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51.还以为恰逢因果

051.还以为恰逢因果

听见声音,柳长林随即停了下来,胡蝶跟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却见在他们的面前,是一个身着黄色道袍的小和尚。

胡蝶的眉头顿时一跳。

那小和尚已经掠过自己,走到柳长林的面前,说道,“这位施主,我看你印堂发黑,怕是大祸将至啊!”

柳长林听见,愣了一下,却是下意识的反问,“师父此言何意?”

那小和尚指了一下面前的庙,说道,“我是这庙中的和尚,我们住持命我今日下山办事,在方才施主下车的时候我便注意到施主了。你的气血平和,但是印堂上面,却是大凶之兆,家中最近,可有发生什么事情?”

“回师父,我家最近祸事没有,却是双喜临门,我和我娘子前两日刚刚成亲,家中久病的母亲身体也有了起色,和师父说的,怕是相差甚远呢!”

柳长林的话说完,那小和尚的目光随即落在了胡蝶的身上,胡蝶被他看着心头一跳,将头低了下来。

那小和尚却似乎什么都没有看到,直接转头对柳长林说道,“施主切不可被这表面的现象蒙蔽了双眼,若是施主相信我的话,不如就随我到庙中走一趟,去见一下我的师父?”

柳长林有些犹豫,因为他对于这些东西其实并不算有多么的信奉,但是那小和尚的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似乎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他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胡蝶,说道,“我们就一道进去可好?”

胡蝶还没有来得及说好,那小和尚已经说道,“施主,我们住持房中,女施主不得进,让她在此地等待就好。”

柳长林在这庙里也算是来了好几年的时间了,他娘比较信奉这些,在卧病的时间里面,也坚持让自己一定要来这里上香。

可是,他从来没有遇见过这里的住持,同样的,今天这样的情况,倒也是第一次。

胡蝶看出了柳长林的犹豫,因为生前她从未做过一件恶事,所以在出入这样的地方的时候,倒也没有多少的避忌,只推了柳长林一下,说道,“夫君,你就去吧!我们就在那大堂的地方上香,候着你。”

“好。”听见胡蝶的话,柳长林随即跟着那小和尚走了进去,一直跟在两人身后的小凌突然亲昵的挽住了胡蝶的手,说道,“少夫人,那我们就到大堂去烧香吧!”

胡蝶有些不习惯她那样殷勤的动作,只说道,“好。”

庙会上热闹非凡,胡蝶和小凌穿梭在其中,让胡蝶突然想起了千年之前和柳长林的擦肩而过,脸上的笑容顿时变得祥和了起来。

在那大堂旁边的地方,还设了几个摊子,此时有不少的人聚集在那里,胡蝶往那边看了一下,却看见是卖一些平安符的东西。

“少夫人,我和少爷很多年都曾来到这里烧香念佛,倒是第一次看见这卖平安符的摊子前这么多人,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小凌的声音突然传来,抬起眼睛看向她,嘴角笑容浅浅。

胡蝶愣了一下,接着脱口而出,“为什么?”

“因为啊,”小凌将嘴唇轻轻贴到她的耳边,说道,“去年年底的时候,城里突然有好几个人被人杀了,开膛剖腹,就连心脏都不见了,人心惶惶,便想着要用那护身符,给自己一些保障。”

胡蝶脸上的表情顿时僵住,转头看向小凌的时候,她已经朝自己微微一笑,转身往那大堂的方向去。

胡蝶的手开始颤抖起来,眼睛闭了一下,再睁开的时候,却看见小凌的身影已经没入了人群之中,也并无异样。

厢房当中。

柳长林在那小和尚的引导下面,很快就到了住持的厢房,小和尚将门打开之后,说道,“公子,请吧!”

柳长林朝他点点头,刚刚走进去,身后的门便被直接关上。

那是一个及其空旷的房间,走进去的时候,正中的地方是一张小榻,小榻旁边的墙上,写着一个“禅”字。

小榻上摆放着茶杯,那身着一袭灰白色长袍的住持正在闭眼品茶。

柳长林走过去,说道,“道长好。”

听见声音,那主持眼睛也不抬,指着对面的位置,说道,“施主请坐吧!”

柳长林依言坐下。

住持指了一下他面前的茶杯,说道,“施主请用茶。”

柳长林的手指还未碰上茶杯,那住持又突然说道,“施主的脸色虽好,头顶之上却是一股阴气,不知这两日,可曾遇见什么人?”

柳长林刚要将方才和那小和尚说的话重复一遍,住持已经摇了摇头,说道,“我说的,可不是你家那新进门的娘子,而是,和你萍水相逢的奇怪的人。”

柳长林摇摇头,“我这两日,一直呆在家中,并未遇到生人。”

在听见柳长林这话之后,那主持紧闭的眼睛才睁开,那白了的眉毛也微微上挑,在柳长林身上看了一圈之后,他突然笑了,说道,“原来如此,施主今日早上醒来的时候,可曾觉得丢失了什么东西?”

柳长林还没来得及回答,那主持的手,已经从他的门面,拂了过去。

那一边,在庙中上完香之后,小凌拉着胡蝶的手到了那摊子面前,说道,“少夫人,不如我们也买几个平安符吧?听说这平安符,可是灵验呢!”

胡蝶看了一眼在她手上那红的刺眼的锦囊,只觉得心头一跳,嘴角勉强笑了一下,说道,“那便买一个吧!我就不需要了,买一个给...”

胡蝶的话还没有说完,小凌已经将那平安符系在了自己的腰带上面,看了看之后,自顾自的说道,“真好看,老板,我们就要这一个!”

“住持,你....”

在住持的手从柳长林的面前拂过的时候,柳长林只皱紧了眉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并未有任何的异样。

那住持的眉头顿时皱了一下,但是很快又笑开,说道,“无妨,施主,近日城里事情较多,我与施主有缘,这个锦囊就留在施主的身上,切记,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拆下。”

话说着,那住持已经将手上的一枚黄色的锦囊放在柳长林的手上,说道。

柳长林只能收下,临别的时候又谢了谢面前的住持,才转身离开。

胡蝶等人早已在山下的地方等候,在看见柳长林的身影,胡蝶随即迎上来,刚刚要用手拉住柳长林的,却只觉得一股触电一样的感觉传来,令她立即将手撒开。

柳长林觉得奇怪,说道,“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胡蝶很快就回过神来,眼睛一瞥,很快便看见那挂在他腰间的锦囊,眉头顿时一跳,说道,“夫君,那是?”

“哦,这是方才那住持给我的,说是给我保平安用的。”

“巧了,少夫人和我方才也,买了一个平安符,少爷你看!”旁边的小凌说着,已经将放置在胡蝶身边的平安符拿了起来,正要往柳长林走去,胡蝶的心头却突然一阵绞痛,不由捂紧了心头,柳长林一见,正要上前,胡蝶却只觉得他每走进一分,那痛苦便又加深了一分,她立即说道,“我没事,夫君,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吧!”

话说完,她便直接上了马车,在经过小凌身边的时候,一向眼尖的她,却没有看见小凌脸上那怪异的脸色。

彼时,在客栈之中的常杉和颜墨其实一直都没有走远,在胡蝶身上起了变化的时候,常杉身上与之相对应的玉佩也正在不断地闪烁着。

“那蝴蝶精真的要杀了柳长林了吗?”颜墨说着,正要伸手去碰那玉佩,常杉却是向后躲了一下,说道,“应该不是如此,这玉佩的光芒越盛,表明胡蝶那一边的气象越差,我倒是觉得,她很有可能,被什么人盯上了,或许,也不是人。”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了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

“昨天,我不是将柳长林的记忆拂去了吗?但在我刚刚下楼的时候,却好像有人,正在试图解开那道封印,当然,他的法力不够,未能成功,你觉得,这两者之间,可有关系?”

听了颜墨的话,常杉想了想,说道,“看来,这件事情倒真的没那么简单,只是我们两个现在的身份也不宜暴露。昨天从柳长林的口中,那何惊洛对他似乎很是器重,两人到现在依旧还保持着联系,所以柳长林对于我们来说,是敌。”

颜墨原本还想说既然是敌,那更应该放任不管了,却又觉得常杉一定不会喜欢自己这样的说辞,想了想之后,他说道,“那蝴蝶精的法力深厚,再加上你已经给了她抑制妖气的法宝,应该不会那么容易出事,再者,这城才多大,要是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们这边也必定能够知道。”

“你说的不错,但是我倒是很好奇,那个想要揭破胡蝶身份的人,会是谁?”话说着,常杉将手上的玉佩重重握了一下,再摊开的时候,已经有鲜红的液体,在里面涌动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