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40.走不出的幻境

040.走不出的幻境

常杉重新回到大堂的时候,白迎泉和莫言已经开始重新培养起感情来了,莫言依旧扬着一张傲娇的小脸,但是对与白迎泉喂养她的小酒或者鸡肉倒是来者不拒。

在看见常杉的时候,莫言显然吓了一跳,随即扑腾着身子就要直接从桌子上面跳下去,常杉已经预料到了她的动作,伸手一勾,将她的整个身体都提了起来。

“颜墨,过渡一些灵力给她。”

颜墨原本正跟在她的身后,在听见她的这句话的时候,顿时瞪大了眼睛,“你居然要我亲一只狐狸?!”

常杉直接翻了一个白眼,说道,“谁说过渡一定要用嘴了?”

话说完,她将他的手放在了莫言的身上,几声咒语之下,一层小小的光晕,从颜墨的手掌上面透了出来,落在了莫言的身上。

在白迎泉瞪大的眼睛当中,是那一只通身洁白的狐狸,慢慢地变成了一个人。

却不是白迎泉最开始看见的那一个老翁。

月白色的长裙及地,一头乌密的长发披散在肩上,白皙的皮肤,一双眼睛又大又媚,其中的神情有些惊恐,又有些害羞。

常杉直接将她拉到了白迎泉的面前,说道,“我觉得你们两个非常的登对,今天晚上,就直接让你们拜堂成亲怎么样?”

颜墨原本正一脸惊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掌,在听见这话的时候,立即抬起头来,他都已经是这样的反应,更不用说莫言和白迎泉两人。

莫言的眼珠子直接一转,就要从常杉的手上挣脱的时候,常杉的手一挥,那门已经被结结实实地关了上去。

她的语气之中,是一片的平淡,却带了一丝不容拒绝的坚决,“现在,拜堂成亲。”

“夫人,此事怕是....”白迎泉终于从这件事情上面回过神来,说道。

常杉刚要回答,却闻见一股气味。

她闻到的同时,颜墨以及莫言自然也感觉到了,常杉立即朝大堂后面厨房的位置看去,怨气,正是从那里出来。

常杉的嘴角一勾,正要走过去的时候,颜墨却将她拉住,“小心有诈。”

“没事。”常杉将他的手挣脱,快步朝那里走过去,就在她下一刻就要将厨房的门推开,一双手已经挡在了自己的面前。

眼前,是白迎泉略带惊恐的眼睛,“不...不可以!”

“你觉得事情到了这个份上,我会听你的吗?”常杉皱了一下眉头,足下一点,跃过他身子的同时,也将挡在她面前的房门一脚踢开。

漫天弥漫的烟气,就好像起雾了一样,常杉不及不满,用手上的匕首,割下了自己一点头发,放置在双手上面,轻念了几声咒语,那头发立即点燃了起来。

随着那火光,面前的烟雾也慢慢散去。

在她的面前,是一个躺在地上的女子,像是被什么吵醒了一样,她缓缓直起腰来,嘟喃着说道,“是谁吵醒我的?”

话说完,她的眼睛看了过来,一张脸庞,在寻常人看来,如果桃李,但是常杉的眼睛闭了一下,重新挣开的时候,那女子的脸庞上面,全部都是遍布的树枝的痕迹,她的身体和她旁边的树几乎融为了一体,在那脚下的地方,亦是正在不断扑腾着的树根。

“你是?”常杉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下意识的反应她是一个树妖,但是如果是树妖,既然能够化为人形,为何还会是这个样子?

就在常杉这样想着的时候,那女子突然笑了一声,接着说道,“原来就是你,想要将我的相公许配给别人啊?谁?那只臭狐狸?”

话说到这里,女子的眉目顿时变得狠辣了起来,“想也别想!”

话音一落,她的手指已经变成了又长又粗的藤蔓,在常杉的面前狠狠一甩,常杉直接避过,对想要上前的颜墨说道,“别过来!”

手指一拈,将割下来的发丝缠在黄符上面,几句咒语之下,立即蹿起了火苗,那女子见了火光,脸色顿时一变,常杉却不给她逃跑的空当,手上的匕首往前面狠狠一掷,将她的去路牢牢挡住之时,手上的火苗已经直接将她旁边的一棵大树,燃烧了起来。

凄厉的惨叫声响起,常杉顾及不上白迎泉那震惊的目光,直接拉了颜墨的手就跑。

“你....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离开这个幻境!”

常杉的话音一落,那原本还在他们面前的客栈,轰然倒塌,接着,是整个小镇的所有房子。

她已经损耗了不少的灵气,此时已经是气喘吁吁,汗水从她的头上上面滑落下来,接着,她转头看向了身后。

这里是一大片的荒墓,在荒墓的中间,是一棵参天的大树。

颜墨这一下,总算是醒了过来,说道,“我们现在是走出来了吗?”

常杉看了看四周围,这里已经是空无一人的状态,她也无法确定他们现在的方位,只能咬咬牙,颤抖的手刚刚抓上铃铛,颜墨已经止住了她的动作,说道,“我想,我们应该还没有走出来。”

常杉有些不明所以地抬起头来,却看见原本在面前的荒地,又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小镇,和他们刚刚进来芙蓉城的时候,一模一样。

老伯依旧在前面赶着牛车,旁边偷偷看着颜墨的姑娘,表情依旧羞涩。

常杉的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颜墨说道,“我想,将我们困在这里的人,或许是因为,她心中有什么所求。”

“那是谁?莫言,白迎泉,亦或者,是白迎泉的妻子?”

“哟,你们两个,认识白老板吗?”

就在常杉话音刚落的时候,那赶车的老伯突然说道。

常杉和颜墨对视了一眼,随即说道,“现在是什么年份?”

“今年啊,是央嘉五年啊!姑娘,是不是这刚刚过了新年,你都忘了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新年?

在上一次经历这一幕的时候,常杉记得格外的清楚,是在央嘉七年,那一年的腊月,也就是说,他们现在经历的,是在那个时候的,两年前。

白迎泉的妻子,还没有过世的时候!

常杉想到的,颜墨显然也想到了,两人对视了一眼,极有默契的保持了沉默,颜墨轻声说道,“看来,有所求的那个人,是白迎泉的妻子。”

常杉轻轻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颜墨继续说道,“你觉得,她求的是什么?不想离开他的丈夫,还是,不想死?”

“是什么,我们过去了才知道,老伯,你将我们放在白老板的客栈门前就行了。”

“客栈?姑娘,你这是多久没有回来了?白老板开的,是药材铺啊!”

药材铺?

常杉的心里不由一沉,旁边的颜墨见了,已经说道,“无妨,就在他门口将我们放下来吧!”

很快,三人就到了白迎泉的药铺的门口,在两人站在那门口的时候,才发现,这药铺的布局,和之前他们之前看到的客栈,几乎一模一样。

常杉拉了一下颜墨的手,说道,“等一下的时候,你先不要说什么,看我的眼色行事。”

“好。”

话说着,两人已经走到了药铺里面,里面的陈设,和之前他们看见的,却并不相同,正门进去的地方,是一张大柜台,柜台的后面是一层层的抽屉,是抓药的地方,而在柜台的旁边,是一张小桌子,在那小桌子的旁边,是一袭白衫的白迎泉,他正在替人把脉。

“两人,是看病,还是抓药?”一道声音传来,常杉抬起眼睛。

女子的笑容盈盈,一张脸庞如若桃李,穿的虽然是极为简单的布衫,但却掩不去身上那秀丽的气质。

“看病。”常杉说道。

“我家相公正在替别人看着,你们且先喝杯茶吧!”女子的话说着,已经返身取了两个茶杯出来,替两人倒满之后,说道,“两位,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未知夫人怎么称呼?”常杉的眼睛一直在她的手上,在片刻之前,她尚且能够将够幻化成藤条的手,此时是一片的白皙。

在她的身上,也没有任何一丝的异样,似乎就是一个常人。

“民妇姓姚,名卿卿。两位是夫妻?”

“是的!”这一回,不等常杉回答,颜墨已经率先回答说道。

听见颜墨口中的憨直,姚卿卿抿嘴笑了一下,说道,“那请两位先坐着吧!我家相公....”

“夫人,我这伤口,不如就让你来替我包扎一下吧?”常杉的话说着,将手伸了出来,在那手臂上面,是一道刚刚被她划开的伤口,鲜血正不断地从上面流落下来。

颜墨看见她这样从来不爱惜自己体肤的做法,不由沉了一下眉头,而那姚卿卿还未来得及说什么,一道声音已经传来,“我家夫人怕血,还是让我来吧!”

常杉抬起头来,对方脸上亦是轻轻的笑容,正是白迎泉无疑。

常杉看了一眼之后,立即将眼睛转开,落在姚卿卿的身上,说道,“抱歉,我的身子,除了我相公之外,不能被任何的男子触碰,还是夫人来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