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47.蝶恋花

047.蝶恋花

第二天的时候,小凌起了一个大早,将夫人收拾妥当了之后,喜娘便过来敲门了。

小凌刚刚将门打开,那喜娘便唉哟一声叫了出来,说道,“夫人啊!您怎么还没有起来啊!你儿子和儿媳妇都要到大堂上去给您敬茶了!”

天气越发的寒冷,柳夫人的身子更是一天不如一天,小凌一听见喜娘这话,一双眼睛顿时沉了下来,说道,“你是不是糊涂了?我们夫人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能....”

“没事,扶我出去吧!”孱弱的声音传来,小凌转过头,却看见柳夫人努力从床上站了起来,说道,“那是长林选的人,我总需要去看看。”

听见柳夫人的这句话,小凌的眼眶顿时一红,却还是走过去,将她扶了起来。

在两人到达大堂的时候,柳长林和胡蝶已经在大堂等候,柳长林身上穿着的,是一袭蓝色的长袍,身上那一件平时总见他披着的白色外袍,此时已经在那胡蝶的身上。

胡蝶身上是一袭鱼水色的长裙,头顶是一根简单的竹簪子,低头浅笑之间,倒也大大方方。

柳夫人只觉得缠着自己许久的病都好了不少,柳长林一看见自己的母亲出来了,连忙拉着胡蝶跪了下来。

两人开始敬茶,柳夫人之前已经听小凌说过关于胡蝶的事情,原本还担心这来路不明的姑娘居心拨测,现在看来,倒是自己想多了。

喜娘一直在旁边吱吱喳喳地说着什么男才女貌,小凌听着心烦,说道,“夫人,今儿早上,天气又冷了几分,你这身子,还是进去为好吧!”

话说完,小凌就要将她扶了起来,;另一双手却比自己更快了些许。

小凌愣了一下,猛地抬起头来的时候,却看见胡蝶已经将柳夫人扶了起来,说道,“娘,还是让我带你进去吧!”

听着胡蝶语气之中的轻盈,那握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更是温热一片,柳夫人嘴角的笑容更是深了几分,说道,“好,好!”

小凌的动作顿时止住,眼睛愣愣地看着两人往里屋的方向走去,那胡蝶嘴角上始终挂着的笑容,却让小凌垂在身边的手,不由握紧了。

喜娘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柳少爷,你这贴身丫鬟年纪多大了啊?之前镇上有一户人家,在庙会上面见到了小凌姑娘,一直在问我呢!”

“是啊,小凌已经到了婚配的年龄了。”在听见喜娘的这句话的时候,柳长林才如同恍然大悟一样,说道,“如此一来的话,就劳烦喜娘了。”

柳长林的话刚刚说完,站在面前的小凌直接跪了下来,她低着头,说道,“少爷,奴婢...奴婢还不愿意离开夫人!除非夫人的病有所好转,奴婢才会考虑婚事!”

“唉哟,小凌姑娘,你不知道,那户人家可是....”

“少爷!”小凌也不等那喜娘将话说完,直接打断说道,“小凌的这条命,是夫人和少爷给的,小凌早就将你们当做小凌的家人,若是夫人的身体一直都这样,让小凌如何安心嫁人?”

那喜娘是什么人,一看就知道这小凌是想要赖在这柳长林的身边,心里不由冷哼了一声,正要说什么的时候,柳长林已经说道,“如此的话,这件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来人,送一下喜娘,喜娘已经奔波了几天时间,约莫也累了。”

听见柳长林的这话,那喜娘就是不走,也得走了,在临走之前,还走到小凌的面前,让她好好考虑。

小凌只低头不语。

胡蝶回到房间中的时候,却看见柳长林正站在桌子面前,手上执笔,正在描绘着什么。

胡蝶慢慢走了过去,笑着说道,“夫君这是在画什么呢?”

柳长林抬起头来,在女子的脸上顿了一下之后,笑容缓缓荡漾开来,说道,“没有什么,这大雪下得没完没了,让我突然有些想念花开的时节。”

柳长林看向她的目光,并无任何的异样,胡蝶不知道他昨天是否在房间之中见到了姑姑,但是为了妥当,她还是将这段记忆,从他的脑海中拂去。

胡蝶心里在惊恐着什么,她也不知道。

或许,她知道,只是不愿意去承认。

就在这时,她已经走到了柳长林的身边,目光落在他面前的画上,却看见在那上面,是一抹绽放开的春色,花开百媚。

胡蝶的手缓缓落在那花丛上,说道,“在这里,是不是缺了什么?”

“缺了什么?”他的声音轻轻落在自己的耳边,带了一丝丝的痒意,胡蝶的身影不由缩了一下,他的手扣在自己腰上的位置,说道,“嗯?”

“蝴蝶。”胡蝶轻轻开口,说道。

柳长林轻轻的嗯了一声,手覆上胡蝶的,说道,“蝶恋花,似乎是对的。但是小蝶,我觉得,蝴蝶应该飞舞在自由之间,而不是活在我的画纸上,你觉得呢?”

胡蝶愣了一下,接着重重地点了一下头,两人都没有在说话,渐渐的,柳长林那搁置在自己肩上的呼吸开始变得粗重了起来,就在他的吻还没有来得及落在胡蝶的唇上的时候,紧闭的房门突然被推开。

小凌在看见面前这场面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接着,眼眶顿时红了起来。

胡蝶心里一惊,一张脸庞顿时红了起来,正要将柳长林的怀抱挣开的时候,柳长林那扣在自己身上的手,却分明又加重了几分的力道,说道,“小凌,你越发地没有规矩了。”

小凌心里本来就苦涩,在听见柳长林的这句话的时候,直接噗通一声跪了下来,说道,“少爷,夫人....夫人....”

不等小凌将话说完,柳长林已经将胡蝶松开,接着,往房间的方向去。

胡蝶紧随其后,就在她要跨进夫人的房间的时候,小凌却伸手将她拦了下来,说道,“夫人昨天和早上还好好的,可是现在却成了这模样,一定是你这女人不吉利!”

胡蝶的眼睛顿时沉了下来,说道,“让开。”

小凌原本看见她那恬静的样子,还以为只是一个软柿子,万万没有想到她居然敢这样对自己说话,不由愣了一下,而在自己愣住的瞬间,胡蝶已经直接越过自己,往里面而去。

小凌连忙走了进去,却看见柳长林正跪在床前,双手紧紧地抓着柳夫人的手,轻声唤着她。

然而,柳夫人已经陷入了沉睡之中,不说反应,就是眼皮都没有动一下。

“夫君,我之前学过一点医术,可否让我一试?”轻轻的声音传来,小凌猛地转过头,却看见开口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胡蝶。

在这之前,柳长林已经找过了这里所有的大夫,寻遍了天下良药,若是有用,必定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局面。

小凌以为,少爷一定会拒绝的。

然而,少爷的回答,再次出乎了自己的意料。

小凌的牙齿紧紧地咬住了嘴唇,如果不是因为要看着这个女人怎么出丑,她早已扭头就走。

柳长林将床前的位置让了出来,胡蝶随即走了过去,她伸手,将头上的簪子取了下来,那锋利的尾部,挑开了柳夫人的手臂,鲜红的血液立即流了出来。

小凌立即一声尖叫,正要上前查看,柳长林已经知道了她要做什么,止住了她的动作。

胡蝶将手指轻轻的覆在柳老夫人的那流血的伤口上面,旁人一般看不出她在做什么,其实,她是将身上的灵气,过渡到柳夫人的身上。

柳夫人阳寿将尽,身体已经孱弱到了极点,即便是她千年的修行,也必须要借着柳夫人的鲜血,才能将身上的灵气过渡给她。

所幸的是,柳夫人的脸色,开始逐渐红润了起来。

胡蝶不由笑了起来,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一个声音,“少爷,门外突然来了两个人,说是法师!”

听见这声音,胡蝶的身子不由一震,还好她已经过渡得差不多,倒也不至于有什么问题,将柳老夫人的伤口洒上一点药包扎好站起来的时候,才听见柳长林说道,“什么法师?”

“那男人说我们府上妖气弥漫,要来我们这里收妖孽!”

胡蝶将头低下来,努力保持着脸上的表情不变,走到柳长林的身边,说道,“夫君,娘亲的病,我需要亲自去一趟药铺抓药。”

柳夫人的脸色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过来,柳长林更是对自己的妻子深信不疑,说道,“好,我这便让人准备马车!”

“那少爷,门外的那两个人....”

来报的人还一脸犹豫地站在门口,说道。

柳长林歪头想了一下,说道,“来者皆是客,让他们进来吧!”

胡蝶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反应,在带着小凌往门口走去的时候,正好从那两人身边擦肩而过。

一男一女,男人的身上穿着妖冶的大红色,一双丹凤眼微微眯起,嘴角上扬,而女人则是一袭白衫,目光不及男人张扬,当那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却让胡蝶的心头直接一跳。

“柳公子,方才那路过的人是?”

背后,传来那红衣男人的声音。

“是鄙人的妻子。”柳长林回答说道。

听见柳长林的回答,那红衣男子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说道,“原来是你的妻子啊,真是妙人一个呢!”

胡蝶坐上马车,在车帘放下的时候,是红衣男子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幽深一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