灵困扰的人们,正道之中,必定需要有人而出,但是猎术的存在,是什么?

他们大多也都为法师,但是他们却从来不收复邪祟,而是以同行之血,饲养自己身上的灵力。

更为重要的,法师一旦落入他们的手中,似乎并没有挣脱的可能。

但这一些,常杉之前也都只是听她的师父说过,甚至到今天之前,她都还在怀疑,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会有这种东西的存在。

听见常杉的话,颜墨的脸上并没有多少的惊讶,只说道,“但是我总觉得,似乎并非如此。那白老板看着白白净净,甚至脸色苍白,一看就是阳寿不多的样子,而他身上的那股气味,我觉得,或许他并不是真正的根源,那根源,只是恰好在他的身边。”

“比如?”

“你刚才也已经看过那白老板,看着他的样子,你觉得,他会为了什么人,不惜搭上遗臭万年的罪名?”

“人有七情六欲,亲情,友情,爱情,都有可能。”

“对,所以等一下的时候,我出去假意做个法,趁机摸进他的住所里面,看看在他的住所里面,到底藏了什么妖魔鬼怪!”

常杉看了旁边的人一眼,却是摇头,“不。”

“为何?”

“如果真有那么简单就好了,你看。”常杉将旁边的窗户推出,却看见大堂上的人都已经被扯得干干净净,白老板和那个叫做小武的伙计正站在门口的位置,眼睛一直在看着这边。

常杉闭了闭眼睛,说道,“你可有闻到什么味道?”

颜墨看着她的样子,正要将眼睛闭上,面前却突然一晃,接着,一股冰凉的感觉从他的太阳穴而下,颜墨的心里一惊,正要挣脱的时候,常杉的声音已经落在了他的耳边,“我是用我的一魂将你封印,你若挣脱,我必受伤。”

她居然不惜用这样的办法!

颜墨心里大怒,但是手上也并没有其他动作,常杉见状,说道,“你放心,我会回来的,你身上的法力尚且不能完全掌握,与其等一下一个不慎你失了控,不如就让我来做这事。”

话说到这里,常杉已经将门打开,说道,“安静,等我回来。”

人的身体当中,分为七魂六魄,摄魂大法,几乎是每个法师的入门之术,但是要从自己的身体里面抽一缕魂魄出来,这世界上却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常杉,当然不会。

刚才只是自己拿来诓颜墨的,她要是不这么做,颜墨肯定不会安静的呆在房间里面,而她之所以不让颜墨做这个法,除了怕他的能力失控之外,更加重要的一点是。

她总觉得,眼前的这个场景,是什么人,给她步的一个局。

而此时的她一步步走进的,走出这个局外,还是走进这个局眼当中,常杉也不知道。

在看见常杉的时候,白老板明显愣了一下,接着说道,“夫人,敢问你家相公?”

“我家相公不适合做今天这个法,还是让我来吧。”常杉轻声说道,人已经站在了白老板的身边,一双眼睛微抬,整个客栈的布局已经全部落入了她的心中。

客栈一共是两层,地方不过五百米大小,二楼的地方,是为厢房,一楼则是大堂。

楼梯此时在常杉的右手边,对面是大门口,楼梯的左方是厨房,厨房出来的地方是一张柜台,柜台的后边摆放着各种酿酒。

常杉走过去,将摆放在柜台上面的账本随便翻了一下,说道,“白老板,我敢问,方才若不是我的相公开口说要做法,你是打算怎么做?”

白老板看着常杉那不过双八出头的模样,原本心中是为疑惑,但是看着她那淡定自若的模样,倒也消了几分的疑虑,说道,“夫人,白某请的是,那祤菱庙中的住持。”

住持?

昨天他们去的时候,可没有看见过任何的人。

想到这里,常杉说道,“那他现在人呢?”

“还未到,夫人若是有信心,自可先行做法。”

“这不太好吧?若是这邪祟让我先收了,让住持的面子,往哪里搁?”

“夫人多虑了,若是夫人能够将和邪祟收了,白某自当酬谢,而这祤菱庙的住持,和白某乃是至交,并未有不便之处。”

在白老板将话说完的时候,常杉的身影已经到了他的面前,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像是在辨认他话里的真伪。

常杉的眼睛本来就大,滴溜溜的一片在看着人的时候,让人只觉得心头一震,然而,那白老板却依旧一脸的淡定。

突然,常杉笑了起来。

说道,“白老板真是好气魄。”

不等他回答,常杉已经将身上的铃铛取了出来,手指轻挑,将它系在了白老板的腰带上面。

在她刚刚将白老板的腰带握在手里的时候,那小武顿时不依了,就好像常杉将他的老板怎么样了一样,说道,“你这女人,是在干什么呢!”

常杉看也不看他一眼,在将铃铛系好之后,咬破自己的指尖,将鲜血抹在那铃铛上面,又将剩下的一些鲜血,涂抹在白老板的手掌上。

“夫人这是?”

在她的手覆在他的手上面的时候,白老板终于忍不住说道。

“这是给你的一点护身的宝物,我刚前掐指一算,今天的日子,不适合做法,我和我相公先在这里睡两天,等到时候一到,自然可以给你祛除邪祟。”常杉的话说着,顺手将放置在桌子上面的一个馒头咬在了嘴巴里面,说道,“酬劳就不必了,包吃包住就行,至于那祤菱庙的住持,你也可以让他回去了。”

话说完,常杉也不等那白老板回答,直接往楼上的方向走去,那动作以及神情,落在白老板的眼中的时候,倒不知是故作轻松,还是从头到尾,都是混吃混喝辈。

“老板,他们....”小武的眉头皱了起来,附在那白老板的耳边,正要说什么的时候,那白老板已经伸手,止住了他接下来的话,说道,“就按她说的做吧!”

常杉回到房间里面,在那里的颜墨已经到了气急败坏的地步,常杉走过去,一把将盖在上面的一张没有任何东西的黄符取了下来,说道,“搞定了。”

颜墨原本还在想着常杉这样定着自己要是等一下有什么危险的话,自己不就好像是直接让人将刀子架在自己的脖子上面?

还好,常杉很快就回来,并且等到颜墨睁开眼睛的时候,才发现她方才说的话,根本就是骗自己的。

想到这里,颜墨不由怒上心头,赶在他开口之前,常杉已经说道,“这是不得已的决定,颜墨,我不希望你做任何的事情,因为你的存在,在这个天地之间,本来就不会是被允许的。你记得莫言吧?”

颜墨没有想到她会突然说起这个,不由愣了一下,常杉已经继续说道,“莫言和高成文第一世相遇的时候,高成文是为清尘道长的弟子,清尘道长不会让自己的弟子和妖精相恋,于是不惜将自己的弟子直接打入轮回,并在他的身上设下了莫言连触碰都不能触碰的咒语。而这清尘道长,曾经是我的师伯,他的生性冷淡,世间的七情六欲在他的眼睛里面都是虚无,若是让他知道你的存在,必定不会让你留在这个世界上。”

“所以杉儿你,是在保护我吗?”

听见颜墨那小心翼翼的语气,让常杉不由愣了一下,随即,她将眼睛转开,哑声说道,“颜墨,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我从小就没有父母,在长源山庄中长大,我师父有很多的弟子,但他依旧对我很好,小的时候总是觉得他对我很严厉,但是我到现在才明白过来他的一片用心良苦。而现在,长源山庄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必定,不会让我师父的血白流。”

“你刚刚不是说,那清尘道长是你的师伯吗?你为什么不去依靠他?”

听见颜墨的话,常杉轻笑了一下,她摇了摇头,“不是不去依靠,而是我不敢相信,长源山庄,是曾经受了我们恩惠的宋观将那些官兵带上了山上,如果不是他...罢了,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颜墨,其实我觉得...或许你并没有死。”

颜墨原本正专心致志地听她说着,冷不防听见她的这句话,身子不由一凛,说道,“什么意思?”

常杉转头看他,说道,“在召唤你的时候,沈楠用的阵法我并不是十分清楚,但是可以确定的事情是,你的出现,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也就是说,沈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召唤出来的人,是男是女,是世间飘荡的冤魂,还是某个巧合下面,脱离了肉身的灵魂。”

“杉儿的意思是?”

“你的肉身,可能还在这个世界上面,存活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