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49.招魂

049.招魂

常杉不知道是怎么走回去的,她的思绪一直都还在方才胡蝶跟自己说的话上面,她不知道应该如何反驳,因为她从来,都没有认真去考虑过这个问题。

她是妖,她是人。

但是在感情上面,她似乎,比胡蝶还要不懂人心。

常杉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手臂上面突然被人拉了一下,她跌跌撞撞地倒在他的怀中,那远走的思绪,才被拉回来。

她猛地抬起头来,却看见颜墨正一脸气急败坏地看着自己,说道,“你哪里去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很久?”

常杉抬起头来,才发现周围都是陌生的街景,天已经快要黑了,想必自己估计走了不少的路。

“杉儿?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颜墨看着常杉那似乎失魂落魄的样子突然有些慌了,话刚刚问出口的时候,便听见常杉说道,“颜墨,我问你一件事情可以吗?”

“什么事情?是那个柳长林的,我刚刚已经大致和他说过了,他之前在朝堂上面的时候....”

“不是,我想要问的,是关于你和我之间的事情。”常杉将他的话轻轻打断,说道。

颜墨挑了挑眉头,说道,“什么事情?”

“如果有一天,我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你会怎么样?”

颜墨没有想到常杉会突然说起这个问题,正要说自己不可能会让她消失的时候,却看见常杉正一脸迫切地看着自己,等待自己的答案。

颜墨只能老实回答,“我先将那个把你弄消失的人杀了,然后...”

他的话说着,顿了一下,才说道,“然后我就跟着你的脚步,也离开这个世界。”

说实话,这样的话,常杉并不是第一次听见,然而,却是第一次的动容。

她将喉咙之间的哽咽吞下,哑声说道,“那如果,你先离开的话,你希不希望我这样做?”

“那当然不行!”颜墨立即说道,接着,他歪头想了想,认真的说道,“如果是我先离开的话,我希望,你能够在这个世界上,依旧好好的存活着。其实杉儿,你并不需要过的这样辛苦的。你长源山庄的仇是要报,但是你不需要在将这血海深仇背上的同时,也将整个苍生背上,你不过十七岁的姑娘,苍生如何,天下如何,并非一定要让你来承担。”

颜墨的话说完的时候,那一种感觉,就好像拿了什么东西,在常杉的心里轻轻撩拨了一下。

她突然有一种很恍惚的感觉,好像在千百年前,也曾经有人,跟自己说了这么的一段话。

那个时候,烟雾袅袅,来人一袭白衣,笑容浅浅,一双眼睛之中,却又如同历经沧桑一般。

夜。

从下午听见颜墨的话之后,柳长林的心情再也没有平静下来,在他的脑海之中,一直都在想着,那是关于几年前的是事情。

多久了呢?

就连柳长林都已经忘了。

那个时候,他刚刚从小镇上面出发,去往赶考,那个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不看好他,他心高气傲,直接放下豪言,若是不功成名就,绝不回来。

然而,那一年的科举,他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惨败。

家乡,他是一定回不去的。

干脆直接往与家乡相反方向去,在那温柔的水乡之中,他遇见了她。

最先吸引他的,是在她那摊子面前的那飘溢的酒香,那个时候的柳长林当真有一种恨不得一醉方休的感觉,走到那摊子的满前,那女子也正好抬起头来。

接着,他才知道,她家母早逝,家中只剩下她和家中父亲,两人相依为命,凭借着父亲那酿酒之术,日子倒也过的不错。

小蝶正值年华,柳长林一张脸眉清目秀,加上满腹诗词,无疑是最让她心仪的地方,那小蝶的父亲见柳长林也是一个有才华之人,也默许两人之间的关系。

两人便在家中小院的地方,设了桌子,拜了天地,结为夫妻。

接着,是细水流长的三年时间,她善解人意,将他的生活照顾的一丝不苟,他向她许诺,等若有一日高中,必定八人大轿,将她抬进状元府中。

然而,世事总是不随人愿。

在再一次的落榜之后,他无颜回去见她,找了一个地方,安心读书,誓要在那一纸书上,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终于,再一个三年过。

金銮殿上,他一鸣惊人,字字珠玑,被圣上钦点为状元,官袍加身,走街过巷,好不热闹。

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人去找她。

然而,得来的却都是她已经不在家乡的消息。

后来,他才知道,在自己不在的这三年时间,她已经改嫁,现在,已经是县上富贵人家的少夫人。

他心里气苦,但也不怪她。

接着,是漫长而又短暂的两年官场时间,他不懂迎合,又不曾奉承,很快就在朝中受到排挤,他心高气傲,自然受不了这样的罪,干脆辞官还乡,回到这小镇的一方土地上。

胡蝶的相貌,和小蝶,的确有几分的相像,在看见她的那一瞬间,他真的以为,似乎是她回到了他的身边。

而在她的名字里面,又正好带了一个蝶字,他叫她小蝶,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接着,是她张口,说要以身相许,他并未想那么多。

他想,这么多年过去,既然她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或许也应该将过去抛掉,重新开始。

然而,现在却有人告诉他,原来自己自己不知道的真相下面,居然是这样的吗?

桌子上的蜡烛在摇晃着,映出来人那修长的身影,柳长林的身子一凛,猛地转过身的时候,却看见来人手上端着一个托盘,正微笑着看着自己,说道,“夫君,你晚膳都没有用,我直接给你送过来了。”

柳长林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就在这时,胡蝶已经将托盘放置在桌子上,将上面的饭菜一盘盘端了起来,轻声说道,“这是我自己到厨房烧的,我不知道夫君喜欢吃什么饭菜,只能请教了小凌姑娘。”

柳长林很久没有回答。

胡蝶抬起头来,却看见他的眼睛正紧紧的看着面前的那一碗面。

她愣了一下,随即说道,“这面是小凌姑娘告诉我的,她说你最爱吃的,就是清面,所以我就用厨房....”

“啪”的一声,是柳长林直接伸手,将那清面直接挥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胡蝶的脸色顿时一变,猛地抬起头来的时候,却看见柳长林正一脸愤怒的看着自己,说道,“小凌跟在我身边这么多年,都还不知道吗?我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清面!”

不因别的,只因为,生前她最爱给他做的,也是情面。

寒冬腊月里面,除了那一碗情面之外,还有她那温柔的笑容。

他此刻,连想起,都不敢。

话说完的时候,他直接站了起来,往房外走去。

直到他将房门“轰隆”一声合上的时候,都没有再回头看她一眼。

胡蝶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之后,才慢慢回过神来,将手抬起来,在那上面,是一道刚刚被瓷碗碎片划开的伤口,鲜血从上面渗透出来。

她轻轻挥手,在巨大的灵力下面,那伤口立即愈合,恢复前一刻的白皙光洁,但是,心头上面的呢?

胡蝶轻轻抬起头来,在那打开的窗户上面,是一轮寂寞的明月,像是在笑着自己的多情。

她错了吗?

为什么,在千年之前,他似乎并不是这个样子。

甚至于,在昨天晚上的时候,他....

胡蝶慢慢将手松开,将面前的碎片收拾好了之后,往门外的方向走去。

大堂上,颜墨已经将一切都准备好了。

在回来的路上,颜墨跟自己说了一些,常杉知道,其实,颜墨根本就不曾在柳府上面看见过小蝶的魂魄,他之所以会知道之前柳长林和那小蝶的事情,是在梦境之中看见的。

那是不是一个梦境,颜墨也不知道。

这样的事情,之前在高家的时候,颜墨也曾经历过一次。

或许那梦境,应该叫做另外的一个名字,预知。

在他预知的梦境当中,胡蝶被架在了火堆上面,柳长林站在最前面的位置,目光狠毒的看着她,说道,“烧死这妖孽!”

妖?

颜墨也是妖,并且他能够透彻的知道,在胡蝶心中的感受,所以,他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既然最后都是要死心,不如就让胡蝶现在就死心。

常杉站在一边,柳长林坐在她旁边的位置,在两人对面的地方,是一块架起来的白布,颜墨在白布的那边,烛光下面,颜墨在那边煞有其事的做法。

一会之后,放置在桌面上的烛光“噗”的一声,突然灭了,整个大堂变成了一片漆黑,烟雾,却从地面上,开始慢慢腾升起来。

柳长林瞪大了眼睛,接着,在那漆黑的白布那一边,开始有了一点点的光亮,在这边映出来的画面,是一张渐渐清晰的脸庞。

柳长林立即从椅子上面站了起来,整个人都开始颤抖了起来。

“是你吗?小蝶?”柳长林的声音开始哽咽了起来,说道。

“是我,夫君。”那边的声音轻轻,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