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53.缱绻人间

053.缱绻人间

眼看着那匕首就要落在自己的身上,那蜘蛛精的口中立即吐出了一大片的白丝,将颜墨的手缠在了一起,狠狠甩开之后,圆滑的身体从地面上直接爬了起来,就要往前走的时候,颜墨的眸光已经变成了一片的森冷。

“找死!”

话音一落,他的身子已经到达了那大蜘蛛的面前,抬手轻轻一挥,无数的匕首从他的身后而起,在每一把的匕首上面,都是一片的寒光。

凄厉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常杉没有回头,只看着面前的胡蝶。

胡蝶同样也在看着她,眼睛里面,是一片的恳求。

“你的姑姑,在刚刚的时候,来找过我了。”常杉突然说道。

胡蝶顿时一愣,再看常杉的时候,她突然将手抬了起来,在她的掌心中,是一颗如同泪水一样晶莹的水珠,她说道,“这是你姑姑给我的,是那冰泉之谷的露水,只要将你的魂魄放在这里面,百年之后,你就能够重生,并且修为和此刻的你,一模一样。”

胡蝶却只是笑,说道,“我还以为,姑姑已经真的不要我了。”

常杉摇了摇头,说道,“你的姑姑,其实一直都想要救你,但是,她也有自己的职责所在。胡蝶,此时在你的面前,有两个选择,要么,我帮你将你的魂魄封入这露水当中,给你一个重生的机会,要么,按照你的要求,让那小蝶和柳长生再见一面,但是你要付出的代价,是你只会剩下一只寻常蝴蝶的寿命,算下来,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常杉姑娘,其实你不必问,因为我,已经做好了决定的了。”胡蝶的话说着,将手覆在了常杉的手上,帮她将那颗露水轻轻的陇上,说道,“姑姑的恩,此生我是没法报了,若有来生,我必定,一分不剩还给她。同样的,也必,不会动情。”

她的脸色已经苍白到了极点,透明的身体更像是会随时消失,偏偏,她的嘴角还带着笑容,让常杉无法去做任何反驳的笑容。

常杉深吸了一口气,哑声说道,“好,我帮你。”

“杉儿!”

那一边,颜墨已经将蜘蛛精收复,那妖精的魂魄被他封锁在了手掌心上,此时想要挣扎,却被颜墨那巨大的灵气压的抬不起头来。

常杉的法力不够,所以一般她需要借助师父留下来给她的小瓷瓶来封锁魂魄,然而,颜墨却完全不需要。

常杉看了一眼在颜墨手上的黑气,说道,“他生前作恶多端,城里上十条人命都是他的手笔,直接超度了吧!”

“好,那你身边的蝴蝶精?”颜墨一向对她的话言听计从,此时看见在常杉身边的胡蝶,不住说道。

“我要带她去见柳长林,最后一面。”

话说到后面的时候,常杉不由顿了一下,接着,她的手在胡蝶的面前轻轻的拂了过去,那巨大艳丽的翅膀开始慢慢消失,身上残破不堪的衣物,也变成了一片的整洁,那一张清秀的脸庞,也开始变化,最后,站在他们面前的女子,眉眼弯弯,笑容恬淡。

天空已经慢慢地恢复了光亮,各家各户都开始慢慢走了出来,看着邢台上面的一片狼狈,以及面前的风平浪静,眼前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告诉他们一件事情,事情已经过去了。

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而在柳府当中,小凌却发现,他们的少爷,陷入到了沉睡当中。

无论他们怎么叫,怎么摇,他都不醒。

他们不知道的事情是,此时的柳长林,正在做着一个梦。

他梦见了几年前的时候,他刚刚到达那温柔的水乡,循着那酒香的味道,来到她的摊子面前。

“姑娘,这酒,叫什么名字?”

听见声音,那姑娘随即抬起头来,看着面前儒雅的读书人,抿嘴笑了一下,说道,“回公子,百年陈酿,女儿红。”

女儿红,当女儿下地的第一声啼哭,父亲便会将那三亩田的糯谷酿成三坛子的女儿红,待到女儿出嫁的时候,用酒作为陪嫁的贺礼,送到夫家。

而她跟自己说,百年的陈酿。

或许就是因为这句话,柳长林将眼前的这名女子记住。

后来,他们拜了堂成了亲,在他将覆在她脸上那红色的帕布揭起来的时候,面前的女子,是一脸的娇羞。

后来,无论是炎热的夏日,亦或者是寒冬腊月,夜深的时候,她都会煮那一碗的清面,浅笑着送到自己的面前。

每一天,每一夜。

柳长林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的女子,艰难的说道,“小蝶?”

听见声音,她从摊子前抬起头来,眼睛在自己身上看了看之后,笑了起来,说道,“夫君。”

在听见她的回答之后,他立即伸手,一把将面前的人搂在了自己的怀中,他说道,“我来接你回去了!我已经考上状元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她轻笑着,将面前的男人轻轻回抱住,说道,“我等了你很久,他们都说,你不会回来了。但是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

“是的,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柳长林一遍遍的说着,将面前的人搂得更紧了几分。

在那个梦境当中,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一段岁月里面,在他低头抬眼的时候,总能够在自己的身边,看见那一道声音,魂牵梦萦。

却不知道,在那梦外,柳家上下已经乱成了一片。

柳长林就躺在床上,来往的大夫都说他的脉象正常,他却始终都没有醒过来,甚至,他的嘴角此时微微上扬了起来,就好像是梦见了及其好梦境一样。

小凌急的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就在这时,却听见门外的人来报,“小凌姑娘,外面突然来了两个人,说是法师。”

听见这话,小凌立即站了起来,正要走出去的时候,却看见那两人已经到了自己的面前。

那男子的一袭红袍艳丽,映在眼中的时候,只觉得让人移不开眼睛,而在他的旁边,是眉眼低垂的女子,在那女子的手上,是一颗晶莹剔透的珠子。

“两位是?”此时整个柳府上下已经没有了说话的人,小凌随即上前,说道。

“来看你家少爷的。”颜墨轻声开口,说道。

“我家少爷?他此时...”

“如果不想让他长眠不醒的话,就让开。”颜墨并不想要跟眼前的人废话,一双眼睛沉了下来,说道。

小凌顿时愣着,就在这时,那两人已经从自己的面前走了过去,直接往柳长林的床榻走去。

“呵,居然还在做着美梦,如果不是因为那蝴蝶精到死还想着他,我真想一巴掌直接将他打死。”颜墨的声音传来,常杉抬头看了他一眼,说道,“这是他们之间的事情,胡蝶愿意为他放弃一切,你有何异议?”

“不是异议,我只是替她觉得不值而已。”

“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值不值的问题,只有愿不愿意。”常杉轻声说着,已经将自己的指尖划破,鲜红的血液滴落在那露珠上面,接着,放在柳长林的眉眼之间,几声咒语下面,那露水便直接潜入了柳长林的身体当中。

小凌在背后见了,立即说道,“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话说完,她就要上前拉住常杉的手,却只觉得眼前一晃,等到她回过神来的时候,面前哪里还有人?

一道轻轻的声音传来,“人生百年,切勿再误了好时光。”

那声音,是来自于那个男子的,小凌有些不明白,正有些恼怒的时候,却看见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柳长林,已经醒了过来。

小凌立即大喜,说道,“少爷,你醒了?你没事吧?”

在小凌的搀扶下面,柳长林从床上起来,看了看自己的掌心,握了握之后,愣愣地说道,“我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见了。”

“什么东西?”小凌说道。

柳长林伸手,缓缓抚向了自己的胸口,手还没有触碰到那里的时候,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突然从他的怀中挣脱,飞了出来。

她的一双翅膀很漂亮,在半空中飞舞,轻轻擦过柳长林的指尖的时候,让他的记忆突然有些恍惚。

仿佛有一年的春天,她也曾从自己的身边擦肩,而过。

她是穿花的蝴蝶,他是她的过客。

他救了她一命,她用一千年来还给他。

然后,在一个月后,她彻底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她不会怪他,就算最后魂飞魄散,她依旧记得,她从他的之间擦过去的时候,他指间的温度。

是她这人间最留恋的缱绻。

她终是无悔。(未完待续)